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
今年沒有去路竹跟四伯父、伯母聚聚,
轉而改去美濃找好友 Sirius。

說起來認識 Sirius 很久,
也是很久前就在說有機會要去美濃讓他帶著玩卻遲遲沒有成行,
而今年,終於用過年她家開了高級好酒來作為理由〈成行的動力?〉
終於真的成行了。

不過說真的,
我認真地認為喝好酒只是個讓自己更有動力成行的借口,
但其實喝不喝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因為我覺得那個常常說我和 Sirius 是酒鬼的 Jenny,
根本才更念念不忘著想喝好酒啊~

不過,這次喝到的 X.O.真的是很棒。

不愧是本來就是高檔品還存放了 over 20 年啊!

1. CAMUS X.O. Superior COGNAC 法國卡慕干邑白蘭地

→ 變化豐富、尾韻綿長,個人比較喜歡這支

2. Saint-Vivant X.O. ARMAGNAC 法國聖維凡雅馬邑白蘭地 

→ 酒的味道變化較為纖細,也很好喝,但我更喜歡 CAMUS 較為豐富的味道。

2015.2.20 乙未羊年初二於美濃 Sirius 家  

先不說個人偏好,兩支 XO 都非常棒。
難怪 Jenny 平常挺顧慮身體不太喝的,
這兩支酒一倒她就默默的把杯子拿過去~ XDDDD

 

然後,雖然因為本篇文章我是歸到 Wine 的類別去,
但既然標題是寫美濃半日遊,
那麼除了酒,現在遊客日益增多的美濃風光當然也要寫囉!

這次去美濃,是直接從台南火車站搭高雄客運前往旗山,
然後到了旗山之後 Sirius 在過來接我去美濃。
搭客運的過程發生了一些很神奇的囧事,
不過這囧是我不管跟 Sirius & J 說,還是跟姐姐說,
大家都是歡樂的笑給我看,
反正光用講的都很辛苦了,
這邊就省略不記了。 =____=

總之,到了美濃後也差不多中午了,
所以首先是去吃美濃有名的粄條。
不過第一家店雖然我覺得還算 OK,
但對本地人的 Sirius 來說本日水準僅達平日的一半,
原因歸於可能過年遊客多忙不過來...

說到粄條忍不住想順便一提,
我們晃的路上有經過某家當然也是賣粄條的店,
外放招牌上還寫40 (45?) 老店,
而 Sirius 則吐嘲說什麼老店,她小時候從來沒見過$%^#&
只能說、有人潮的地方免不了就會有所謂的老店騙人吧?
我跟 J 對此的解釋是,
搞不好人家其實沒說謊它真的是老店來著,
只是過去的歲月賣的不是粄條......

吃完中餐的粄條,
回 Sirius 家路上先去東門冰果室買了古早味清冰,
我買了紅茶清冰,
古早味的紅茶搭配懷舊的香蕉味清冰,
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Sirius 則是買了一斤的清冰,
回家後拿清冰再加一些 CAMUS X.O. ,
簡直莫名其妙的搭到讓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啊!

吃完搭過 XO 的清冰後接著就是純喝白蘭地啦。
某老說別人是酒鬼的酒鬼搶酒喝後來還茫了的部分就略過不提,
也因為某人茫了,
所以稍作休息後就 Sirius 帶著我兩人騎著腳特車小晃一下美濃了。

下面是本日小記錄 ─ 有智慧型手機做組圖真的是方便很多,
但組圖也有張數限制,所以組圖只選了幾張:

2015.2.20 高雄美濃  

A. 我們再喝酒的時候 Sirius 爸爸拿給我們看的一款酒。
    內容是怎樣的酒不知,因為無標籤,這款酒完全就是拿來當擺飾酒了~ XD

B. 爬在洗臉盆上喝水的八角~ (為了把八角放入組圖我放棄了粄條店 & 農地景色...)

C. 曬在路邊的辣椒... 看起來好好吃超想撿回來的....
    至於整片的辣椒田相片效果看起來不怎樣,所以就不放了

D. 觀光客現在越來越多的美濃也有了街頭藝人,不過重點在藝人帶的「刺蝟」~

E. 美濃花海 (可是看完我還是不覺得這花海有啥好觀光的)

F. Sirius 童年常吃的臭豆腐 (好吧我只拍臭豆腐沒拍店家~ XD)

G. Sirius 媽媽花費40min 左右很快速準備好的豐盛又美味的晚餐
    另外晚餐除了 Sirius 嬤嬤準備的菜色,我們還有去阿海粄條專賣店買粄條
    阿海的板條跟中午那間大失水準的店比起來真的不一樣,非常好吃~

 

總之、跟著 Sirius 踩著腳特車偶而停下來走走晃晃美濃過後,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清冰」跟「阿海粄條」,
若我是純粹的觀光客,我真心不了解美濃有啥好跑去當觀光客的必要啊... @@
要看農田鄉村風光不需要特地跑美濃,
花海很多地方也都有且我個人還對花海沒興趣.......

倒是 Sirius 家很舒適,
然後 Sirius 爸爸媽媽也都超友善很好聊,
作客比當觀光客來的讚多了。

 

感想:本年度初二的美濃遊很圓滿~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