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時候在家,就會放著星組的這場秀,
因為我覺得這場秀的音樂和舞蹈都很不錯,
但儘管放著聽過至少3~5次,
卻從來沒有一次是認真的好好看完,
於是我覺得要為這場秀寫篇 BLOG,
為了寫 BLOG 當然得認真好好看過啦~
因此利用了幾個晚上的時間 + 51 勞工節的周末假期,
終於看完了 3 個版本的 Estrellas ─ 寶大 DVD 收錄版/東千版/全國公演版
(不過比較的話說起來其實也不算比較三版,就是比較 "大劇場版本" & "全國公演版" 啦~)

寶塚星組『ESTRELLAS~星たち~』.jpg

在我個人看來這幾版最大的差異大概是:

1. 寶塚大劇場 藍光 DVD 收錄版 & 東千版 的主役為:
   小紅 (紅ゆずる)、愛里 (綺咲愛里)、Coto (禮真琴)
   而 全國公演 (全国ツアー) 則是由 Coto 帶隊,主役為:Coto、音波みのり、愛月ひかる

2. 全國公演版的舞台當然比不上寶塚自己的大劇場,因此人數上會比寶大/東千版少很多,
    然後全擦版的舞台也沒有銀橋~

3. 寶大 DVD 收錄版大家的狀況都很不錯,小紅唱的也很不錯~
   東千版 我嚴重懷疑小紅感冒硬撐著上場,聲音很明顯的很疲憊也有點濁,感覺唱得很辛苦...
   全國公演版的話是歌上手 Coto 帶隊,搭配的娘役 音波みのり 唱的也是比 娘T 愛里好聽...

其他的部分因為各有千秋,接下來慢慢比較~


第一場:ESTRELLAS エストレージャス

1-1. 就開場主題曲來說我覺得寶大收錄版的小紅唱的不會比歌上手的 COTO 差太多,
       算是個驚喜。
       不過服裝來說個人比較喜歡全國公演版本的服裝,
       而且雖然我很喜歡 愛里,覺得 愛里 很可愛,但 音波みのり 唱的真的比 愛里 好很多...

       另外我非常喜歡他們在唱這首的時候有些段落搭配著旋律節奏拍手的動作,超有感!

1-2. TOP/娘役/二番 & 全星組都唱完主題曲後,
       接下來是純音樂本版的雙人舞。
       小紅 & 愛里 畢竟是官配,搭檔也有一段時間,很有 CP 感,
       就這部分來說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帶著粉絲濾鏡的關係~ XD
       但如果單論跳舞的話,我會覺得全國公演版的 COTO 跳得比較好。
       或許這跟我個人每次看小紅跳舞總覺得她下半身卡卡的也有關係,
       我常常看小紅跳舞都在內心懷疑她是否髖關節受過傷… @@

1-3. 雙人舞結束後,再度全組群唱 + 生徒下客席。
       這段果然還是在有銀橋的大劇場看感覺更棒。
       不過在生徒回舞台前有一段旋律有娘役飆高音,
       大劇場版本是 白妙なつ,全國公演板我不確定是誰,但三版的娘役高音都非常好聽!

第二場:STARLIGHT PARADE

2-1. 大劇場版本是由 Coto 獨上銀橋獨唱「STARLIGHT PARADE (原唱:世界末日)
       而全國公演版則是由 天飛華音 + 極美慎 + 小櫻ほのか + 水乃ゆり 演出。

       視覺上來看當然是有 4 個人上台表演的全國公演版更棒,
       畢竟 4 個人還可以分配一些舞蹈,
       而大劇場版的 COTO 雖然是 SOLO 也沒有娘役合唱,
       但 Coto 一開嗓真的是沒話說的棒。
       所以算是各有千秋的精采吧!

2-2. 「STARLIGHT PARADE」結束後,大劇場 和 全國公演版的曲目有調整:

       大劇場版本 是由 七海ひろき 演唱 「POP STAR (原唱:平井堅)
       接著由 華鳥礼良・瀬稀ゆりと 演唱 「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 (原唱:MISIA)
       舞台上則是以 七海ひろき 和 有沙瞳 為中心的雙人舞/群舞,
       接著曲子轉為「星に願いを (原唱:flumpool)搭配三番的七海ひろき走銀橋。

       全國公演版 則是由 愛月ひかる 演唱  「あの日出逢えた奇跡」
       但唱完後 愛月 和 夢妃杏瑠 跳舞以及接著的群舞群唱也都是同一首歌,不像大劇場版串了3首歌。

第三場:星夢スタム

       曲目:「TONIGHT IS WHAT IT MEANS TO BE YOUNG (今夜はangel)」

       小紅這邊的髮型打扮很酷,一開始出場還叼著一根菸,很耍酷,但我挺喜歡的。
       不過這首在聽小紅唱的時候也是明顯的 DVD 版唱的比東千版好很多,
       東千版真的感覺小紅唱得很勉強,好像隨時會斷氣… 真的很有一種感冒燒聲的感覺….
       不過這首的群舞我還挺喜歡的,中間有一小段 TOP 的雙人舞感覺也很棒,
       曲子結束時在銀橋上小紅把愛里拉過來搭肩我也喜歡~

       COTO 的全擦版這邊 COTO 是從客席出場慢慢邊唱邊走上舞台,感覺也很棒。
       然後這首歌中取代大劇場中愛里的位置的是瑠璃花夏。

       這首曲子整體來說服裝/舞蹈大劇場和全擦版沒有什麼差別~ 
       主要差別在於因為大劇場有走銀橋,所以一些動作還是會有調整而已

第四場:BACK

       曲目:「きっとキミの夢になる」

       這首曲目只有全國公演版有,我覺得一方面是要讓下級生表現的機會 (紫藤りゅう、桜庭 舞),
       二來我猜是因為原本銜接的曲目 「BACK」 在大劇場演出時 COTO 的表演非常受歡迎,
       因此全國公演時為了讓 COTO 繼續演出 「BACK」,也得留出時間讓 COTO 換裝出場,
       所以在上一場跟 BACK 的演出中間有了這首曲目串場~

       曲目:「BACK」

       這斷的表演,真的是不論曲子的旋律節奏 / COTO 的唱腔 / 星漢們的舞蹈,我都非常喜歡!
  本來全國公演版 COTO 角色就是大劇場中小紅的角色,
  所以如果寶塚沒有求新求變的話,
  那麼全國公演版這首歌就應該是由 愛月ひかる 來演出而不會有前一首歌了。
  但是感謝寶塚在設計演出時並沒有直接照本宣科~
  雖然 愛月ひかる 的演技歌喉也都很不錯,
  但我真心不覺得 愛月ひかる 能夠取代這首歌中不論是歌喉還是舞蹈都整個魅力四射的 COTO 啊。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首歌 COTO 所表演的三個版本都很穩,
  個人看來主要差別大概就是我比較喜歡 COTO 在寶大DVD版中的髮型吧!
  因為 東千版 跟 全國公演版 的髮型我會聯想到紅孩兒中間的一搓頭髮,所以比較沒愛吧~~~ XD
  另外在有個差別則是全國公演版除了 COTO 以外的合唱者們的實力跟大劇場還是有些差啦,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棒!

第五場:アスタリスク・メドレー

       曲目:「Hot Stuff  (ホット・スタッフ)」

       在大劇場中演唱 Hot Stuff 的是小紅,而全國公演版本則是 愛月ひかる。
  雖然我挺想聽聽看 COTO 版的 HOT STUFF,不過 愛月 唱得也很棒,
  而且個人觀看的感覺是,
  即使是寶大 DVD 版狀況很不錯的小紅 唱的還是沒有 愛月 優...
  至於聽東千版的小紅唱 HOT STUFF 時真的會很想叫小紅去休息喝點潤喉的東西別勉強了阿~~~

       曲目:「Turn the Beat around (ターン・ザ・ビート・アラウンド)」

       這首歌的旋律我也很喜歡,而且這段的娘役群舞也很吸引人!
  大劇場版本由娘 T 愛里帶領,愛里 很多表情都非常吸引人勾人
  娘 T 擔子真的是擔得很好。
  可惜舞蹈跟表情再怎麼棒,愛里 一開口唱歌就讓我想掩面 ... orz

  全國公演版 時由 音波みのり、夢妃杏瑠 來演唱愛里的部分,
  單就演出這首歌的歌藝來說,
  我很想說 音波 跟 夢妃 不只是完勝而根本是輾壓阿...  

  可是 愛里 真的是很可愛~~~ (小紅附身)
  然後就視覺來看我也還是更喜歡大劇場版本啦!
  有娘T當中心點同時排場更加盛大看起來真的是更棒啊!

       曲目:「Sunny (サニー)」

       大劇場版本中這首歌是由 COTO 演出,然後這段 COTO 有走銀橋服務粉絲~ XD
  全國公演版的演唱者則是 紫藤りゅう ,雖然唱得也不錯,
  但表情上就感覺還不太自然,有些刻意做作(撩妹技術還有待加強訓練)
  無法像 COTO 那樣自然散發魅力吸引勾搭台下粉絲。

  不過其實這首歌更吸引我目光的不是身為主唱且負責撩粉的 COTO/紫藤りゅう,
  而是搭配著音樂旋律在舞台上跳著雙人舞的多組男役娘役們~ 
  嘛、我真的是很喜歡看寶塚舞台中同時有多組 DUET 的演出阿!

       曲目:「Libertango (リベルタンゴ)」

       搭配激烈節奏音樂所帶來的表演──
  大劇場版是 TOP COMBI DANCE (トップコンビダンス) ,
  而全國公演版則是 COTO 的 SOLO DANCE (ソロ ダンス)。

  其實 COTO SOLO 帶來的舞台掌控力完全不輸 TOP 控比的雙人舞,
  但讓我選擇我還是會更喜歡看 小紅X愛里 的雙人舞,
  因為我很喜歡舞台上跟小紅一起的 愛里 的表情阿~

  另外這段表演中 TOP 控比穿的服裝總會讓我想到我很喜歡花組秀 ── 「SANTE!」(笑)

       曲目:「Champione (チャンピオーネ)​​​​​​​」

       這段的演出是 TOP / 娘 T & 二番 在銀橋上吸引中央貴婦區注意力,
  然後生徒們則是下客席 (客席降り) 的熱鬧段落。
  這段小紅不論是唱腔或者表情都非常搞怪可愛,
  小紅真的是氣質以及給人印象都非常特別的 TOP 阿。

  另外還有我很喜歡小紅在銀橋上又是把愛里摟過來又是搭著 COTO 肩膀三人互動那種的感覺。

  全國公演版這段也是生徒下客席,然後舞台上是 COTO 獨挑大樑,
  雖然 COTO 唱的也很棒,在舞台上的一些和其他人的互動也很可愛,
  但帶出來的氛圍就和大劇場舞台小紅的氛圍就完全不一樣~ (笑)

       曲目:「Rocket ♪ Estrellas (ロケット ♪エストレージャス)」

       本場最後一段就是寶塚秀必備、搭配主題旋律 的 LINE DANCE 啦!
  不過這場 LINE DANCE 大腿只有踢幾下沒有連續踢十幾下,爽度不足.......

第六場:星サギの夜

  這段表演中大劇場中小紅的角色,
  在全國公演版中是由 愛月 來演出。

  群舞的部分因為大劇場舞台大且表演人數多看起來感覺當然更棒,
  而且旋律我也挺喜歡的,
  但問題是我其實看不懂這段要表演想呈現的是什麼… 所以就不多說啥了。

第七場:フィナーレ Finale

  曲目:「ありえない奇跡」

  大劇場版本是由 瀬央ゆりあ SOLO 獨唱走銀橋,
  全國公演版則由 紫藤りゅう、極美 慎 一起演出,
  不過 瀨央 一個人表演的氣場還是比 紫藤 + 極美 強,歌役方面也更好更穩。

  男役唱完後是純音樂搭配的娘役群舞 (娘役ダンス)。
  雖然 大劇場版 和 全國公演版 兩版舞蹈沒什麼差別,娘役們的群舞都跳得非常棒,
  但大劇場版由 娘 T 綺咲愛里 帶領,
  愛里 這段帶著短假髮,我覺得超級適合她,感覺更加可愛好看!
  然後這段 愛里 跳舞的表情超有魅力,最後的 wink 也非常棒!
  (當然我心中最勾人的娘役 wink 還是仙名在 SANTE 中的表演!超級電人會酥軟哪!)

  當然我也不是說 全國公演版  中帶領 的 夢妃杏瑠 表演的不好,
  只能說 愛里 身為娘 T 站 C 位時所展現出來的氣質跟氣勢還是會不一樣阿!

  曲目:「情熱大陸 (原唱:葉加瀬太郎)♪  ─ 黒燕尾─

  這段的旋律和節奏搭配穿著黑燕尾的男役們跳男役群舞真的是超棒!
  (不過其實大部分寶塚 FINALE 時的男役群舞都很好看~~~ XD)

  然後全國公演版因為階梯數少且出演的男役人數也較少,
  因此舞蹈動作有幾處有些微調整,
  但整體跳起來的感覺也是非常棒!
  (畢竟單就舞藝來說 COTO 真的跳的比小紅好...)

  曲目:「逢いたくていま」♪  ─デュエダン─

  Duet Dance (デュエットダンス) 這邊不論哪個版本,
  都是 搭配 夢妃杏瑠、小桜ほのか 的 Shadow Solo (影ソロ) 的歌喉。

  大劇場的 DUET DANE 是小紅X愛里 TOP 控比,
  全國公演版則是 COTO X 音波 みのり (はるこちゃん)。

  如果光看娘役的話,愛里 畢竟本來就跟 小紅 搭配,
  看著小紅的表情真的很有控比的感覺,所以我會更喜歡大劇場版~
  但雖然我很喜歡小紅,但小紅的表情真的老讓我從應該要深情款款的畫面中出戲... (掩面)
  然後 COTO 的舞蹈動作真的是比 小紅 更優,
  所以一加一減我很難說我更喜歡哪個版本... 只能說各有千秋吧!

第八場:パレード (Parade)。終わりに

  到了這邊就是演出結束的謝幕啦!因為我不是全部的人都認得,所以上網找了謝幕下大階梯的順序:

  (階段降り順番)
  ◇ 大劇場版:
  華鳥礼良 (エトワール = etoile = 歌姬)→天華えま、紫藤りゅう→麻央侑希、有沙瞳
  →瀬央ゆりあ→七海ひろき(3番手羽根)→礼真琴→綺咲愛里→紅ゆずる

  ◇ 全國公演版 (全国ツアー公演) (全ツ):
  白妙 なつ (歌姬)→小桜ほのか・極美慎・桜庭舞→紫藤りゅう・夢妃杏瑠
  →愛月ひかる(専科・小羽根)→音波 みのり→礼真琴(2羽根)

 


 

寫到這邊這篇落落長的比較紀錄文終於完工了。

我真心的覺得,
下次我還是簡單的照老樣子寫著我覺得這齣秀表演跟歌曲都很棒就可以了... (默

不過會花那麼多功夫認真比較加寫這麼長的紀錄文,
也有此可以佐證這場秀真的很精采啦!

(不過我同樣很喜歡且也重看很多次的花組『SANTE』
 我就沒認真比較過有 KIKI 的17'版與沒有 KIKI 的18'版...
 所以這次認真比較寫紀錄文真的是我腦抽了吧...)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