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 Les Gouttes de Dieu】

出版社:尖端《菁英族》/ 日本講談社
作    者:沖本秀〈漫畫〉X 亞樹直〈原著〉
集    數:1~12 待續



目前台版出到12集的『神之雫』
港版名:『神之水滴』
算是目前在日、台、韓三地都挺火紅的漫畫。
並且由於這套內容跟紅酒相關漫畫的走紅,
也常常可以看到一些酒商的買酒送本套漫畫的廣告,
又或者是漫畫出版社也舉行了找尋書中出現過的紅酒的活動;
酒商 & 紅酒多少因為這套漫畫的關係,生意因此變好了不少。



漫畫的背景設定為:
雫的父親為知名的品酒家,
遺產除了基本的錢與房子就是其收藏的許多讓愛酒者嚮往的名酒。
為了繼承遺產與喝到這些可能有錢也買不到的收藏的美酒,
雫必須與父親的義子,也是目前知名的品酒家遠峰ㄧ青,
透過父親留下的謎題,先尋找各具特色的12瓶被稱為12使徒的酒,
緊接著要找出被父親認為是最高傑作的紅酒『神之』,
贏得這個競賽的人才能真正繼承遺產。
於是
雫與遠峰ㄧ青開始了彼此間的競賽與紅酒的追尋之旅。

但,這套漫畫雖然就目前趨勢看來是越來越紅,
我對這套漫畫卻越來越沒有愛也越來越沒有興致。

沒辦法,先不說我不是真正的愛酒 & 會品酒的人,
〈基本上我愛喝的是調酒/雞尾酒,也因此我目前更喜愛&推薦另一套漫畫:『王牌酒保』。〉
即使我真的會品酒也愛酒,我也沒錢去買一堆書中的紅酒來試喝,
更重要的是,我‧討‧厭‧男主角的對手遠峰一青!
除此,到12集的結束,也不過才揭露了第三使徒的真面目,
也就是他們還有10道謎題需要去解開,
我實在沒那個耐心慢慢陪他們耗陪他們磨啊......

儘管如此,還將這套漫畫PO上來介紹的原因是因為─
1. 這套漫畫我自己有 Scan,順便做個紀錄。
2. 雖然我自己已經對這套沒有愛,但它卻是目前還算火紅的漫畫。
3. 對於愛喝紅酒/會很紅酒的人,本漫畫中確實真的介紹了不少特色紅酒。
    並且書後也有附錄作者另外介紹的各種平價的紅酒,
    當作簡單的紅酒知識學習也算是還不錯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