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在吃完國軍英雄館的早餐 〈100元吃到飽〉
逛了故宮博物院培養人文氣質,
然後讓逛累的腳休息並補眠後,
晚上,和 M ㄧ起看 DVD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2012.07.01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DVD with M) 

影片內容跟英文片名倒是挺吻合的 ── EAT PRAY LOVE
女主角離婚後先去義大利大吃美食,
接著去印度心靈修行,
最後再次擁抱愛。

影片中有些話,我也覺得很不錯。

「用4隻腳走路,腳踏實地的走。不要用腦袋去想,用心去感覺...」

「有時後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種方式。」

這些對話,
又或者女主角面對事情以及做事情的方式以及所選擇的人生,
有些是可以去進一步思考或者反思的,
不過話是這麼說,
大體上而言,我還是不太懂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是什麼。

好吧,它不像「金盞花大酒店」是那種看完就算不去思考電影好看在哪裡,
但就是會讓我覺得好看想推薦給別人看的電影;
它也不是像「超危險特工」、「史密斯任務」那樣,
要說內容有內容要說沒內容也沒內容,就是火花四射+激情讓人看的感覺刺激過癮;
它也不是卡通那種就是讓人看了開心放鬆的影片,
也不像女性影展時看的一些片子會讓我真的想去思考或者想去批評想嘆氣啥的,
〈或者它帶來的值得思考的點是我比較沒興趣也懶的再去更進一步思考的〉
所以其實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就覺得,喔,好、看完了,好像有些什麼又好像沒些什麼,
然後記得這部片當初好像還算挺紅的,不懂這部片是在受歡迎啥......

 

 

不過,主角這種旅遊,然後認識新朋友的旅行,
總會讓我想到高中好友 Sun ~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 Sun 的旅行紀錄如果也改編成電影,
應該會更有趣更精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