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M 聊天時聊到被罵到/唸到臭頭
不知為啥的就突然想到──
我了解為什麼被罵要用臭頭形容了。

因為古人被訓話應該是要跪著聽長輩訓話的,
然後長輩的訓話通常滔滔如長江水綿綿不決,
在這種情況下口水一定朝著跪著聽訓的人頭上噴,
口水通常是臭的,所以才會出現被罵到“臭頭”這個形容詞。

有理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我靈機ㄧ動的情況下,
上述ㄧ串的思緒飛快在我腦海轉過後,
我簡短跟 M 敘述說:
『我想到所謂的被罵到臭頭這樣的形容詞,
 應該是因為口水噴在頭上然後口水很臭。』
接著,M 狂笑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