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回台的姨丈明早要回美國,
因此今晚帶著姨丈一起去吃「圍爐」。

回程的路上,
老媽要去買老婆餅讓姨丈帶回美國,
於是老媽、老姊和姨丈下車買東西,
我則繼續坐在車上和老爹一起去加油。

加好油等待的過程中...

老爹:「你姊剛在說什麼小孩,她想生小孩喔?」
我:「不是啦,她先前去參加朋友的囍宴,說宴會上大家都在叫新娘趕快生小孩啦!」
老爹:「那你什麼時候要生個小孩給我?」
看我老爹實在很可憐很哀怨很想要抱孫,半無奈半愧疚的狀態下,
於是我半開玩笑的答曰:「......你找的到精子銀行挑的到的話我就生,不然沒對象啊!」
老爹:「真的嗎?那我去找!你生ㄧ個我給你五百萬!
我:「〈翻白眼〉那真是謝謝啊!這下子我頭期款有了......」
老爹:「〈再接再厲的〉對阿,你若生雙胞胎我給你ㄧ千萬......
我:「......〈是開玩笑不是認真的吧?TW 應該沒精子銀行吧
!?Q_Q...」

就在我話快接不下去似乎只能打哈哈時,
買好東西的老姊他們走過來了,
於是,生小孩的話題藉機告一段落。

上車後,老姊掏了ㄧ盒小圓餅給我後 ──

我:「謝謝~ 明天可以吃這個當早餐,呵呵。」
老媽:「啊?你明天早餐就吃這個?」
我:「?? 對啊,不行嗎?」
老媽:「我只記得你小時候很喜歡吃這個,以為你現在不吃了...」
我:「我現在也還是很喜歡啊!」
老媽:「所以你姊是買給你的!?」
我:「嗯。」
老媽:「你看,你姊對你很好呢!」
我:「嘿阿,我姊深諳打ㄧ棒再給個糖果的哲學~~~

全車大笑。

 

後續:

我:「其實我不太買小圓餅的原因是因為都賣的很貴,偏偏又常常都做的不太好吃。」
老爹:「你怎麼不說其實是你小時候沒啥東西好吃所以什麼都覺得好吃,現在嘴刁了?」
我:「你幹麻不說我小時後是真材實料,現在是化學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