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5月,騎車載著姊姊在回家的後山路上,
我左眼忘記是蟲子還是什麼東西飛入,
整個刺痛並且因此傷了眼角膜當了2-3天的獨眼龍,
事隔一年剛過沒多久,
前幾天的晚上換我的右眼受傷。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很了不起,
雖然異物侵入眼睛不稀奇,
路上一陣風騎機車時砂石什麼的也會飛入,
但可以在一年的時間左右兩眼都因為這樣的異物侵入眼睛卻出不來,
讓我得跑去看眼科並且兩次眼角膜都因此有受傷,
這應該也不算常見吧?

我只能說一切大概都是因為我的眼睛真的太大,
偏偏身為窗簾的眼睫毛又短過濾效果不佳,
因此才會有這麼不幸的情況吧?

去年因為是騎車,又是晚上在後山小路,
安全帽的護罩沒放下我又沒戴眼鏡的,
這樣的背景情況配合上機車前進的速度,
不管是蟲子還是什麼的衝進左眼裡後出不來,
讓我因此得去看眼科醫生,這樣的原因我覺得還算正常。

但這次傷到右眼的情況卻很不正常。
是說──
有誰會在半夜因為剪腳指角然後剪下的小片腳指角飛到眼睛而受傷的啊?

這種受傷的原因真的是太機車了,
更別提我在第二天一早排隊等了好久的眼科後,
在好不容易等到只剩3個人之後就會輪到我的時候,
突然那片腳指甲就自己出來了...
那我前一晚又是請老姊幫忙看,
又是洗眼睛沖生理食鹽水卻出不來是怎樣嘛!

當然,因為已經付了掛號費,
加上怕有細菌感染或者那腳指角還是有傷到眼角膜,
所以還是有乖乖繼續候診,
萬幸,雖然這次一樣有傷到眼角膜,
但不算嚴重,不用像去年一樣抹藥膏當獨眼龍,
只需要這幾天乖乖點眼藥水。
只是儘管如此,我的眼睛會不會也太多災多難了點阿 ?


【紀錄】
2007/05/02 左眼受傷當獨眼龍
2008/05/12 半夜〈不確定過12點到 05/13 了沒〉因為剪腳指甲傷到右眼

 ←《腳指甲大小》

嗯...希望 2009 年的5月份這個不幸不會繼續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