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 M & Ting 寶寶 一起去微風國賓看 MJ 的 This Is It ─ 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

2009.11.08 MJ 未來的未來演唱會.jpg

這部演唱會電影,很好看

如果不近看 MJ 的臉,
光看身材還有他跳舞的那個激烈程度,
難以想像 MJ 有 50 歲啊!

同時 MJ 的嗓音也保持的很好,
只能說,MJ 真不愧是職業歌手。

老實說,雖然 MJ 一直都很有音樂 & 舞蹈才華,
他的音樂我也是至少從國中就開始接觸,
有不少首曲子我也都可以跟著哼個幾句,
但因為他的招牌舞蹈動作在我看來實在有點猥褻,
加上後來他的戀童癖新聞,
所以過去我雖然還挺喜歡聽他的曲子,
但對他這個流行樂之王卻沒什麼好感。

可這次看了這部電影,
看著 MJ 為了演唱會能夠呈現出最好的演出給他的歌迷,
在練習彩排的過程中和幕後人員討論音樂、節拍、特效、舞蹈等等,
MJ 的認真、他的付出與投入,
都讓我感到欽佩。

原本對於 MJ 的過世沒有特別想法,
並且對於所謂的「演唱會」一直沒什麼興趣的我〈因為討厭排隊 & 人擠人〉
卻在今天看完這部拍攝演唱會彩排練習過程所剪輯而成的電影後,
打從心底對於這場演唱會沒有機會完整的呈現在大眾面前感到遺憾。

除此,電影看完後,
也讓我覺得不管 MJ 的戀童癖 case 是新聞污蔑還是事實,
他的音樂才華及其對於演出所要求的完美呈現仍舊讓人佩服,
也難怪他會有那麼多的 fans。

若 This Is It 未來有出 DVD ,
也許我也會買來做個紀念也說不定吧......

 

 

 

p.s. 電影中有一段演出曲目是 MJ 想讓世人重視被人類傷害的地球,
MJ 為此寫的 “Earth Song” 非常好聽,
同時演唱會配合這首歌演出的背景MV 也拍攝的非常感人,
可是觀看這個片段時我腦海中的想法是:
光為了追求演唱會的完美演出,所耗掉的各種資源又對地球造成多少傷害呢?

〈↑ 這樣會不會很機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