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012/6/9) 和姊姊一起去參加「阿瑪迪斯初夏品酒餐會」,
主題是奧地利的葡萄酒和餐點。

7點入席,我們算是很準時的抵達,
不過還是有人還沒有到,
根據最後開始用餐時間已經過了7點半,
我想要嘛不是因為有人很晚到,
不然就是「入席」不是用餐開始的時間,
而是單純可以就座的意思...

不過 Kaffee Amadeus 阿瑪迪斯咖啡葡萄酒館 的內部裝潢設計感覺很不錯,
很有那種喝酒的氣氛,
而且其實主辦也算是準備的很用心,
在等待時也備有花茶以及不同口味的點心,
味道也都不錯,
然後除了提供今晚要品嚐的酒款的資料,
以及奧地利酒的品質等級資料/如何品嚐葡萄酒,
還提供了一些奧地利的旅行資料〈因為這些酒都來自奧地利〉

2012.06.09 Kaffee Amadeus 阿瑪迪斯葡萄酒館   

不過怎麼說呢?
雖然可以感覺到主辦商真的挺認真的,
但我對於這次餐酒會的滿意度,覺得還挺難定義的。

一來是因為這碗酒單上的4款酒,
有兩款酒單喝我都覺得很不怎麼樣。
可是偏偏搭配餐點後,
又讓我感受到酒跟料理「結婚」的精采。
然後比較好喝的兩款酒,再配餐的時候我則沒有特別感受... orz

四款酒分別為:

1. 海德特級白酒 Welscheriesling 2010
    Alc. 11.5%
    等級: Qualitatswein (優質酒)
2. 彤園 SP 級遲摘甜白酒 Spatlese Riesling 2010
    Alc. 11%
    等級: Pradikatswein (特級酒)
3. 彤園特級紅酒 Burgenland Cuvee 2009
    Alc. 12.5%
    等級: Qualitatswein (優質酒)
4. 海德 BA 級貴福甜酒 Beerenauslese-Chardonnay 2009
    Alc. 12%
    等級: Pradikatswein (特級酒)

另外就是,餐的平均分數比酒高,
讓我覺得我對於「餐酒會」這個詞也許應該重新定義 ─
字既然在前,就表示重點在餐點而不是酒啊!
會認為酒才是重點其實是我的錯誤。
同時,另外一個證明重點在主廚精緻打造的配酒大餐的理由就是,
她們倒酒都倒的好小氣啊~~~
4款酒這樣喝下來,加上我料理還沒有吃完酒就配完因此叫他們倒酒倒了幾次,
算下來我喝的總量大概頂多也不過喝個2杯多吧。
〈坐姊姊旁邊的先生也是有說酒給大方些,我旁邊的太太在被詢問意見時答說料理不錯,
   我後來偷偷問她潛台詞是不是料理很好酒普通又給的小氣也得到認可... orz
   所以覺得給酒小氣還有餐酒會的重點在餐,絕對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啊~~~〉

 

下面,附上今晚的餐點菜色以及酒款的照片:

2012.06.09 阿瑪迪斯初夏品酒會  

ㄧ開始的開胃菜「五重奏」搭配的是第一款酒「海德特級白酒」。
左上角的鵪鶉蛋我覺得搭起來普通,
左下的杏桃乾因為好像也先用酒醃過,因此跟酒配起來倒是挺搭的。
中間的蘋果沙拉塔,本身味道很清爽,但連著那個塔一起吃塔很容易碎裂不太方便,
不過蘋果沙拉塔跟右上的起司跟酒配起來我都沒有特別的感受,
倒是右下角的鵝肝醬我覺得跟酒沒有很搭,可是鵝肝醬本身很好吃。

湯品的「松露野菇濃湯」,
在還沒有上桌前就已經可以聞到那香而濃郁的野菇味道,
喝起來也非常美味,喝這款湯完全不需要有酒的存在。

接下來原本應該要上的沙拉是「魚子醬海味鮮蝦什錦沙拉」,
不過因為我有先說明我不要蝦,
因此我的沙拉內容是墨魚。
單純吃墨魚跟沙拉,我會覺得墨魚有些腥味,
可是若是邊吃邊搭配第二款「彤園SP級遲摘甜白酒」,
配起來的味道就很棒。

中間上的則是開胃品「芒果冷霜」,
我覺得吃起來有些像那果果汁加上冰塊打出來的芒果冰沙的感覺,
我只覺得還不錯吃,不過我家姊姊倒是很滿意這道開胃品。

接著上的有雙主菜的主餐「法國羔羊佐宜蘭櫻桃鴨胸」,
然後搭配的是第三款「彤園特級紅酒」。
紅酒本身喝起來普通,
可是跟 鴨胸肉 & risotto 配在一起後,
紅酒立刻被加了很多分

羔羊腿我覺得單吃很好吃,但不覺得適合配酒,
但是被羔羊腿壓著的馬鈴薯泥跟紅酒配在一起也很讚!

另外主廚另外建議鴨胸肉也可以搭配第一款「海德特級白酒」,
搭在一起的結果確實讓人驚喜 !
《鴨胸肉/risotto + 海德特級白酒》 個人覺得是這晚最美妙的結合,
讓我充分體會了「神之雫」裡說的「結婚」一詞!

然後最後一款「海德BA級貴福甜酒」搭配的是甜點「檸檬凍慕斯佐熱帶水果」,
可能我本身沒有很愛吃甜點,
雖然甜點的評價不錯,但我個人評價普普,
同時也沒有覺得甜點跟酒搭起來很順,
我個人會更偏好單獨喝這款甜酒就好。

最後,在上 Ending 的飲品時,
還多提供了菜單上沒有列的巧克力以及酒凍〈左列照片的最後ㄧ張〉
其中酒凍是用
第二款酒「彤園SP級遲摘甜白酒」作成的,
口感Q軟,又帶有清甜酒香,個人覺得很優。
然後兩款巧克力其中一款是建議可以搭配紅酒也可以搭配第一款酒,
過配起來我沒有特別感想就是了,
然後另ㄧ顆巧克力則是可以單純當甜點吃或者配飲品咖啡。

到此為止,餐酒會結束。
雖然我很想用「酒足飯飽」或者「吃飽喝足」當結束語,
但因為事實是雖然有吃飽,但並沒有喝的滿足過癮,
所以就這樣了。 = =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