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 K 完一套完整的網路小說 ─ 「大唐御醫」。

書名:大唐御醫
作者:半墮落的惡魔〈江暮雪〉

內容背景是時下流行的現代人穿越回去古代,
利用現代先進知識以及對於歷史的了解來改變過去。

不同的地方在於,
一般穿越的男主角都會變成種馬,
女主角的話則是要努力適應古代對於女人的不平重新開創女人一片天,
但這部小說卻是男外科醫生和女內科醫生一起穿越回去盛唐,
兩人恰恰好就是一對兒,
而且兩人即使利用自身的知識改變大唐的歷史與週遭人的生活,
但主要還是跟他們的專業 ─ 「醫學」有關係,
其他的譬如廚藝─是因為男主角愛吃也熱愛做菜;
農業的部份是因為男主角本身是農家孩子,
雖說不是專業的農人但畢竟從小生長在農村多少有相關知識,
其他林林總總的知識,不是普及教育大家都知道的,
就是可能基於興趣涉獵的小說雜誌多少可以獲得的知識,
都有說得過去的理由,
且男女主角有個好品德就是不抄襲,
不像一般穿越小說的主角都會被描寫成各行各業皆有涉獵,
總是可以創新發明同時作詩信口捻來抄襲抄的理所當然。

而在這套小說中對皇室宮廷的描寫,
也沒有著筆在宮廷的陰暗面或者權力鬥爭方面,
〈畢竟是盛唐時期,而且陛下又是很願意聽取薦言得李世民~〉
反而因為男主角的風趣個性關係,
可以進而看到盛唐有名的歷史人物們有趣的、人性化的一面。

至於人物個性的描述或者發展合不合乎歷史事實,
這個我倒不想去考究,
畢竟看小說嘛,
相信小說作者是從正史中來創造歷史,
並且自己從閱讀小說中得到樂趣也就夠了,
邊看小說還要邊研讀正史也就太無趣了。

總之,這是一套在閱讀中很能得到愉悅感的小說,
我很推薦,
如果有出正版小說的話我甚至有想敗家的衝動呢,
可惜查詢後似乎只有大陸有出版。

另外,下面是我再查找有沒有台灣出版商出版這套小說時找到的網友介紹文章,
這篇介紹文寫的更詳盡也比我精彩多了,
有興趣的可以在點進去看看~

[穿越] 大唐御醫 │ abcde000 檔案
by K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