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出國其實算是第一次的「正式」出差經驗。

雖說前一份工作也有出差過 -- 共計去過1次新加坡 + 3次上海,
但新加坡那次是去受訓學習公司的一些系統,
上海的3次其中2次是吃尾牙,1次則是新辦公室慶祝開幕,
所以其實這次真正符合 BUSSINESS TRIP 意義的出差經驗。

然後,結論是── 喵的、我累爆了

從第一天抵達到第四天離開,
每天回到飯店都過了12點,
而且這都是再第二天跟第三天一早還要開 ASIA MEETING 的情況!

第一天,2桌多的人一共喝掉20瓶以上的紅酒,
第二天,4桌的人則喝掉了近40瓶的紅酒,
〈我知道上海同事們準備了42瓶的紅酒+3瓶茅台,但可能因為第一天就有老外喝掛了,
   所以第二天倒是沒有開白酒,然後紅酒我想應該還有剩幾瓶才是...〉

第三天雖然吃飯人數銳減,然後喝的是餐廳提供的飲料、調酒,
算是酒喝最少最不熱鬧的一晚,
卻也是隔天已經不用再面對開會的一晚啊~~~

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不開心,
只是多少還是會想早點回住處休息吧。
不然開會聽著一堆聽不懂的英文以及各種專有名詞,
我真的狠擔心自己會掛在會議室中...
1287719217.gif

 

總之,雖然很累,雖然會議上一堆聽不懂的東西,
但這次出差也算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不過希望不會未來每次有機會參加開會都是這樣的調調......
無力感.gif

 

最後,我得說,
由於今天的回程班機延後1.5小時候才出發〈12:05→13:30〉,
抵達台灣時又再一次的 delay ──
起飛後原本預訂 14:50~15:00 抵達,卻因為氣流不穩還下雨還什麼樣的原因,
最後又拖到 15:20 才下飛機。
然後等行李又等了一陣子,
再等巴士並且等巴士把兩個 Terminal 的客人都接到離開機場時都已經 16:20 了,
偏偏這時台灣又在下大雨一整個大塞車,
這種回程的狀況,
比每天吃飯喝酒到12點才回飯店還累...... orz

然後想到明天還要上班,
我真的是一整個哀怨到沒話說了。
藍水滴哭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