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



〈接續上篇文,第二部看的電影不用多說廢話也該知道就是這部~〉

其實,我跟翔寶寶算是在快轉的過程中看完這部片的。

我想光看到這句話就可以了解我對這部片的評價。

而且,在這部電影中,
原本明明應該是帥哥的強尼戴普一點都不出來帥哥的本質,
總是皺著眉頭又陰沉到不行......
然後電影的色調,
嗯,我猜友人 E 應該會喜歡吧?
但我只覺得那種灰暗的色調看的我很累。

然後因為這部電影算音樂類嘛,
因此大部分的情結是經由主角們用唱歌的方式,
由歌詞來呈現鋪成劇情。
雖然我很喜歡另一部也ㄧ樣屬於音樂電影的經典名片『真善美』,
但這部電影用音樂來呈現劇情及對話的方式比『真善美』的比例高多了,
也許再加上電影劇情吧?因此讓我看的很不耐煩,
我跟翔寶寶大概看了1/3之後每遇到唱歌的部份就會開始選擇性快轉......

除了因為劇情是透過演員用唱歌的方式來鋪成因此節奏慢讓我小不耐煩以外,
也是因為如果主角只是為了復仇殺了該殺的人也就算了,
但他卻已瘋狂到亂殺無辜的外來旅行者,
並且讓愛慕他的肉餅店老闆娘幫忙處理屍體販賣人肉肉餅。
不過也算報應吧?
正因為他頂著復仇之名,卻瘋狂的透過幫人理髮來胡亂殺人,
而老闆娘則以愛為理由,幫忙他做事後的煙滅工作並藉此賺錢,
因此兩人後來也都得到了報應......
明明原先是想幫自己以及妻女報仇的 Todd,
正因為已經瘋狂到會亂殺無辜者,
因此也親手殺了沒死卻發瘋的自己記憶中深愛的妻子,
〈只差一點就又要殺了自己女扮男裝的女兒...〉
而為了成就自己自私的愛情而未讓 Todd 知道自己妻子沒死的肉餅店老闆娘,
也在 Todd 發現自己殺了自己的妻子後被 Todd 推入火爐活活燒死,
雖然算是該死的人都死了,
但對我而言實在是部又沉又悶的片子......


更遺憾的是,
原本 M 因為回家幫妹妹帶小孩所以理所當然沒有辦法一起看電影,

但後來 M 卻帶著小朋友在我們看『瘋狂理髮師』時來到我家,
唉,兩部片如果交換觀看順序就好了。
因為『ㄧ路玩到掛』我覺得遠比『瘋狂理髮師』好看很多哪...真的是好可惜好遺憾哪......
〈是說,幸好看電影時小朋友是睡著的,不然這部血腥的電影可是毫無疑問的限制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