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COVID 19 的原因,
加上本命所在的宙組遲遲沒有中繼,
於是在超過1年沒有到威秀觀看寶塚中繼之後,
我們久違的再次觀劇所選擇的是──
劇情簡介看來很有趣的 月組「幽靈刑事」

2021.03.20 寶塚月組‧幽靈刑事.jpg

必須說,雖然珠城只要一開嗓我就出戲,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來看這部劇真是太好了,
因為真的很值得!


※ 以下隨想隨紀錄:

珠城穿著西裝大衣外套,那身姿真的是有帥。
然後這齣戲的鳳月杏又是一個全新感覺的鳳月杏,小杏子簡直可愛到爆!

有點疑惑為什麼 娘T 美園さくら 沒有在這部劇裡?
當然我對於這部劇中的娘役一點意見都沒有,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看到 美園さくら。
如果有人知道原因的話也煩請告知一下?

劇的開場方式我很難說喜歡不喜歡,
不過真心覺得 珠城 唱得真的很糟糕,
當下我是很努力讓自己投入看歌詞努力忽略 珠城 的歌喉,
不過因為開場的歌曲其實歌詞很多要唱很快,
我真心覺得與其讓她抓不到調子又要唱那麼快,
或許改編成 RAP 會更好 ? ......
(我真的對珠城沒意見,對她的演技也沒有意見,但我真的難以忍受她的歌喉... QAQ)

幽靈主角剛被家傳靈媒體質好友的早川看到的時候,兩人的一串對話超好笑~

刑警們在討論回憶可能線索時,
已經死亡的角色還會跳出來演出"曾經(可能)發生的事實片段"在走回去恢復死亡的POSE,
真的是很讓全場大笑的演出方式~ XD

一些角色說話時旁邊都有至少4~6人搭配著作些舞蹈動作,
這種舞台的安排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幫著即將告別人間的 神崎(珠城 飾) 跟其未婚妻說告別的情話,
同步翻譯(陰間/人間翻譯) 說到抓狂的小杏子特好笑~ XD

劇中一些細節還有台詞,可以說是送別「幽靈刑事」中死亡成為幽靈的主角神崎,
但感覺上也很好的對應著即將退團告別寶塚的珠城。
如果是珠城粉的話聽著劇末小杏子的歌聲搭配上那歌詞應該是會很想哭吧...

劇後秀的小杏子跳舞動作真的是又帥又撩,
中間有一段舞更讓人覺得小杏子真的是大長腿,腿好修長好犯規!

謝幕時對著組子還有觀眾們發射愛心的珠城,真的是很可愛也讓人感覺特歡樂的,
配合著發射愛心的珠城,組子們被愛心射到的動作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看完這齣劇會想看去看有栖川老師的原著──
畢竟戲劇的表演方式肯定跟小說文字呈現出來的感覺會有所差異。
而劇中台詞有不少讓人感動或者會讓人想深入思考,
卻因為演出的節奏所以可能無法多想就會被帶到下個劇情又或者因為戲劇節奏被跳出的梗給逗笑,
所以根本沒時間也無法更深入的思考,這部分可能看文字會更適合~
因此看完這部感動中帶著詼諧,幽默中也值得深思的一部好劇後,
真的會想看原著小說!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就算對月組的組員都不熟悉,
甚至對寶塚不熟悉也值得推薦一看的劇!

 



最後,順便補充,
入場後等著觀劇時,
很神奇的發現坐在我們前排的是 FB 寶塚粉絲團的管理員。
這種巧合真的是讓人覺得很神奇哪~ XD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