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後面的巷子,有間我常常光臨的麵店,
基本上只要沒有帶便當沒有其他意外的話,
我中餐總是固定在那兒買牛肉湯麵吃,
而且因為愛喝湯,從一開始這間麵店開張,
我就很不要臉的要求湯與麵分開裝,湯要多,
且裝麵的湯碗還是要另外加湯好讓麵爛一些...
因此我等於每次都多喝了半碗湯~
 ~~~

不過其實重點不在這而是在「老闆娘」這個人。

通常老闆基本上是忙著下麵準備客人點的餐點,
這當中如果老闆娘有空就會跟我聊聊,
雖然我想那不完全是因為我是從他們ㄧ開店就立刻變成常客的傢伙,
而是老闆娘本身也很愛聊我也很能配合閒扯。

既然是閒扯,通常聊完也等於什麼都不聊,
當然若果真如此,現在我也不會寫文了。

忘記多久以前,曾經聊到老闆娘原來跟我同姓,
不過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中午的對話以及應該是上個月份的某次對話。

印象中應該是上個月〈不確定〉我人當時在感冒咳嗽不舒服的情況下,
剛拿到外帶的麵準備趕快走人享用熱湯時,
突然又被老闆娘叫住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因為她有很優質的朋友的小孩想介紹給我幫我安排『相親』。


只是我說老闆娘哪,雖然我是熟客也很能跟您閒聊,
不過要幫友人兒子找相親對象找到我身上也是給他有點怪吧?Orz

而今天,在等待我的餐點的過程中,
則是莫名奇妙聊到她女兒現在在花蓮唸書,
然後曾經也在花蓮唸書的我,自然也接著問念哪所,
ㄧ問,原來不只是同校的學妹,而且還是同系的學妹!
接著,強者老闆娘說:「哎呀,那我女兒不用花錢買課本可以跟你借啊!」

呃,我說老闆娘啊,
如果不考慮幾年前的書的版本是否仍適用,
也不考慮老師是否有更換教材或者老師是否有變動這些問題,
我課本借您女兒用當然沒有問題,反正我書都還留著也確實用不著,
不過突然聽老闆娘您豪爽的這樣說,我感覺其實有點小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