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今天下午大學同學 翔寶寶 來我家看電影,
我挑了『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
她則是挑了她哥哥推薦的『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 』,
就這樣我們倆在這酷熱的週日下午一起邊吹冷氣邊看了兩部電影。

照例,看完了電影,當然就是按照觀看順序來寫心得報告更新網誌了。

我們首先看的是 The Bucket List,
我挑這部片的原因完全是因為看到海報上的摩根費里曼
─經典電影『刺激1995』的最佳男配角─
因此很想知道他又接演了怎樣的片子,
問了出租店的打工店員大白,大白的簡短介紹為:
「就兩個快死的老人一起出去玩,玩到死。」
在我聽完這介紹翻白眼給她看後,她又補充說:「可是真的很好看。」
也因此,基於信任摩根費里曼以及大白,
我就決定了要看這部片。〈炸〉

事實證明我沒有信任錯誤啊!
電影內容雖然不複雜,架構也算平凡簡單,
但劇中兩位主角的很多對話,看似平淡平凡卻很有智慧,
同時也有很多對話很幽默,會讓人噗嗤ㄧ笑。

只是,我也必須很遺憾的說,
摩根費里曼劇中的老婆實在是又幸福又可憐,
老公先是像一個陌生人不顧自己阻止跟同病房認識的病友一起出遊,
但也因為這一趟的出遊,回來的老公又是ㄧ個丈夫,
可惜當兩人要恩愛嘿咻的時候,病情就發作,
說可憐就是因為好不容易在經歷許多事情後可以跟親愛的丈夫重心有戀愛的感覺,
正要開心的歡愛的時候摩根卻倒下了,
但是說她幸福則是因為,至少在摩根走前兩人是再ㄧ次感覺到彼此的心連心,
這樣總比兩人明明相愛但相處感覺卻有隔閡的好。

而也因為認識摩根,傑克尼克遜也因此重拾他人生的歡樂。
畢竟金錢雖然可以買到大部分的東西,卻無法真的買到也許內心最重視的感情、天倫之樂。

雖然電影內容簡單,結局也簡單,
但我真的認為這是ㄧ部好片。
人可以渾渾噩噩的活到死,
卻也可以因為死前所決定要做的事情而讓自己有個不同的人生結尾,
因此這電影算是讓我下午享受了一段快樂時光。

然後也謝謝翔寶寶跟我一起看電影,
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哈!



【@ 開眼電影網:電影劇情簡介】

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本片獲得北美首周票房冠軍,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兩大性格男星主演,幽默詼諧闡述人生生命的意義。

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只有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光,在白天,在夜晚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禿頭,親人遠去還是一個樣。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艾德華與卡特兩人遊歷了許多雄偉壯觀的地方,像印度泰姬瑪哈陵、印度群山、埃及金字塔及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等。美景讓他們憶起人生中感受過的愛,及這些愛留下的觸動,這些偉大景觀在他們心中激起巨大的迴響。他們表面上目睹了奇景,但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心中的特殊景觀。同時,觀眾也能跟著這兩位主人翁得以見識世界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