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晚,和 M 一起去參加 SH 學姊的新書簽書會
不溫婉又怎樣?崩潰媽媽一樣愛出暖兒子:0-8歲男孩的情緒引導練習

簽書會開始前,先晃了晃金石堂,
結果看到了讓我驚喜的書:漫漫畫人間:任正華漫畫集


任正華算是我學生時期非常喜歡且欣賞的一位漫畫家。
畫風簡潔但故事內容卻非常犀利。

但讓我吐血的是,
其代表作品「頑劣家族」高中時期我借給崇拜的社團學姐,
結果書回來的時候又破又髒記憶中好像還有被咖啡潑過,
我其實當下真心覺得書變成這樣你怎麼好意思還我還不賠我........
不過總之就是這樣然後這套書最後我好像也沒有重買搬家過後就也不知道去哪了... (默

另一部經典絕版代表作品「修羅海」,
記得當年還能買到手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雖然我覺得我應該捨不得借人?
但搬家過後我有的沒有的漫畫都還好好地收著好幾箱,
偏偏就找不到這套作品... (淚

還有一部作品「魅影殺機」,
我記得當年我也有入手,但大概是因為後來斷頭沒有完結,
也不知道後來書我是二手處理 (免得看到斷頭越看越難熬) 還是怎樣,
總之現在手上也沒有這套作品了。

也因此到現在,明明任正華是我非常喜歡的台灣漫畫界大佬作者,
基本上她的作品只要我有看到/知道的也應該都入手過,
(她換筆名或者後來不常晃漫畫店所以不知道的作品當然就沒辦法了)
但現在我手上她的作品只剩下一本「人肉包子」,
因此在金石堂櫃台上看到這本其代表作的集結,
當然是要入手收藏阿!

最後感謝政府的 藝FUN卷,
本來抽到的 藝FUN卷 我其實是想用來看電影或者看寶塚的,
但現在用來改買這本「漫漫畫人間:任正華漫畫集」,
也是很值得阿!

 

總之,如果有沒聽過任正華或者沒看過任正華的作品,
我真的強推趕快購入她的作品收藏啊!!!

 

最後,附上本書之書籍內容簡介

 ◎《修羅海》、《頑劣家族》傳奇漫畫家任正華經典重現!

 ◎曾獲金鼎獎、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連環圖畫組首獎、

  法國Casterman出版社首度出版之台灣作品。

 ◎《星期漫畫》代表漫畫家之一,犀利無比的剖析人性之作。

 ◎完整收錄任正華創作年表、圖文自述〈我的漫畫生涯〉、原稿重掃的精選彩圖!

 ◎收錄臥斧專文解說

 在金漫獎問世之前,任正華什麼獎都得過了。

 

 本書集結任正華晚期重要得獎代表作,
 包括作者提供原稿重新掃描製作的《漫漫畫人間》短篇漫畫集(獲2003年金鼎獎)中六篇作品、
 長篇作品《漫漫畫人間2——子息》(獲2004年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

 及2005年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連環圖畫組首獎),
 以及珍貴罕見的爆笑水墨漫畫同人誌《竹林七閒》和圖文附錄〈我的漫畫生涯〉。

 

 〈竹林七閒〉為任正華淡出漫畫圈之前的代表作之一,完全放鬆而揮灑自如的毛筆線條,
 柔軟寫意,同時極盡嘲諷幽默,好笑到不行,完全進化到另一個層次,令人佩服她的全能才華!

 此作為僅曾以同人誌的方式少量出版,是非常寶貴的珍稀之作。
 

 〈幸福家庭〉以「醫院長照」為背景探討何謂正常的「幸福」家庭,並且直視家暴的殘酷。


 〈說不就是要〉延續上一篇以「真相並不是如表面上所見」的角度切入呈現「人言可畏」,

 以及女性在「厭女」環境下受到的欺凌、誤解和家庭壓力。


 〈安娜的孩子〉細膩描繪出外籍幫傭融入生活後的教養現實。


 〈勾引〉為宛如《倩女幽魂》的古代黑色幽默小品,嘲諷了厭女情結。


 〈造訪者〉帶有超現實魔幻風格,像是自我追尋與生命信仰的詰問。


 〈子息〉先前以單行本的形式出版,以較長的規模畫出華人社會的子嗣傳承情結,

 曾由法國Casterman出版社出版法文版《Le fils》。


 〈鬥魚〉作為後記,是全書唯一非虛構性質的創作,得以一窺作者對生命的想法。

 

  八篇作品,篇幅不一、主題各異,有現世冷酷的人性寫實,包括觸及醫院長照、家庭暴力、

      辦公室的謠言殺人和霸凌、家庭的外籍幫傭等嚴肅議題;以文學手法描繪華人社會愛情、
      婚姻和子嗣傳承情結;也有古代黑色幽默和超現實魔幻。皆為台灣漫畫史上的重要著作,
      但絕版多時,二手書非常難找,拍賣網上《竹林七閒》同人誌捲軸飆到4000元,
      《漫漫畫人間》和《子息》也多要價1500以上。

      此次能得到原稿重新編輯出版,讓任正華的精采作品重現讀者眼前,
      實是台灣漫畫界和讀者的一大福音。

 

  書末更特別收錄任正華完整創作年表、精選四張原稿重掃的彩圖,以及臥斧專文解說。

 

※ 推薦書評

 

    初次看完《人肉包子》的心情,好像挖到國家寶藏;爾後有幸拜讀漫漫畫人間,更是衝擊到說不出話
    ——欸,任正華的作品,真的是,很不得了耶。——Mangasick 漫畫私倉

 

 無論是畫面、劇情乃至人性冷暖,一切都精確犀利、入神又細膩。
 感謝任正華老師為世上帶來如此珍貴的作品。——小峱峱(漫畫家)

 

 分鏡與運鏡都十分爽利!1980年代出道的台灣漫畫家中,最令我驚豔的一位。
 ——李衣雲(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

 

 我們需要像任正華這樣觀察人間近乎冷酷、描繪方式近乎殘忍的創作者。——臥斧(文字工作者)

 

 任正華?我不用看就可以掛名推薦,你不用看就可以直接買!——麥人杰(動畫導演/漫畫家)

 

 任正華的筆觸有一種豔。是以能在畫面開出一朵朵惡之華。——黃崇凱(小說家)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