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這部電影介紹的很棒的網誌:
http://taiwanflaneur.blogspot.com/2007/01/shortbus.html
口拙的我不知如何介紹好片
〈只擅長批評片子不合理或者個人討厭之處~囧〉
所以只好推薦別人的介紹文囉!
【以下引用 From Taiwan Flaneur by 台灣漫遊者】
《性愛巴士》其實是在講幾個人之間的關係,有關他們的愛與生活的故事
一開始的幾場戲或許驚世駭俗
(包括一位皮鞭女王發功、一對男女練習性愛108招、以及一個帥哥「自我口交」)
但接下來的劇情其實很溫柔,
不過就是這些人想要尋找真愛、確定已經找到真愛、以及害怕失去真愛,
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地到了「性愛巴士」這個地方。
這裡每個人不管是在做什麼、跟誰做、怎麼做...,
他們心裡面其實只有一個純潔的念頭:All you need is love, love, love!
最後一場高潮戲,由「性愛巴士」店主人Justin Bond帶大家高唱:
(IN THE END by Scott Matthews)
We all bear the scars,
我們都遍體麟傷
Yes, we all feign a laugh.
也都強顏歡笑
We all sigh in the dark,
我們都在黑暗中嘆息
Get cut off before we start.
被別人撥了一身冷水
And as the first act begins,
當人生的第一幕開始
You realize they’re all waiting
所有的人都等著你...
For a fall, for a flaw,
For the end.
跌倒、失敗、死亡
There’s a path stained with tears.
這是ㄧ條沾滿血淚的人生道路
Could you talk to quiet my fears?
請你安撫我,讓我不害怕
Could you pull me aside
請你在身邊扶持我
Just to acknowledge that I’ve tried?
告訴我─我已經盡了力
And as your last breath begins,
當你吸入最後一口氣
Contently take it in
請你ㄧ定要滿足
‘Cause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因為人都難逃ㄧ死
(Chorus) And as your last breath begins,
當你吸入最後一口氣
You find your demons’ your best friend
你的心魔將是你的好友
And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因為人都難逃ㄧ死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Yes,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我們都難逃ㄧ死
這正是本片愛到最高點的精髓所在。
如果到臨死時刻才領悟到:
你的魔鬼才是你的最好朋友,那你真的白活了。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