書名:非關英雄
作者:御我
繪者:山鬼

   01 - 吸血鬼管家 Vampire Chamberlain / 封面人物:朝索‧安德利斯
   02 - 死神英雄 The Hero Coming With Death / 封面人物:安向夜
   03 - 非人殺手 Killer No Men / 封面人物:樂音
   04 - 吸血鬼古堡 The Castle of Vampire / 封面人物:亞恆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
試閱: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category_id=11141954

非關英雄.png 


約 2009.2.12 閱畢 vol.1-3,
然後發了 blog 草稿文〈僅有標題 & 圖〉後,
值到 2009.7.11 閱畢新出版的 vol.4 且哭的亂七八糟後,
才正式開始寫本書的介紹文。

其實,不論是這套「非關英雄」還是御我的另外一套小說「吾命騎士」,
都是ㄧ開始非常的搞笑有趣,
之後會滲入越來越多嚴肅或者感人的點,
蝴蝶 Seba 也有不少作品〈ex:禁咒師〉也是這樣的走向。

不過,在這樣的走向變化之下,
「吾命騎士」最近兩集相比較之前3集我對其少了很多愛,
但「非關英雄」的話新的 vol.4 看完反而讓我更加期待後續,
甚至很想敗下這套小說。

當初看完「非關英雄」1~3集後我還去借閱相關系列作品「玄日狩」,
不過對「玄日狩」我倒是沒有愛。
而且雖然有看過「玄日狩」會更加了解「非關英雄」,
但基本上「非關英雄」算獨立故事,
沒看過「玄日狩」也仍舊可以享受閱讀「非關英雄」的樂趣。

故事由一個個性很不像吸血鬼的做事認真、以管家加工作自豪的吸血鬼管家朝索,
認識個性很天然很純真的富家少爺安向夜並與其簽訂管家合約開始。

努力做著管家工作的朝索,
認真的服侍著很有教養但不擅長與正常人相處的少爺安向夜,
而安向夜的黑夜身分其實是打擊犯罪的都市神祕英雄,
而隨著故事的展開有趣的角色也慢慢增加。

而最新的ㄧ集,則揭露了朝索的過往故事,
並且原本因為有著永恆生命而害怕看著喜歡的人離去的朝索,
卻因為少爺曾是被改造過的特殊人類,
而能夠和少爺簽下 Endless 安德利斯合約,
不用擔心被拋下只剩下孤獨ㄧ人的專心服侍自己喜愛的主人。
總之,是很讓我淚奔的ㄧ集啊!

截至目前為止看過的御我小說中,
最喜歡最會想推薦的還是這套「非關英雄」以及「吾命騎士」了。

若想看些打發時間的小說,
有天然的搞笑場面、有溫馨的感情交流、有正義的英雄,
「非關英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