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 晚上,白天因為暴雨造成到處淹水的晚上,
和阿母、阿姊 & M 一起到國父紀念館看舞台劇「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2017.06.02  

雖然看完整體回味我會說這部舞台劇很不錯看,
但至少在上半場還沒看完時,
我還挺後悔買票來看這齣劇的,
並且在中場休息結束時下半場開演時,
我內心也一直再想著這齣劇不知道還要演多久...

當然如果說有家有婆媳問題的人,
看這部劇應該會很有代入感,
歡樂度也會更夠吧?

只是,怎麼說呢?就是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樣,
婆媳問題貫穿全劇,
連岳飛以及岳家軍能夠戰無不勝(以及當初投軍),
都是因為忍受不了家中的婆媳戰爭,
這種惡搞(或顛覆)該說好笑還是無言我個人是有點難以判斷啦...

 

 

一開始,是先介紹中國使用印章的歷史 (不過到底印章介紹跟這齣劇本的關連性在哪我還是沒弄懂),
接著由岳飛的鄰居豬肉攤的婆媳/母子對話開始表演,
從這段就可以看出婆婆欺壓媳婦卻又沒打算讓女兒未來當個受氣的媳婦~
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場很多他們的"梗"我並不覺得有趣,
尤其是豬肉攤老闆還有設計創意遊戲譬如有 iPhone 跟 憤怒鳥怒砸婆婆來消內心惡氣,
我真的是一邊覺得無趣一邊再想這些廠商該不會是本齣舞台劇的贊助商吧?...
所以才要硬塞這種劇情來置入性行銷?

應該說,上半場主要就是岳飛婆媳過招那段我覺得最棒,
尤其是媳婦問婆婆要怎樣的麵,
麵要Q還是要軟、要用怎樣的麵粉混合,調味料要怎麼加,
那段台詞真的是超精彩。

然後第二段我喜歡的是媳婦想跟岳飛進行洞房花燭夜時,
岳母一直在聽牆腳打斷夫妻倆人,
婆媳隔房門念詩鬥法,這段也很有趣。

岳母:兒女不知亡國恨
媳婦:娘親拆散有情人,有花堪折直須折
岳母:君問歸期未有期
媳婦:此時不騎何時騎,今夜洞房花燭,我只想鳳凰台上鳳凰遊
岳母:不見鳳凰,只聞雞叫(天已亮婆媳鬥法整夜),飛而該聞雞起舞了

最後就是岳母刺字時,
媳婦覺得幹嘛要刺字老公會很疼的,
但阻止不了,
就建議不要用 盡忠報國 而是 精忠報國
因為「」字感覺不好,且筆劃又比較多,想讓老公少受疼一些,
結果岳母叫他寫字數筆劃,舞台上同時出現兩個字的投影寫法筆劃,
一樣是 14 劃!XD

下半場的話,
一開始兩邊螢幕打的諷刺對聯很有梗,我還挺喜歡的:
齊家真不易,報國有何難

然後金兵因為打不贏岳飛而進犯岳家村時,
岳雲沒有逃命還是使用雙錘獨戰金兵,
一開始岳雲把投影的金兵一個一個打飛我還不覺得怎麼樣,
一次打發一群我也覺得還好:

但當岳雲用著下面這樣的動作舞動雙錘 (↓),
然後金兵投影一個一個跑上前來被打飛,
就真的是讓我狂笑了~~~

 

最後當岳飛岳雲被莫須有罪名處死後,
魂歸家中與妻母團聚作最後的道別,
岳母與岳飛媳婦在和他們相處中發現岳飛父子已死卻故作歡笑,
還忍耐著叫他們(利用最後的時間)去和其他人相處...
最後當他們時間到了無法再多停留時,
岳母(方芳)拿了椅子坐下讓岳飛父子三跪告別,
那氣氛真的是...宣染的讓人很哀傷...

最後這段,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

我得說,前面再多的搞笑梗,
將婆媳問題又各種方式呈現,
但我想隔了一段時間後我若要再回想這齣劇,
我的殘留印像大概就會是最後這一幕以及知道這齣劇講很多婆媳問題。

 

這齣劇值得看嗎?
我想是還不錯啦,不過還是見仁見智吧?

至少,雖然我覺得還算不錯,
但還不至於到那種我會想去推薦或者想再回味再看的程度...

不過,方芳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因為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演員的臉,我還是後來看相關新聞才發現演岳母的方芳,
 原來同時在開場的時候還演朱家豬肉攤被欺壓的媳婦兒,演的真的超讚阿!)

 

順帶一提,
中場休息時的舞台側邊的螢幕有一些全民大劇團即將上映的舞台劇的廣告,
最後謝幕時謝念祖也有廣告一下,
倒是有兩齣戲讓我挺有興趣的。

1. 室友 ROOMMATE
    兩廳院售票:https://goo.gl/ZUGDjk

2. 瘋狂伸展台
    想看是因為,廣告宣傳的片段感覺還不錯,
    音樂不錯、歌詞不錯,還會讓我聯想到一些寶塚,所以想看~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民大劇團 舞台劇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