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 M 一起去看寶塚二度來台公演:
「凡爾賽玫瑰─菲爾遜與瑪麗安托瓦內特篇」+ 「寶­塚幻想曲(Takarazuka Fantasia)」

PhotoGrid_1439717273244  

上一次寶塚來台、是買好票後結果 M 要上班不能前去欣賞,
因此和我家阿姐一起觀劇,
這次則是和阿姐一開始就買好票,
但因為各種因素所以有兩場的票,
最後阿姐和朋友奧莉姐一起看 8/14 晚場,
我則和 M 一起看 8/15 下午位置更好的場次~感謝阿姐~

然後再誇獎寶塚的表演以及發表觀劇感想之前,
我想說的是,前排 S 席的靠中位置真的很讚阿!
這次體驗不去考慮前排某顆很擋視野的大頭的話,
我深深覺得下次如果要在到國家戲劇院欣賞任何演出的話,
只要能力負擔的起且搶的到票,
我絕對要買 5~12 排 的 1~20 的位置阿!
欣賞起來感覺一整個讚到沒話說!

套句我姐說的,
坐過靠前的位置,就回不去了阿~~~

 

 

接著回到寶塚這次的表演吧。

如同上次來台一樣,
這次的寶塚仍舊是誠意十足讓人感動。
同樣是開場有完整的中文來說明接下來的表演內容以及表演時間,
介紹自己的身份,
然後下半場的秀還有國語台語歌,
結束謝場也是用中文謝謝大家欣賞演出,說愛台灣,
真是太辛苦也太感動啦!

畢竟光是運了重達 30 多噸的道具、燈光和服裝來台演出,
配上那佛心的沒有贊助絕對是虧死的票價,
就算只是開場說個「你好」結束說個「謝謝」都已足夠讓 Fans 開心興奮,
卻還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和功夫來練習國/台語歌,
難怪寶塚可以有一堆死忠FANS ~ 值得嘛!

而說到表演,寶塚不愧是寶塚,
演出之精緻精采一如以往看過的任何一場一樣,
總是維持著高水準,
唯一糟糕的地方就是國家戲劇院掌控音效的人,
聽姐姐說她看的那一場有爆音,
我看的這場則是明日海的麥克風音量調控有問題,
國家戲劇院的控音以及音效,
真是壞了寶塚的好演出以及明日海的好歌聲....

 

1.「凡爾賽玫瑰─菲爾遜與瑪麗安托瓦內特篇」

本場的演出時間為 100min.
劇情先不管 ── 因為對我來說「凡爾賽玫瑰」就是個芭樂劇,
前面的一些對話跟抒發心情的歌詞都一直讓我悶「噗」不已。
但不管劇情與歌詞部分,
其實這齣戲不愧是寶塚的經典舞台劇之一,
音樂其實還不錯,而且花組的唱腔都很不錯,
重點是有歌有舞的時候都很棒 ── 嘛、畢竟華麗歌舞本就是寶塚的特色啊~

順帶一提,我想說的是,
奧斯卡帶領隊員進攻巴士底監獄時,
團體舞剛開始那動作,
真是、好性感啊~~~ :.゚ヽ(*´∀`)ノ゚.:

然後回家後,
阿姐給了我她上網搜的 ─ 花組去年在日本中日劇場演出的「凡爾賽」。

 

這邊演出的片長約是 135min 左右,
比台灣演出的時間多了約半小時,
所以可以看到更多的歌舞場面,
譬如一開始菲爾遜與瑪麗王后的宮廷舞會相遇場面就是台灣場沒有的。
另外其他差別還有當時的娘役 Top 不是 花乃まりあ,而是蘭乃はな,
所以台灣場的瑪麗王后在這個影片裡面演出的角色是羅莎莉。
另外影片中的奧斯卡是二番 芹香斗亜 演出的,
而台灣場的奧斯卡演出者是三番的 柚香光,芹香斗亜 飾演的則是安德烈。

但是不管演員的不同以及劇情的刪減,
寶塚的演出就是精彩!

 

 

2.  「寶­塚幻想曲(Takarazuka Fantasia)」

其實看寶塚,我最期待就是下半場的秀了!
畢竟看劇的話,
不懂日文還得稍微分神看字幕好了解劇情,
而去日本看的時候雖然沒字幕可以很專心欣賞演員的演出,
但劇不可能一直都是歌舞一定有純對話的時候,
那時候對我來說就是看的一頭霧水的有點痛苦的時候了...
但看秀的話就算不看歌詞不懂表演的含意,
光看他們快速換裝的不停出場以及精采舞蹈就足以讓人眼花撩亂心滿意足了~

  

而這次來台演出的《寶塚幻想曲》,除了一如寄往的精彩讓人在台下看的情緒亢奮,
演出的內容也飽含帶給台灣觀眾的驚喜與誠意。

譬如第五樂章的籃球男子
二番抱著顆籃球一上場就是先用中文喊一聲「遲到啦~」
讓我錯愕又驚喜又好笑,
而接下來的舞曲故事情節也充滿趣味~

而第六樂章則是用日文唱的 追追追
雖然我個人對這首歌不孰,
但旋律還是認識的,
而且曲風改編的強烈節奏搭配寶塚的五到簡直精彩的沒話說!

然後第九樂章則是4人出來演唱 現在就是永遠OAOA
雖然這首歌我之前沒有聽過,
但他們唱得很好,
邊唱還來回走動著跟坐前排的觀眾握手,
現場氣氛一整個很熱烈~
後來問 M ,我才知道這首原來是五月天幾年前的一首歌,
可是我要說 ── 看了 五月天 OAOA 的 MV 後,
我得說不管旋律的話兩者感覺完全不一樣,
寶塚的版本,根本就是牛郎放電版啊  !!! XD

接著第十樂章是 TOP 演唱 望春風
M 說跟國語比起來他們台語的發音發的比較好,
不過我的結論是,
我台語不行所以我都聽不懂只能聽片段的單詞跟旋律 (毆)

當然,聽不聽得懂不是重點,
重點是寶塚的用心跟誠意我們都深深的感受到,
且現場也熱情的回應~~~

 

最後、雖然兩廳院的設施真的...嗯......
舞台也小,音控也... (希望是人員技術問題),
且寶塚來台灣公演一次也真的是很辛苦,
但還是會希望有機會再次在台灣欣賞到寶塚的演出~

 

 

p.s. 三番的柚香光,在幻想曲中,真得是超會放電,超有牛郎FU~ XD

p.p.s. 直到ENDING演出者們出場看到背後背著的羽根,我才知道原來二番手此次出演的是安德烈...
         我本來以為演奧斯卡的柚香光是二番呢...氣勢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