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住在 M 家,慵懶的週日早晨,
睡醒後和 M ㄧ起舒服的攤在沙發上看 Brad Pitt 主演的「魔球」。

魔球 moneyball

電影名稱我得說還是英文片名最能表達電影的內容。

某種程度上,球 ─ 是用 錢$ 打出來的。

我本身不迷棒球,
或者正確的說法,其實我沒有看任何的體育節目,
除了體操或者花式溜冰有看到我會停下觀看欣賞,
不然競技式運動我基本上都沒什麼興趣觀看。

不過這部電影的重點也不是讓棒球迷去看棒球比賽,
而是看到外人不得而知的球團辦公室的情況。
對球團經營人來說重要的不是比出一場讓球迷熱血沸騰的比賽,
ㄧ切為了勝利,而勝利的目標則是因為一切都是生意。

因此這其實ㄧ部棒球電影,
而是商業電影,
裡面也有些想法是值得思考的。

 

 

這個 Blog 的關於這篇電影的文 → 藍色電影夢:魔球‧動眼動腦又揪心
我覺得寫的特棒的。

對這部片有興趣的不妨看看「藍色電影夢」的感想文,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就算知道劇情內容走向,
它隱藏的精神不會因為劇透而被影響其精彩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