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今天傳給我的跟貓有關的網址。

中時電子報:新聞開麥拉─職人自拍
http://photobook.chinatimes.com/camera/cat/index.htm

愛拍貓的 吳毅平 解釋在路上不拍狗拍貓的原因如下:

1. 貓沒有體味;狗好臭。
2. 貓不需要洗澡;狗洗完澡香不過一天。
3. 貓會自己清潔身體;狗會把自己弄得很髒。
4. 貓會自己找沙堆上大號;狗總在你即將要踩過的地方拉屎。
5. 貓尿過的土地將吋草不生;狗卻不曾動搖過一根電線桿。
6. 貓上完廁所會自己擦屁股;狗卻要主人代勞。
7. 貓可以維持君子之交;狗卻要為牠把屎把尿。
8. 貓吃東西有半飽哲學;狗會吃到自己撐死為止。
9. 貓吃東西細嚼慢嚥;狗吃東西狼吞虎嚥。
10. 貓只吃新鮮的食物;狗連屎都吃。
11. 貓絕不喝隔夜茶;狗對水毫無品味。
12. 貓會躲起來交配;狗喜歡在街上拍A片。
13. 貓懷孕只要3個月;狗歹戲拖棚,一搞4個月。
14. 貓在天熱時會找大理石地板趴著;狗只會伸出舌頭裝可憐。
15. 貓在天冷時會找被窩鑽;狗只會讓主人花錢買衣服。
16. 貓的叫聲如同天籟;狗叫會被環保局罰錢。
17. 貓可以從3樓跳下來;狗從桌上掉下來都會要命。
18. 貓可以自己跳上桌;狗連坐椅子都要人家抱。
19. 貓會在牆頭上散步;狗只能在牆角下撒尿。
20. 貓會自己找樂子;狗,煩死了。
21. 貓走失是年輕人出去流浪;狗走失是失智老人回不了家。
22. 貓尾巴是隨風搖曳的蘆葦;狗尾巴是壞掉失控的雨刷。
23. 貓尾巴可以讓自己追著玩;狗尾巴只能讓人家踩。
24. 貓眼睛是美麗的寶石;狗眼睛只會看人低。
25. 貓眼睛有各種顏色;狗,除了黑,還是黑。
26. 貓舌頭會清潔身體;狗舌頭只會流口水。
27. 貓會追著老鼠玩;狗只會追摩托車害人家摔倒。
28. 貓在地上打滾是撒嬌;狗在地上打滾是身上長蟲。
29. 貓是沉靜的哲學家;狗是頑皮的過動兒。
30. 貓是天生的獵人;狗只能幫獵人把獵物檢回來。
31. 老貓有深不可測的智慧;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32. 「貓狗大戰」、「貓狗一家親」、「阿貓阿狗」,「貓來窮狗來富」,
  貓永遠排在狗前面。
33. 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都是好貓;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狗不一定好的。

說真的看完上面一串理由之後,
很多原因都挺好笑的。
其中第5、10、11點我倒不完全覺得算誇獎貓,
如果有人常被形容像貓的話,
那麼在那幾點來把貓替換成人,那可就有趣了。

而第13點的理由作者也可以拿來讚美貓也讓我很佩服。

是說裡面很多點實際上跟貓狗本身動物的本性有關係,
拿這樣來比較實在覺得狗有點可憐──
雖然我自己也是愛貓遠遠勝於愛狗,
而且上述也有不少點可解釋為何我自己喜歡貓勝過狗......
但還是覺得好像完全被比下去的狗有點可憐。
〈當然我相信在愛狗人士眼中,
 一定也可以條列出很多為何狗比貓好的原因,
 但那就略過不提了。畢竟我是愛貓人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