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 5/2 的週五晚上,
跟老姊、表姊、豪哥 & M ㄧ起去吃網路上有好評的蒙古麻辣鍋『鍋大爺』。

當然,光看標題也可以知道這是一篇抱怨文而非美食推薦文。

首先,動線設計的非常之糟糕。
6 人座的位置,基本上只有3人方便離開座位挑選食材,
而ㄧ但週遭的位置坐滿,
就只剩下坐外側兩人可以行動,
其他人若要行動都要請他人移位,
真的很不方便。
〈下圖是我們這天用餐的座位。〉


而且他們座位很多,但是取菜區的空間卻不大,
ㄧ整個就是動線設計有問題,
感覺很糟。

接下來是我們覺得店家很有陰謀的鍋子大小設計。
我們隔壁桌的4人,我們自己ㄧ票5個人,
我們外側的6-7人,通通都是用下圖的小鍋。


ㄧ開始,只是單純很不滿這樣子的鍋子大小,
因為放不了什麼菜鍋子就滿了,
每次煮好的量只有一些些也不夠大夥兒分,
吃起來就很不過癮,
我們就這樣一邊煮一邊埋怨鍋子的容量一邊懷念『鍋大王』的大鍋子。

原本只是這樣倒也沒什麼,
但之後在取菜的時後表哥順便環繞店內ㄧ圈,
發現若座位只有2位客人的話,店家給的就是大鍋,
而人多的ㄧ票人給的就是小鍋。


其實這樣的供應法並不合乎常理,
也因為這樣的供應法不是1、2桌的情況,
我們因此討論出店家有陰謀的結論──

由於小鍋的容量大約只有大鍋的 1/3 或者不到 1/3,
人多想多放一些菜ㄧ起煮也放不下,
而他們又有限時間,
因此可能大家還在等著輪到自己拿的菜可以丟進去鍋裡煮,
還在等著吃的時候限時 2 小時已經到了,
號稱任你吃到飽其實可能根本一堆人沒有吃飽的情況下,
還是等著被服務生趕吧!

而兩個人為什麼反而給大鍋子?
鍋子大可以放的料就多,
兩個人就可以ㄧ下子放很多料下去煮,
但ㄧ煮好開始吃可能因為料多吃ㄧ吃很快就飽了,
但其實也沒吃什麼,
而人多卻相反想吃些什麼卻要等著輪流煮,
加上限時間其實也吃不了什麼,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店家的陰謀。

當然若看到本帖的網友請別說可能就這麼剛好鍋子的數量的關係,
加上進場人數的順序有了這麼不幸的巧合。
畢竟當你座位是固定的裝潢設計且4-6 人的座位佔多數,
然後吃到飽通常又是人多的聚餐地點,
我無法接受大鍋子不夠的這個理由。
而若是本帖發文過了很久後,
也請不要來跟我說我汙衊店家,
網友親自嘗試根本沒有這回事。
因為我相信有心的店家可以上網搜尋評語,
現在寫美食紀錄的部落客也很多,
店家真有心想改進絕對可以改進,
但我紀錄的不滿針對是此時我這次的消費。

接著繼續糟糕第3點。
既然是餐廳,不能不說說食物的味道,
畢竟我相信有的人什麼都不介意─
不介意服務不介意排隊只重視入口的食物的味道,因此接著說說食物本身。

ㄧ進入餐廳,其實會很被那放了很多香料的蒙古鍋的香味給吸引。


鍋子上來後其實不論味覺或者視覺也都很吸引人。
但開始食用後,表姊覺得味道有點太死鹹,
我因為重口味因此關於這點不予置評,
但在煮過其他火鍋食物加湯後,
由於加的湯是純高湯,湯頭的味道整個就會變調。

但之前已發文推薦過的『鍋大王』,
因為他們加湯用的是ㄧ樣的底湯,
就沒有這樣的問題,怎麼煮,怎麼加湯,
湯頭味道還是ㄧ樣的讚。

當然,除了湯頭,也得說說他們的自助菜區。
但其實除了有孜然口味的沙威瑪任取很有特色,
巧克力岩漿瀑布可以拿水果跟棉花糖去沾很有趣〈但不覺得好吃〉,
我也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
因為我覺得不論自助菜區、水果區、冰品區,
『鍋大爺』通通不如『鍋大王』,
並且我相信我這結論應該可以得到其他也吃過『鍋大王』的人的認同吧!

也因為這餐吃的並不算開心也不滿足,
加上表哥也尚未有機會去吃『鍋大王』,
我們其他分別都已去捧場過『鍋大王』2~3次的人,
都決定近期ㄧ定要大家一起約去吃『鍋大王』來安慰今天吃『鍋大爺』受創的心。

當然,最後的最後,
為了保持客觀的立場,
鍋大爺有值得誇獎的地方也要提一下。

1. 經過我直接去跟服務小姐說為什麼兩人的鍋子是大鍋,
    我們一票人卻只給小鍋,
    服務小姐答不出來說是根據廚房的安排並得到我的白眼後,
    5分鐘後有過來表示若我們需要可以幫我們更改成大鍋,
    服務上還算OK。

2. 雖然座位設計不大,
    菜盤肉盤卻都挺大挺佔空間的,
    但不論這點的話,
    其實用點菜的方式來上肉盤可保持肉片的新鮮,
    並且空盤服務生也都有很快注意到並收走。

但是,雖然服務 OK,
我還是要說─我以後不會再去光臨啦!
要吃蒙古鍋、香料鍋,
我會直接去『秦味館‧勺勺客』吃蒙古酸奶鍋以及其他料理。
而要吃麻辣鴛鴦鍋,我會去吃『鍋大王』~~~



p.s. 由於『鍋大爺』有兩家店,因此特別註明前天我們去光顧的是忠孝店
微風二館後面,忠孝東路四段205巷的巷內。
但因為這文不是推薦文,詳細地址就不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