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和 M 以及 Wei 同學去吃「水舞饌」大直店。

以前,和 M 去台中時也吃過「水舞饌」,
當時印象還不錯,
因此這次和友人 Wei 聚餐才會想說到台北的新分店試試看。

結果是 ─ 不試有期待,試了很不滿。

服務員態度雖然OK但訓練實在很不足,
餐飲價格就我印象所及比台中店貴多了,
ㄧ個火鍋就要350,
偏偏我實在覺得沒那個價值,
論美味跟服務效率我都比較推薦鍋饕
〈當然鍋饕的裝潢還有服務生穿的衣服是遠比不上水舞饌啦!〉

要我說的話來這水舞饌大直店的價值就是:
1. 消費幫店家補貼裝潢費用
2. 雖然服務水準非常有待加強但服務生外表基本上是被挑過的還算可以看
    〈不過就我個人挑剔的眼光來看的話大多還是不太夠看啦...〉

至於整個用餐的不滿情況,
可以先參考下面用完餐當晚 M 非常有效率的寫給水舞饌的客訴內容。


7/13 晚間至貴店用餐,可深刻感受你們對顧客的重視。然而仍有幾點想提出:

第一:帶位服務生步伐速度不一、忽快忽慢,走在後頭令我們無所適從,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倒底是在哪裡?

第二:點餐時,連點三道菜都說今日停售,是否應在顧客點餐前先給予說明,否則滿懷期待來到貴店用餐,卻被澆了冷水?勉為其難點了唯一一道有販售的青菜後,又興致勃勃想要嘗試貴店的櫻花蝦飯,得到的答案又是今日不提供!!再美味的餐點也會因為如此打折扣!!

第三:同行友人點了火鍋,請服務生加湯,等待約五分鐘仍未有下文,再度詢問回答為廚房正在準備,此時友人的火鍋幾乎已經沒有湯了;若是如此是否應先說明而不是由我們再度詢問,而在我們詢問後一分鐘湯頭即幫我們加滿了。

第四: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也隨時注意水杯及桌面清潔。然而是否應詢問是否我們還需要用餐,再將盤子收走,試問:當盤子已經被端在半空中,我們還會想請服務人員放下繼續吃嗎?

第五:用餐中請服務人員再提供一碗白飯,無任何紀錄,等了二十分鐘以上菜也冷了,我們也不想吃了。

以上,可以體諒貴店用餐時間工作忙碌,但請再加強貴店服務人員的服務訓練,否則10%的服務費,並不是要讓消費者白白掏出的,謝謝您撥冗看完。

是說呢,我必須要說 ─
M 雖然平常講話很機車也很毒舌,
但在寫東西的時候遣詞用字實在很有水準。
至少我覺得這封信的內容實在太過客氣!

第一點:我個人比較晚到是自己找位的,所以沒有體驗到無從說起。

第二點:停售的東西一開始在遞送菜單就應該說明。不過反正訓練不足的服務生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這點先不繼續罵。我主要想說的是,M 所寫的「再美味的餐點也會因為如此打折扣!!」← 這真的是寫客氣的,因為重點是根本就沒有很美味啊!M 點的綠咖哩牛肉,我難得吃到泰式綠咖哩口味的菜可以那麼的不怎麼樣...;而 Wei同學點的香辣鍋,先不說根本不夠香也不太辣,敏感的 Wei同學更因為鍋裡添加不少味精而ㄧ直加水...

第三點:那個同行友人就是我啦!我認真的認為根本就只是忘記幫客人加湯所以鬼扯個藉口應付客人罷了,提醒抱怨說已經要求過的湯何時會加時就很快來加湯,那如果加湯就真的得花那麼久時間服務生又不先說的,也只是再次證明服務生訓練的很不良。而就現場狀況來說,若是真的餐廳客滿服務人員忙不過來也就算了,但是明明空座位還不少!而且ㄧ開始上菜的時候還是炒的單點菜先上火鍋才遲遲送上...ㄧ般來說火鍋不是應該是最可以快速上的嘛?切。

第四點:當時的情況是 ─ 服務生詢問是否可收走空盤,我們點頭後她同時把ㄧ旁還剩一些的蝦醬高麗菜也端走。雖然盤中也只剩下菜葉幾片,但好死不死我是討厭浪費的小孩。禮貌上既然盤中還有食物好歹也該確認一下是否客人還要食用吧?── 又是ㄧ個服務生沒有被完整訓練過的証明。

第五點:白飯事件呢,讓我內心更確切的相信加湯也同樣是被遺忘的,如若我沒有去提醒,相信等到鍋子燒到發黑,湯應該還是在廚房準備的。然後再次強調,客人真的真的很不多!

結論:看完 M 的客訴信後,我才後知後覺的想到,當初在付錢的時候我根本就該直接跟櫃檯抱怨我不爽付這個沒價值的服務費...。

 

 

而,給考慮想去這間店嚐鮮的人的建議是:若不是想去看看其寬大的空間以及裝潢,
〈店內的裝潢圖,可以上 水舞饌官方網頁 地圖日記:水舞饌台北大直店 參考。〉
對吃挑剔又對服務有基本要求的,絕對不建議花時間花錢到這兒消費。

當然,如果ㄧ年之後它還沒有倒,也許表示是廚師手藝進步或者服務員成熟了,
又或者反正裝潢不錯還算是可以坐的地方所以台北人就會支持讓它繼續開下去也說不定?

但就這次經驗來說,
水舞饌大直店基本上已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說毒ㄧ點,它即使倒店,也只有裝潢還勉強值得可以懷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