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週多,因為年輕友人[半成品] 的病逝而心情持續沉重 。


由於友人及其雙胞胎胞姐[淺色貓] 都是很讓人喜歡的人,
也因此每次登上 FB 往往能夠看到不同的人 TAG 友人及其胞姐的名字,
不論是現實的同學、同事又或者網路的朋友,
大家紛紛留話或鼓勵或安慰其胞姊、
又或者述說著自己對於友人的懷念,
從中我也更清楚的看到、更深的認識了大家眼中讓人不捨的、擁有著美麗靈魂的友人。

 

昨天、去了台中參加友人的告別式。

友人胞姊本就纖瘦的一個人,
昨天看起來更是讓人擔心的憔悴了許多。

住在台北的我,面對住在台中的朋友,
除了在內心祝福,
必須非常無奈的承認其實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因為即使是最簡單的想著把朋友約出來靜靜的陪伴也做不到。

所以不管是對脫離病痛殘軀的可以自由飛翔的友人,
抑或者是恍若失去半身的友人胞姐,
我能做的都只是從內心深處真誠的祝福。

 

然後明天、我要把一本漫畫寄給妳胞姊,
本來這是昨天我想問問能不能送給妳讓這本漫畫跟著妳一起火化讓妳帶走的,
因為我覺得妳應該會喜歡這本漫畫:

漫畫中各個短篇故事是由我們都喜歡的動物「貓妖精」來串聯,
且這些短篇是改編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說是給小朋友看得,
但幾年前也有風行過一陣子的成人安徒生童話或者血腥的安徒生童話,
而這本安徒生童話則像是主要提供給高國生看的溫暖型,
我覺得也許對於妳這麼一位喜歡「研究」的人來說,
去比較這些不同版本的過程應該也同樣會帶給妳樂趣。

 

雖然昨天沒機會把書給妳,
但我想,
把書寄給妳姐,讓她看完後在心中敘述給妳聽,
跟妳分享她的想法以及感覺著妳在心中給她的回應,
應該會更得妳心吧。

 

最後,阿半、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稱呼你。

我想跟你說、我看著靈堂上你自己選的笑得燦爛的照片,
就似乎是在跟大夥說 ─ 「我很OK、我現在很好唷!大家別擔心唷。」
所以、我相信你就如同照片上那樣會笑的很開心,
我也會記得並想念妳開朗而溫暖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