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激表姊 A,
因為她讓我使用我的國泰信用卡來提前幫她加值爭鮮迴轉壽司的儲值卡,
我才有了「超過千元的實體簽單」可以在微風國賓享買一送一的信用卡優惠和 W 看「父後七日」;
加上先前用 7-11 ibon 買酒展入場票,
ibon 票買星巴克咖啡可以買一送一,
因此我和 W 今天邊看電影邊喝咖啡兩人只花了 $330 ~

必須說,
雖然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
而且在電影的結尾也可以感受到那種失去親人在內心沉澱的痛,
但早先已看過原文的我,
還是覺得原文那種情緒還是渲染的比較深刻。

當然電影也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譬如原文可能只是寫著挑遺照的過程,
但電影中當女主角去拿放大的遺照時,
就會想起過去自己和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
這種透過電影拍攝所呈現的 ─ 正在進行的喪葬儀式穿插著與死者生前相處的點點滴滴,
在配上很搭配的背景配樂,
我覺得這是和看文字相比來說是看電影最優的地方。

除此,可能是為了不要讓整部片太沉重,
電影把那種面對失去親人的打擊,
卻沒有機會釋放情緒而必須身不由己的面對傳統的一些也許有其意義但又感覺荒謬的一切,
拍的有其真實性卻又很搞笑。

其實,這部片不只把原文中有些讓人哭笑不得的地方拍的很好笑,
原文所沒有的搞笑的小片段也很多,
也因此,觀看這部電影的前大半段時間,電影院中一直充斥著笑聲。

 

無論如何,
雖然電影和原文呈現的感覺差挺多的,
但這還是一部拍的很好、值得一看的片。

 

 

link.gif相關聯結:

◎《父後七日 ‧ 7 days in Heaven》 官方網站 link.PNG

◎ 黑色幽默與療癒系的絕對混搭-專訪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劉梓潔 link.PNG

◎ 香煙迷濛了眼睛-《父後七日》    by  陳志華 link.PNG

 

小說原文與網址:
§ 父後七日|劉梓潔的部落格|作家部落格|中時部落格|中時電子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