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和 我的家人 17 算是相關姐妹篇,
算是來補上前文中所說的,
5/20 ~ 5/22 全家人和蘇叔叔夫妻一起出遊的行程小記錄。

5.20 晚下班後出發前往礁溪入住 城市商旅 礁溪楓葉館
隔天一早,先出發前往 羅東運動公園,
非常健康在公園內走走看看,呼吸新鮮空氣。
也在公園內看到好幾隻松鼠,
還有一個湖中間有小島,小島上停留著許多鳥,
太陽也不大,
走起來很舒服~

160521-1  

離開 羅東運動公園 後,
接著前往 長埤湖。

繞著 長埤湖 走了大半圈,
還有被圈養的羊咩咩,
我想主要應該是靠遊客餵養。

因為老爹跟阿姐都有去餵羊吃飼料(草)~

160521-2

接著,來到我向往很久但一直沒來過的 ── 金車葛瑪蘭威士忌觀光酒廠。

最好笑的是,走到觀光酒廠的路上,
居然還有木牌告訴你這個點是最佳拍照點同時有拍照效果範例,
簡直特有梗~

然後有試喝聞香的試飲區,也有看到烤桶~
因為是觀光工廠的關係,
參觀不同的區塊(蒸餾區 / 發酵區) 行進時也會看到很完整的威士忌製作流程圖,
還有介紹橡木桶的功能、不同橡木桶的材質、尺寸,
不同年份酒體顏色的差異等等,
其實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當然、同樣因為是觀光工廠的關係,
販售區真的是有各種不同包裝設計的威士忌組合,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憑良心說販售價格真的也挺坑就是。

除此,還有條步道是在步道兩邊呈列著由不同藝術家所創作的彩繪酒桶。
── 【葛瑪蘭 藝術X酒桶 ART X CASK FOR KAVALAN】──
以酒桶為畫布由青年藝術家描繪出台灣的景色。

下面組圖中我所附的分別是 描述高雄港的 [海港城] 以及 [草嶺古道之美]。
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兩組彩繪酒桶。

160521-3

離開葛瑪蘭觀光酒廠,再回飯店休息泡溫泉前,
還先去了火車站附近的幾米廣場拍了些照片簡單晃了晃才回飯店,
至此, 5/21 行程結束。

160521-4

接著,5/22 在退房回台北前,
先去了猴洞坑瀑布看看小瀑布走走瀑布旁的小道,
然後就結束了此次的宜蘭礁溪之行。

160522  

 

結論:

整體來說,這次的行程很簡單也很輕鬆,
我其實也覺得都很不錯,
但若是再來宜蘭礁溪,
我會特別想再去的景點主要大概就是羅東運動公園吧~

當然如果是跟朋友或者陪客就在討論囉。
不過若是都沒去過的人,
倒是都可以走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 travel whisky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