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星組新上任 TOP 組合 礼真琴(Makoto Rei)與舞空瞳(Hitomi Maisora)首次公演的
法式音樂劇『Mozart, l'opéra rock  搖滾莫札特』

cpl73a000008akd8.jpg

來看這齣劇,
完全就是為了想聽 COTO 的歌聲,
畢竟我看過法國版的來台演出
雖然音樂是喜歡的,但我很確定我並不喜歡這齣劇的劇情。

不過,今天看劇之後,
我得說比起法語版的劇情跟人物個性,
寶塚改編版的劇情跟人物個性我覺得看起來好太多了。
雖然還是不喜歡莫札特,
但那種受不了的程度遠沒有法語版的強烈。
另外感情戲的部分當然也更喜歡寶塚方式的呈現~
我想除了因為一般來說感情戲本來就是寶塚的改編重點,
東方演出處理感情的方式和調性本來就會跟西方不一樣吧~

另外接近結局的部分,
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ヴォルフガング・アマデウス・モーツァルト) 感覺到自己正面臨死亡而創作著安魂曲,
然後始終忌妒 莫札特薩里耶利 (Antonio Sarieri  | アントニオ・サリエリ) 來探望,
那段戲真的張力很強,
而且從大螢幕可以看到飾演 莫札特COTO 的眼角有流淚,
飾演 薩里耶利凪七瑠海 也有流淚,
可以感覺到演員真的很入戲,
感覺真的很棒。

順便一提,看戲的時候聽阿姊說我才知道飾演 薩里耶利凪七瑠海
是上個月剛退團的 明日海 的同期的首席呢...
然後剛剛順便看了一下人家資料,
除了知道 凪七瑠海 目前配屬專科,也發現原來人家生日跟我同一天呢...

 

另外這次去看這齣劇主要就是為了聽 COTO 唱歌,
而 COTO 也完全沒讓人失望,唱歌真的是超威!
然後其他人唱的也都很不錯,
專科支援的  凪七瑠海 唱得也非常順,
整場聽下來,就聽覺上真的會讓人感嘆懷疑這真的跟小紅帶領的星組是同樣的一組嗎...!? XD

整齣劇看下來最讓我可以感覺到這確實是曾經小紅帶領的星組的片段的部份,
一是 Vienna National Theater Manager Rosenberg 被 薩里耶利 威脅時感嘆的歌唱片段(非常好笑)
二是有兩次國王 Josef II 出場時類似報目人那種角色唱著國王要出場的人歌誦時(歌喉慘烈)
看到這兩段時我瞬間真的有種,「啊~就是這個 FU~ 小紅時期的星組FU (毆)
而不再是那種邊讚嘆 COTO 的歌喉邊驚訝怎麼其他人感覺唱的 LEVEL 也都跟過往不一樣了~ XD


除此,因為這齣劇的背景時代其實跟 CASANOVA 是同一時期的,
所以很多服裝感覺不是相似就是覺得根本一樣的服裝,
所以其時會有點出戲~ XD

另外就是每次看到 扮演 莫札特 老婆 Konstanze 姊姊同時也是 MOZART 初戀的 Aloysia 時,
我也會有點出戲...
因為飾演 Aloysia 的演員可能是化妝的方式 (?) 那眉眼的部分老讓我想到陳同學... @@

 

最後要提的是,
劇後小短秀的配樂主要用的是 MOZART 所創作的曲子,
而不是改編「搖滾莫札特」的曲子,
這是我覺得很特別但也可惜的地方。
特別是因為一般劇後秀都是改編劇裡面出現的音樂當 BGM,
可惜則是因為比起改編 MOZART 本人創作的經典曲子,
我其實更喜歡「搖滾莫札特」的音樂旋律~~~

另外這齣劇 莫札特 穿的服裝我都挺喜歡的,
而最後劇後秀雙人 DUET 時 COTO 跟 舞空瞳 的服裝我也非常喜歡啊~~~


 

link.gif REFERENCE LINK :
1. 寶塚官方網頁 → ロックオペラ モーツァルト
2. 梅田藝術劇場公演資訊 → 有舞台寫真以及演出者資訊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