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我和姊姊各出一半的食材費,
我則另外準備吃飯時及飯後要喝的酒
然後我姊決定菜色我打下手,
準備晚餐給自家爹娘,以及我的乾爸乾媽,還有我姊的乾爸乾媽,
共同度過父親節~。

下面是我家阿姊準備的菜色:
2010.8.8 父親節晚餐.jpg

其中由於老姊的乾爸乾媽吃素〈不過是蛋奶素且可吃大蒜〉
所以這次的菜色有不少的素菜,
菜色紀錄如下〈自左而右,由上而下〉

1. 味增柚子醬涼拌竹筍
2. 炒玉米筍+蘆筍+彩椒
3. 香蒜拌百菇 (會吃蒜的素菜~不吃蒜的就算葷菜)
4. 炒花椰菜
5. 梅汁拌龍鬚菜
6. 菜脯蛋〈蛋奶素食者可食用的素菜〉
7. 透抽炒芹菜
8. 青江菜 & 東坡肉
9. 清蒸檸檬魚
10. 味增豆腐海帶湯〈沒照片〉

2010.8.8 父親節晚餐菜色

 

然後今天的敗筆是,
我家阿娘煮的白飯 ── 份量大不夠,
白飯只夠裝8分滿的碗 6碗,
因此我和老姊沒有吃白飯,
而即使是有吃飯的人也機會加飯......囧rz

吃飯時配的紅酒,
是先前 JM 給我的西班牙鬥牛士 Mosaica 紅酒
嗯,感想就是很淡然後沒什麼特別特色,
後來拿酒瓶來看看酒標,僅僅 9% Alc. ── 果然真的是很淡。

在大夥兒還在喝紅酒時,
我家阿爹和我乾爸則是直接開始喝起了 Otard X.O.
後來我也加入了喝白蘭地的隊伍~

Otard X.O. 很不錯喝,
可是想到它的價位 $2,200/bottle 還是讓我覺得很心痛,
後來在 品酒網 看到這款酒的網路價格,
更讓我心酸...

不過算了,
畢竟請我乾爸喝這款酒是先前的承諾,
承諾總要兌現,
更重要的是阿爹跟乾爸看起來好像喝的還算開心,
父親節嘛!也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