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 11.21 和一眾姊姊們一起去香港,
基本上主要目的就是去「吃美食」而已,
不過對我來說,
這次 HK 行最重要的終於有機會見一票已經認識好幾年的二次元世界的網友,
而且沒想到友人還準備了生日蛋糕來幫我補慶生害我又開心又有點害羞;
除此,我們這次還很幸運的恰好遇到中環蘇活區有活動:

香港美酒佳餚月‧蘇豪市集及品酒漫遊 2010
Village on the Hill 《Soho Street Fair & Wine Walk 2010》

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活動,
讓我們一票人開心的中環看著一堆表演藝人還有各式小攤販,
也耗掉了一個下午~

然後住宿的飯店 the Mira,
不愧是收費昂貴的飯店,
設備一整個超乎我預期的讚,
不但有 iPod 可用的音響,
還有 VAIO 的電腦以及無線鍵盤,
因此牆上的液晶螢幕除了可以看電視也可以選擇上網〈可惜我不會使用倉頡來輸入中文〉

櫃子內除了如同一般飯店有小冰箱放著一些要收費的飲料啤酒等,
還有一個抽屜放置開瓶器、酒杯、餅乾等,
好笑的是還有保X套〈而且使用飯店提供的這個套還要價 HK$50〉

然後在地狹人稠的香港,
房間內的衛浴設備還有浴缸,
雖然那浴缸沒有按摩功能,可是飯店有附泡澡用的泡泡精,
然後淋浴設備也可以選擇使用一般蓮蓬頭或者是從天花板直接淋下來,超讚!

這次 HK 行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來回所搭乘的港龍航空啦!

飛機餐不好吃這是我習以為常的,
空調系統不太有作用我也可以想說是飛機老舊所以空調不強,
不過那個恐怖糟糕的降落是怎麼一回事啊!?

抵達香港的降落讓我覺得活像是要墜機,
就是那種緊急迫降雖然降落的很驚險但是至少最後平安的那種感覺,
回到台灣時的降落則是讓我覺得飛機會在跑道上衝刺時解體,
然後我家姊姊還有表姊的感覺則是飛機活像煞不住,
在跑道上衝著不知道最後會撞上什麼......

下次不管去哪裡,
只要有得選擇我絕對不會想再搭港龍~~~ >___<

 

 

以上,粗略的 HK 遊整體感想寫完,
下面就是每天比較精細的行程記錄啦~

 


 

◎ 11/19 TW → HK ◎

下午出發搭機前往 HK >> 搭機場快線轉地鐵前往尖沙嘴站 - the Mira check in + 休息

>> 蓮香樓 和網友聚餐 >> 海港城 看夜景

 

↓ the Mira

2010.11 HK‧the Mira.jpg  

是說我對 the Mira 的滿意感其實前面已經寫的差不多了,
這兒僅提供照片就省略廢話吧~
〈笑〉

 

↓ 蓮香樓菜單

2010.11.19 HK‧蓮香樓.jpg

到 HK 的第一家用餐餐廳,也是和網友聚餐的地點。

聚餐人員:馬毛、Ryu_ng、阿 pui、Haiji、whale、dull、栗子、aya、never

Never 帶來的「缽仔榚」是不錯吃的小點,
預約菜「八寶鴨」我個人覺得普普,
「柱侯牛腩煲」以及「臘味飯」就個人口味來說也覺得普普,
不過「亞參醬焗排骨」不錯吃,
「粟米魚肚羹
〈沒拍照〉也可以試試,
「生根蜆介鯪魚球」也很好吃,
「琵琶豆腐」更是覺得很值得推薦的一道,
預約的甜點「蓮蓉西米露布甸」對我來說太甜,
最後上的「馬拉糕」倒是不錯吃,不過這時其實我已經很撐了,
沒想到毛還帶了蛋糕來幫我補慶生~~~

 

↓ 夜景

2010.11.19 HK‧夜景.jpg  

先是用完餐後再找咖啡店時看到的煤氣路燈,
還遇到有人在那兒拍婚紗,
相片中的星巴克是原本打算去續攤的地方,
可惜已經關門了,接著又看了一些點,譬如漂亮的HK立法院,
不過我自己照片拍的不怎樣就不放了,
解散後阿 pui 跟 whale 陪我回尖沙嘴站,
原以為就會這樣回到 the Mira,
沒想到阿 pui 是接著帶我去看夜景,
很漂亮,再次感激阿 pui 和 whale 帶我看夜景還陪我到午夜~~~

 

 


 

◎ 11/20 中環‧SoHo - Village on the Hill ◎

早餐‧鳳城酒家〈太子店〉 >> 大良八記:燉奶 >> 中環‧蘇活區‧品酒漫遊 2010

>> 中餐‧西班牙餐廳 >> 蘭芳園:奶茶 >> 杏花樓:桂花凍 >> 晚餐‧榮興小廚

>> 有餘力的姊姊們逛商場去,廢人我和表姊 A 攤在飯店內等其他人逛街回來喝酒。


因為個人對港式飲茶的餐點比較沒興趣,
連小時候喜歡吃的叉燒包現在也興致缺缺,
所以早餐完全沒有拍照 XD
不過鳳爪不錯,印象中牛肉丸也不錯吃,
但基本上對鳳城酒家我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就是了~

原本的行程其實應該是去中環晃晃吃些甜點後接著去吃「再興燒臘」當中餐,
不過因為 ryu_ng 說「再興燒臘」不好吃,
於是改去大良八記吃甜點“燉奶”,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甜點很不錯吃,
不過若是怕奶味的就不太適合吃了。

甜點吃完後雖然基本上大家已經沒有戰鬥力可言了,
不過一行人還是依照行程前往中環,
原本是打算在中環吃些美味點心然後去銅鑼灣自由行動 shopping,
結果恰巧預見蘇活 Soho 區有活動,
變成一整個下午都很開心的耗在 Soho 區,
中間逛累了還在 Soho 區的一間西班牙餐廳休息,
雖然價位出乎意料之外的高,可是上來的餐點非常之美味~~~

 

↓ 香港美食佳餚月‧Soho‧品酒漫遊 2010

2010.11.20 HK‧2010品酒漫遊.jpg  

有打扮特殊的人在街頭走著,
有舞台表演也有街頭的表演〈吉他+小提琴〉,
某個愛護動物的攤位還出現了大狗坐鎮!

在蘇活區度過很愉快的下午~ ^^

 

↓ Soho‧西班牙餐廳 Comida Grill

2010.11.20 HK‧COMIDA GRIL.jpg

照片內容是:餐廳的外觀,
大家分著吃的美味沙拉〈HKD$75〉、馬鈴薯
〈HKD$52〉和炒磨菇〈HKD$72〉,
每張桌子都有擺的橄欖油 & 醋、每人一杯的卡布奇諾〈HKD$30〉
還有我們座位旁的一個裝飾。

離開西班牙餐廳後我們又在蘇活區的活動區待了一陣子後,
又接著去吃原本行程安排要吃的蘭芳園奶茶 & 杏花樓桂花凍。

杏花樓的桂花凍真的很好吃,
可惜一定要冷藏,
不然我倒是很想買ㄧ堆帶回台灣當禮物送人吃~

Link : Comida Grill

 

↓ 榮興小廚

2010.11.20 HK‧榮興小廚.jpg

左上:杏汁豬肺湯
口味特別也好喝,服務生會把湯裡的肉跟豬撈出放在盤子上,
豬肉可能因為精華都熬出來在湯中,味道口感都不怎麼樣,
豬肺的話口感軟嫩,軟嫩到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不過這道還是推薦可點來吃~

右上:朱洪武豆腐 ─ 普通

左中:招牌菜 ─ 蔥油脆皮雞〈半只〉
好吃,不愧是招牌。
脆脆的皮的口感有像烤鴨。

右中:唐生菜煲 ─ 可點可不點,對這道料理沒有特別意見。

左下:椒鹽九肚魚
口感軟嫩特殊,對九肚魚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來試試看,
但個人會比較喜歡椒鹽鮮魷。

右下:椒鹽鮮魷 ─ 好吃。不過我個人會想到鹹酥雞~ XD


沒在照片中的另外一道菜「砵酒焗桶蠔」,
蠔很大顆味道也還算不錯,
不過因為個人對這累食材不太喜歡,
所以不予置評。

不過整體來說,
是一間若在去香港會覺得要在光臨的餐廳。

 

↓ Wine

2010.11.20 at HK‧Moscato

Wine of Australia
VINTAGE 2010
750ml / Light Wine 5.0% VOL
 產區:Victoria


下午在蘇活區時表姊 A 買的酒,
當晚直接在飯店喝完。

不過可能冰鎮溫度不對,
表姊說沒有下午在攤位試喝時好喝。

不過 5% 的 Light Wine,
基本上跟飲料沒啥差別......。


 


 

◎ 11/21 HK → TW ◎

早餐‧翠華餐廳 >> 早餐續攤‧「義順」&「澳洲」

>> the Mira check out >> 中餐:鏞記燒鵝 >> 返回 Taiwan



↓ 「翠華餐廳」早點

2010.11.21 HK‧翠華餐廳.jpg

TOP:熱狗餐

左下兩張:「晨光早餐」一套

右下1:歐陸早餐 ─ 吉列魚柳煎雙蛋

右下2:金銀菜豬骨粥 〈與其搭配成一套早餐的「鼓油皇拉麵」沒有拍照〉

中間:鴛鴦奶茶 ── 點早餐套餐都有附茶或者咖啡。

早餐第一站的「翠華餐廳」還不錯吃,
不過跟粥搭配的「鼓油皇拉麵」不好吃,
然後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早餐 Set 是有「公仔麵」的「晨光早餐」。

一套早餐折合台幣約 $80 ~ $100,
就份量來說的話還挺划算的,
可以吃的很撐。

本來,老姐還有安排同樣含在早餐行程內的另外兩間餐廳「義順」&「澳洲」,
不過等吃完「翠華」再去「義順」&「澳洲」時,
兩間餐廳都客滿且有人在排隊,
「澳洲
」的排隊隊伍更是長的誇張,
反正其實吃完「翠華」大家也都飽了,
因此最後只是各買了一份燉奶回飯店分食。

分食後稍作休息消化就是收拾行李 check out,
然後準備去寄送行李好去吃在香港的最後一餐:「鏞記燒鵝」。

 

↓ 鏞記酒家

2010.11.21 HK‧鏞記燒鵝.jpg

由左至右後由上而下的照片順序:

1. 皮蛋酸薑 ─ 好吃,薑片配上皮蛋口味特殊,值得一嚐。
2. 金牌燒鵝 ─ 不愧是招牌,好吃。
3. 時菜北菇
4. 化皮乳豬 ─ 皮很脆,可是不是熱的是冷盤,也許是因為如此不合預期。
5. 瑤柱蒸水蛋
6. 蝦餃、鳳爪、鮮鵝肝腸卷 ─ 個人不吃蝦/鳳爪好吃/鵝肝腸卷則是徹底的噁到了我...
7. 蜜汁叉燒 ─ 很油,且個人不太喜歡吃叉燒,所以不予置評。
8. 金鑲豆腐 ─ 好吃。不但豆腐好吃,連底部的豆芽菜都好吃。

除了上面照片有的菜色,
其實還有一道漏拍的魚片粥,
總之這頓中餐扣掉讓我反胃的鵝肝腸卷還有個人不喜的叉燒,
是讓人吃的很滿意的一頓,
同時也是菜盤碗筷最乾淨的一間餐廳,
不愧是這次 HK 行最貴的一頓哪~

簡單來說,我們這次 HK 吃的飯館,
碗盤是ㄧ家比一家乾淨,
價格也是一天比一天貴,
不過吃的很滿足。

在此也再次感激辛苦上網查資料安排行程的阿姊~ m(_ _)m

 

補充:是說,吃完「鏞記」後再吃飛機餐,
那反差之大,實在是讓人一整個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