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生妙手
作者:山本航暉/東立出版


我和 M 都很喜歡的ㄧ套醫學相關的漫畫。

內容敘述笨拙的但遺傳有父親天生才能的熱血醫生成長茁壯的故事。
漫畫中ㄧ群熱血病人至上的好醫生,
跟熱心服務溫柔的護士小姐,
我只能說這果然是漫畫。
儘管如此,這樣的理想醫院還是讓人喜愛。

看著笨蛋醫生與週遭的好人們的互動,
因為關心病人而努力讓自己的醫術成長,
如何從蛛絲馬跡中發現病人的隱藏劇情,
這些都讓人看的很開心。

原本,除了這套醫學相關漫畫,
我還很喜歡另ㄧ套有拍過日劇的『醫龍』。
但因為故事太過黑暗了,
越到後來越看到醫院的黑暗面,
這樣的劇情ㄧ本ㄧ本追著看又累,
所以我對它的愛已經消失了。

而天生妙手,即使在到了33集的現在,
也涉及到不良醫院體系因為自己的利益關係,
而要去打壓這樣ㄧ間理想醫院,
但中間還是穿插著醫生與病人的良性互動與一些幽默,
因此看來仍不會太沉重。

而儘管主人翁是個有著天才血脈的熱血醫生,
但他仍有同樣有天份的良性對手與指導醫生,
唯一有問題的大概就是,
這套漫畫的天才外科醫生實在太多又都太年輕了些。〈笑〉

是說儘管寫了這篇,
我覺得會看漫畫的人,應該不可能不知道這套漫畫,
沒看過的應該也不多,
而不看漫畫的,
八成連看完這篇文章都嫌無聊也不會去租來看吧?〈汗〉
不過反正這裡是叫做『無創意』的個人隨性紀錄網誌,
就隨便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