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Moonlight at the Beach by Arvendell
翻譯初稿:2009/04/04
翻譯完稿:2009/05/17
授權許可:2008/10/31 e-mail 回覆許可翻譯分享 /
Arvendell 的新文後記有授權列表紀錄

§ 本文與 "海藍紫" 合作翻譯 §
→ 於 2009/05/30 首發於百合會論壇

Ch.1 譯稿如下。
Ch.2 譯稿會等百合會論壇更新後才放上這兒做紀錄。


《海邊的月光》Ch.1 

有位女孩在半夜中驚醒,她叫福澤祐巳。她因為滿腦子一直想著祥子而無法入睡,一直在日式床墊上輾轉翻覆著,為了不吵醒睡在身邊的美人,所以她決定起來散步。祐巳手上提著拖鞋,讓沙在腳指縫間流動淹沒光裸的足部。

除了海浪拍擊海岸的聲音,外頭一片寂靜,祐巳深深吸了口帶著鹹味的海水氣息。

這裡是如此的漂亮,祐巳希望自己現在能跟祥子一起並肩漫步,那就更完美了。不過,她沒有為此搖醒祥子的勇氣,祥子一定非常的累,不論是因為到達這片漂亮海灘的遙遠路途,又或是因為早先的活動。

現在是暑休時期,現今的山百合會成員與前任薔薇大人們早已計畫好要一起在海灘上度過。每個人都很興奮,祐巳和她的同學,島津由乃與藤堂志摩子甚至一起去買泳裝。

等到眾所期待的那天到來時,所有人一起搭乘她們所承租的迷你巴士。一路上出了不少事,或許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前白薔薇大人—佐籐聖坐在駕駛座上,這幾乎讓其他人因為她們的車從許多車間穿過而擔心的要死。祐巳那時候也很擔心,不過是擔心祥子是否會因此暈車。幸好,撇開祥子的怒氣、聖的過度興奮、以及一些小混亂,其他更糟糕的事倒沒發生。沒有人因此受傷或什麼的,況且,她們早就過於興奮而忘了要去責備或是對聖生氣。

海灘相當的美麗,海水清澈透藍,就像祥子的眼瞳的顏色,是那樣的迷人,而空氣也相當的清新。

由乃一把行李丟進與二條乃梨子和志摩子共用的房間,立刻換上泳裝蹦蹦跳跳的跑去享受海水,一旁還跟著一臉擔心的支倉令。說真的,令應該別再像個老媽子一樣這樣才不會鼓勵由乃。

而祐巳,多花了些時間換上她的泳裝。她不是很想離開更衣室,覺得實在太令人害羞了,而且也擔心祥子要是看見自己這樣子不知道會怎麼想。當然她穿泳裝的樣子並不會很好看,她並不高,而且胸部也比較平,肌膚也不像姊姊大人那樣的柔嫩滑順。正當聖邊自誇邊走進更衣室時,祐巳因為分神而沒注意到聖,也沒對聖拽著她到外頭的舉動作出反應。直到祐巳看到其他人,尤其是祥子,都看著自己與聖的時候才極力掙扎,誰不會注意到她跟聖湊在一起的畫面呢?

祐巳掙扎著,但是聖一刻也不願意放開,一等到獲得自由,祐巳便因為羞愧而臉紅的避開祥子的視線,說真的,她真的不能在聖在自己身邊擠眉弄眼的時候放鬆警惕,尤其是不知道對方會對自己做出什麼事。

「聖大人,你不覺得這太過分了嗎?要是祐巳受傷的話怎麼辦?」祐巳聽見祥子對著正咯咯笑著的聖這樣說。

「這個嘛,如果我不這樣做,你現在就沒辦法看到這麼性感的小祐巳了。」正被祥子瞪著的聖的回答只是讓祐巳更感到不自在。

「大家快來~這水很棒!」由乃邊玩水邊叫喊著,令、乃梨子、志摩子和鳥居江利子、水野蓉子兩位前任薔薇大人都已經在海邊等著了。聖很快的加入玩水的行列,讓祐巳與祥子兩人單獨待在海岸。

「祐巳。」

「是、是的?」祐巳有些結巴,不敢直視祥子的眼睛。祥子對自己現在的裝扮有什麼想法呢?

「你穿泳裝的樣子很好看。」

祐巳有些驚訝,不只是因為祥子說的話而是因為她突然理解祥子正站在自己正前方而自己甚至沒注意到對方移動了位置。大概是因為光腳走在沙地上不會發出任何聲音的緣故。

祐巳先看著自己眼前那雙優美的纖足,接著視線上移到修長的腿與平坦的小腹,在接著是高聳的雪峰、纖細的頸部,最後是祥子有些微紅的臉龐。祐巳不禁在心底責罵自己,臉色比先前更紅了:
『笨蛋祐巳!現在姊姊大人會怎麼想?你是齷齪的變態色老頭還是其他什麼人?』

「祐巳來吧,我們一起去找其他人。」祥子的聲音打斷了祐巳潛意識裡的自責聲。

「姊姊,你穿泳裝的樣子很好看。」祐巳最後總算從嘴裡擠出這幾個字。

祥子笑著對祐巳伸出手,祐巳有些害羞的將自己的手放上,兩人手相牽著,往其他同伴所在的方向移動。

一陣大浪拍打海岸的聲音讓祐巳的思緒回到當下,她看看四周,發現自己已經遠離祥子還有其他人休息的小屋。幸運的是,今晚的月光很亮,所以祐巳並不會因為獨自待在海灘上感到害怕。祐巳早先看見一塊讓她想要靠近點觀察的岩石,但因為祥子那時跟自己待在一起,所以祐巳很快的遺忘那念頭。現在祐巳走近觀察那塊氣勢宏偉、好像在晚間站崗的岩石,然後坐在一旁的沙地上。


---o---


祥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自己清醒,但她確實醒了。皺著眉,祥子看向窗外,發現現在是夜半時分。當祥子閉上眼準備繼續睡覺前她突然想看一下祐巳,接著祥子發現自己身旁日式床墊上是空著的時候眼睛瞬間睜大,祥子驚訝的坐起身,睡意全消。

「祐巳?」

當祥子的呼喊得到的只是一片靜默,祥子直起身,準備尋找祐巳前,心想對方或許是在盥洗室而自己的擔心只是虛驚一場。祥子沒耐心的等了幾分鐘,但祐巳始終沒出現。當祥子摸到祐巳的枕頭,從上面的冰冷可以知道祐巳已經消失好一陣子的時候,她開始擔心了。

擔心的祥子拿起一件袍子蓋住自己睡衣後,便離開房間去找尋祐巳。

祥子先去盥洗室,在沒看見任何與祐巳有關的跡象後便走向屋外。她開始掃視著海岸,祐巳也不在視線範圍。那麼,祐巳會到哪裡去呢?

正當祥子就要回到屋內把其他人叫醒,轉過身時卻從眼角瞧見海灘遠處靠左方一塊大石頭。祥子稍微停頓一會,想起白天時祐巳一直看著那塊石頭。難道祐巳想要過去那邊?說不定她真的在那邊?但為什麼她要單獨過去呢?而且還是在半夜?

祥子開始走向那塊石頭,邊走邊回想起祐巳早先興奮而孩子氣的跟大家一起潑水玩鬧的樣子。那真是一幅美麗的景象。祐巳真的很漂亮,祥子沒辦法自制的直盯著她。然而,她盡量試著不讓其他人發現,尤其是聖,那只會讓她進一步取笑兩人。雖然她很喜歡祐巳紅著臉的樣子,但是她不想讓祐巳感到尷尬。

而今天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天,因為她跟自己的朋友、她非常想念的姊姊,還有她可愛的妹妹待在一起。祥子甚至要求不開放這裡,因為自己要與朋友一起在此渡假。除了蓉子、聖、江利子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這片海灘是屬於自己家族的。祥子現在只想跟山百合會夥伴們待在這裡,這不是什麼好主意,因為現在正是來此地觀光旅遊的高峰期。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畢竟,她很少像這樣跟朋友一起相處,她真正的朋友們。

當祥子走近岩石時她的想法被打斷了,因為她看見了她一直在找尋的人兒。坐在沙地上凝視著遠方的海平線的人,正是祐巳。

「祐巳。」當祥子靠近祐巳時她溫柔的喊道。

祐巳驚訝的叫了一聲。無論那聲音有多溫柔,她不曾預期會有人在此出現。

「姊姊?!您怎麼會在這兒?」

「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問題,祐巳。妳一個人半夜待在這兒做什麼呢?」

「嗯…因為我睡不著所以我決定出來走走。姊姊您呢?」祐巳放鬆的問道。

「我醒來發現妳不見了,所以出來找妳。」祥子邊說邊坐到祐巳身旁,沒去在意沙子是否會弄髒她的睡袍。

「我、我很抱歉,姊姊。我不是故意讓您擔憂的。」祐巳擔心的道歉著,在內心責備著自己,但祥子接下來說的話讓祐巳放鬆了下來。

「妳不需要煩惱,而且,這是個美麗的夜晚。」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