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為期近3個月的減重班,
從 7月5日 體適能前測開始,到昨天 9月27日 體適能後測,
終於,減重班到此結束了。

減重班的課程內容是由2個月的上課以及近3個月的有氧舞蹈所組成。

上課是每週兩堂,由國立體育學院運動保健學系的蔡櫻蘭教授主講,
課程內容大概是教導如何計算身體質量值數、如何吃的營養健康、
怎樣計算食物的卡路里來飲食控制讓我們減肥減的健康而不傷身等等,
但因為我上課其實常常遲到,
即使沒遲到其實我也懶的去記憶食物如何搭配以及去計算食物的卡路里,
因此其實我飲食控制的方式只有盡量少吃而已。〈炸飛〉

至於有氧舞蹈,我就有跳的很認真了。
真的真的應該可以算超級認真了。
我甚至還有去買那種可以綁在手上和腳上的來增加重力訓練。
除此,也請帶我們跳有氧的老師燒有氧舞蹈的音樂 CD 給我,
自己偶爾也會在家裡頂樓跳ㄧ跳動ㄧ動,
雖然強度沒有老師帶著跳的時候強時間上也沒有那麼久,
但我總是有勁量動,且有動總比沒動好嘛~

總之,就是這三個月來呢,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吃不飽〈飲食控制〉,
也很盡量讓自己除了正規每週兩次的有氧課程以外也多動ㄧ動,
若就體適能前後測時所量的體重來看的話,
ㄧ共減了 7 公斤。
〈不過其實若就家裡的體重機來比較減肥前跟減肥後的體重,其實沒有減那麼多,
   畢竟體適能後測時我前ㄧ天幾乎沒吃什麼...那個體重跟本不正常~ [← 作弊 XD]

其實,我覺得這次減重減到後來我的壓力真的有點大。
雖然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我會讓自己把減重這回事弄的自己壓力這麼大,
但事實偏偏就是如此。
除了為了體適能,前ㄧ天我除了早餐幾乎沒吃什麼東西以外,
因為薔蜜颱風的關係最後ㄧ堂有氧舞蹈課取消後我還自己跑到頂樓努力跳努力消脂〈最後的掙扎!?〉
然後晚上入睡後還做了2段式惡夢......
 

第一段惡夢,時間點上差不多是12點前後入睡、2點多還是3點左右醒來。
內容是夢見我那麼努力的希望透過最後衝刺能夠讓體適能後測的 Final 減重成績好看些,
結果卻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而沒有參加測驗,心情一整個哀怨。

第二段惡夢,是從接著睡下去後到早上7點左右醒來這段時間夢的。
內容是我這三個月明明很努力的控制+盡量多運動所達到的目前的成果,
卻在見到表姊 Alice 後整個被驚嚇到,
因為原本應該至少比我還要重20~30kg+的她,
2-3 個月沒見體重卻變的跟我差不多,讓我整個大受打擊。
接著我很不敢置信的問她減重的方法跟我ㄧ樣是飲食控制+運動嗎?
當她肯定回覆後我接著問的她都怎麼吃,
她回答我說就早中午餐就各ㄧ個包子。
〈就類似饅頭、小籠包、肉包這樣不同口味的包子,每餐就其中一種類型選一個吃這樣〉
我聽完後拉著 M 轉身就走,
ㄧ來是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有辦法這樣吃,
二來是夢中的我ㄧ邊走還一邊對 M 說:
「開什麼玩笑!這種吃法都沒有青菜我會便秘便到死吧!」
這...這這...這到底是什麼夢嘛!

醒來後當我跟 M 說這個惡夢的內容,她是一直笑。
跟老媽說這個惡夢,她則是回答我說她知道有那種幫助幫助「順暢」的餐。
拜託,那ㄧ點都不是重點好嘛?而且那種回答真的很冷。
 
跟老姊說這個夢,她則是說 Alice 怎麼可能有辦法那樣吃。
切,我也知道啊!但重點是夢中所受到的那種驚嚇跟打擊嘛!哼!

唉,總之,不管那些莫名奇妙自己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壓力,
總之減重班結束了,
並且就檢測成果來看ㄧ切也都還過得去。
但因為希望在減重班結束後即使無法讓體重繼續下降,
仍然能夠保持現有的減重成果,
因此我接著要去參加社區發展協會所辦的每週一次的瑜珈班。
畢竟我怕自己惰性太過堅強無法持續性的保持著運動習慣,
加上對美食的慾望也很難長期壓抑,
因此就算每週只有一堂課,
總之有動總是比在參加減重班前那樣完全不動的好囉。

Anyway,加油加油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