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周末 (11/11),
感謝老爹的安排,
全家人 + M & M的朋友 + 蘇叔叔蘇阿姨,
一行8人一起入住礁溪寒沐酒店。

雖然寒沐酒店是很新的溫泉酒店,
評價也很不錯,
但相比上次去年入住的礁溪老爺,
我得說我比較滿意礁溪老爺溫泉酒店。

寒沐的優點對我來說主要是 ──
1. 餐食優:自助餐的選項多。且蔬食也多,後面這點尤其難得
2. 地點優:如果不想一直呆在飯店,想出去走走,附近算是挺熱鬧的,想買些名產啥的也都算方便
3. 仿藺草設計的客房拖鞋不只飯店內好穿,拿回家也同樣好穿

但同樣的,
可能因為地點優加上算是新飯店,
所以如果要泡大眾裸湯,
還得從本館過個馬路走到行館,
且大眾湯泡起來挺無趣的,
只有一個方方正正的大池可以泡,
感覺很無趣。

而老爺可能因為地理位置偏僻,
所以老爺的大眾裸湯,
不但範圍大且有不同溫度的湯池,
泡完還有高級按摩椅可以躺著按摩,
另外也有整套的保養品 (化妝水、乳液等等) 可以使用,
當時在老爺我真的是泡湯泡的超愉悅的阿!

而寒沐,雖然本館的游泳池區,
同樣也有不同溫度的泡湯的池 + SPA,
但就變成非得穿著泳衣,
而且更衣區也沒有什麼保養品可以使用,
雖然說這本來也不是必需的,
只是有準備會讓人更感覺到飯店的貼心用心,
所以住過老爺後再來住寒沐,
我真心無法滿意啊......

而且同樣可能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同樣住雙人房,
我覺得老爺的房間大多了也較為寬敞,
住起來也較為舒適。
寒沐這次我入住的房間我覺得隔間安排是有問題的,
雖然 M 他們住的同樣等級的房間我覺得就很不錯,
但至少就我入住的這間房間空間感是讓我有壓迫且感覺不舒服感的。

另外更要嫌棄的就是枕頭了。

寒沐提供的枕頭一個超大一個正常尺寸,
乍看之下感覺很貼心,
大的枕頭可以當靠枕,也可以拿來抬腳,
問題在於:
大的枕頭真的特大,總不可能睡覺抬腳抬整晚,
拿來當靠枕睡覺也不舒服。
然後小的枕頭一躺就攤,
睡起來特不舒服,
我是沒問我長輩們的感覺,
但至少我和我姐 & M 大家都覺得那枕頭睡起來特不舒服,
是我睡過飯店不舒服的枕頭排名第一的。

然後關於飯店設施跟泡湯的感覺,
當我表示我更喜歡礁溪老爺的時候,
老爹表示他更喜歡礁溪長榮。

不過因為我沒住過長榮,
這邊也無法比較,
所以就我個人來說,
我只能說若要花那麼多錢入住溫泉酒店,
那麼重點就是待在飯店泡湯休息,
所以飯店附近熱鬧不熱鬧、方便不方便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那麼單純比對兩間住起來的感覺還有泡湯的感覺,
我會願意再去住礁溪老爺但不會想再花錢去住礁溪寒沐。
(不過去吃寒沐的餐點倒是OK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沐 Hotel 礁溪 溫泉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