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怨恨屋本舖
作    者:栗原正尚 
出版社:東立

台灣出版集數:Vol.1~18
日本出版集數:怨み屋本舗 Vol.1~20 〈End〉
漫畫改編日劇:共計12集


前幾天跟 M 一起去漫畫店,
她很難得的也挑了一套漫畫─『怨恨屋本舖』回來看。

怨恨屋就是一個所謂的收了錢後幫你報仇殺人的存在,
不過怨恨屋老闆接受委託的前提就是委託人一定要有很深的怨恨想報復,
怨恨屋才會接下 Case 去幫忙報復/殺人, 
並且殺人也不完全是真的殺人,
有時候是『社會性抹殺』的殺人方式,
讓人也許還活著,但實際上也許還不如死了比較痛快的殺人方式...

而看著漫畫中的委託人有所需要宣洩的怨恨原因/背景,
不論那怨恨是來自於也許微乎其微的小事情,
又或者只要換個應對方式也許狀況就會改變也就不會有越積越深的怨恨, 
當然也有一些是讓人無法不恨且讓人覺得該殺的人, 
但看著女主角處理解決委託的案件,
她的陷阱設計的手法,
真的讓人覺得怨恨屋真的是好厲害又好恐怖的女人哪~~~ 

但說真的,我卻不討厭怨恨屋的存在。
儘管怨恨屋的存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幫有怨恨者/被害人執行報復〈私刑〉,
是所謂的法治社會所不容許的,
但 vol.10 中的下面這段話─
日本這個國家本來就很不可思議...
對被害者的救濟,根本不特別去管...
可是為什麼對加害者的人權卻特別在意。
不管是國家或是警察根本就不想說要去正式被害者的痛苦...
一心只想著要保護犯罪者,
這個國家還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某種程度上也是讓我認可怨恨屋存在的原因吧!

並且我覺得所謂的『對加害者的人權特別在意卻不去正視被害者的痛苦』,
這樣的狀況絕對不只出現在日本。
實際上在這扭曲的世界,許多號稱保護人權人民自由的國家, 
我覺得大多也都是這樣的。 
畢竟加害者即使被捕,可能在監獄三餐吃好好, 
出獄後還可以說要讓犯罪者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來展開新人生,
但受害者卻可能因心理傷害無法復原人生全毀,
連所謂的經濟賠償,都可能被加害者或者加害者家庭耍賴裝死混過去...
雖然不是所有的犯罪者都不會反省或者沒良心可言,
我卻也認為超過70-80%的犯罪者是根本不會/不想『從良』的。

不過,關於找怨恨屋幫忙報仇消解掉怨恨,
也是要有錢才能辦的到吧!
畢竟專門幫人平復怨恨的怨恨屋所收的價碼可不低,
但畢竟這只是漫畫,
因此漫畫裡面的受害者當然會有辦法湊到足夠的錢並且找到怨恨屋來幫忙報仇囉!

除此,雖然這套漫畫以故事結構的背景設計來說並不特別, 
但光是漫畫裡面所描述到一些加害者的行為舉止或者討人厭的變態可以讓人覺得這樣的人物與故事是真實社會上確實會發生的,就很讓我佩服;
而雖然現實社會是個即使有仇恨,沒錢沒權沒能力沒管道,
想雪恨報仇也沒辦法的不公不義的社會,
但套過漫畫中的怨恨屋卻讓受害者有報仇雪恨的機會,
讓壞人得到該有的報應,
這也是讓我可以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吧!

是說,雖然這社會確實不公不義的事很多,
但其實也有不少良善的光明的故事會在角落發生,
只是這套漫畫看完,我覺得我的心思有點沉浸在黑暗中拉拔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