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9/5 和 Wei 同學看過 新宿好T 兩人對寶塚劇起了興趣後,
時隔了一個多月後,
終於和比我還忙碌的 Wei 同學家敲定 10/10 的週六晚去她家一起看寶塚歌舞劇。
(在這之前我已經先在小杜 & CF 的帶領下先 Wei 同學一步踏入寶塚的世界了~)

由於在 小杜 & CF 的帶領下初涉寶塚時她們有放 伊莉莎白 的精采片段配上劇情解說與分析,
所以這次和 M 去 Wei 同學家相約一起看 寶塚 我就挑了上次光看片段就覺得精彩不已的
寶塚 98 版 エリザベート ───愛と死の輪舞─── 〈伊莉莎白 - 愛與死亡的圓舞曲〉來放映。
〈是說若選的不是這部而是看其他沒聽過小杜 & CF 介紹的劇的話,
   一但 M 或者 Wei 同學有疑問,我大概也都回答不了啥吧......〉

我想對於 M 以及 W 同學都是個接觸寶塚的好開始吧?
畢竟這部片的演員卡司非常強悍,
而且本劇是跟國外買音樂劇版權所以個人認為音樂也是好聽有保障。
除此,本劇的精采可從許多台灣寶塚飯都是在看完這部 宙組98'伊莉莎白 才跌入寶塚坑的事情得到旁證。
〈飾演死神的主角當時的Top 男役 姿月あさと 都退團後還是陸續有 fans 因此劇迷上她的風采...
   好吧、老實招了,其實我也有點迷上了~>///<〉

而本部卡司的強悍處,也可由其主要主角日後都成為 Top 男役得到佐證:

§ 黃泉的帝王‧死神:宙組開山 Top ─ 姿月あさと
黃泉的帝王‧死神.jpg

§ 國王法蘭茲:宙組的第二任 Top ─ 和央ようか (わお ようか)
國王‧法蘭茲.jpg

§ 魯契尼:2003 年成為星組 Top 的 ─ 湖月わたる (WATARU KOZUKI)
魯契尼.jpg

§ 小王子魯道夫:2002 年成為雪組 Top 的 ─ 朝海光〈朝海ひかる〉
小王子魯道夫.jpg

§
女主角伊莉莎白:分別擔任過雪組 & 宙組的 Top 娘役的 ─ 花總まり
死神 & 伊莉莎白.jpg

§ 皇太后:2002 年成為宙組組長、2006 年轉組擔任月組組長的 ─ 出雲綾
皇太后.jpg

** 花總まり 是寶塚史上擔任娘役 Top 時間最長的 (1994.3~2006.7);
其最後的搭檔 和央ようか 也是寶塚史上任期最長的 Top 男役,
兩人最後是雙宿雙飛的退團~ 〈↓ 兩人合照〉

Wao_O-Hana.jpg

是說廢話了ㄧ堆網路都嘛找的到的資料後,
反而本劇的劇情如何又或者觀後感想啥的我都還沒有開始提。
不過畢竟在寫 blog 前搜尋 + 吸收這些資料還是費了我不少功夫,
所以還是要整理紀錄一下的。

何況我最不擅長的其實就是寫感想文。
〈如果是很機車的挑毛病倒是算擅長的樣子...〉

再者,就算我的歷史沒在大學時期就徹底的還給老師們,
就我的印象所及我其實也不很清楚這個故事的歷史背景。

根據 Wei 同學找來的網頁:德國原版 Elisabeth 音樂劇劇情簡介
似乎德國原本的音樂劇內容政治意味比較濃厚,
寶塚感覺上則是屬於比較夢幻的愛情詮釋 ──
黃泉的帝王死神與人間的國王爭奪伊莉莎白的愛。

雖然,劇中似乎隱約暗示著熱愛自由的伊莉莎白和國王間的愛情有政治權力因素束縛著,
而最後完全的解脫這些束縛投入死神的懷抱的伊莉莎白也是奔向死亡所以奔向自由〈?〉
不過對於這種暗喻、分析什麼的我實在很不擅長,
我只能說,即使不去管這齣戲是否有任何意義而單純只看表演,
光就舞台上呈現的效果、表達情緒的舞蹈或音樂什麼的,
這齣劇也讓我看的很滿足就是了!

而且,即使有的角色的妝一開始看時覺得不太順眼,
但看到後來又會覺得那妝扮很合適很搭配角色的感覺哩~
另外寶塚舞台真的是超華麗的啊,
如果我在無聊一點我真的很想算一下主要演員一場戲下來換了幾套服裝哩...

總之,我真的看的非常滿足~
〈雖然感想文難產了1個多月才生出來...
   沒辦法,10月份的女性影展耗掉太多精力,
   本文在寫之前因為個人習慣問題又花了不少時間上網瞭解相關資料,
   然後還在某晚獨自一人重看本片好截圖用在本文中...真的很費功夫呢~~~〉

若非我沒有看過什麼其他的寶塚劇沒得比較,
我還真想喊說這真是一部很好的寶塚入門劇啊~

 

 

 

 

p.s. 看片時 M 仍舊維持她一貫的機車風格,
      當劇情演到小王子感到孤單,然後死神出場告訴小王子說:
      「只要你呼喚我,我就會出現。」
      M 就在一邊接話說:「喔喔、繼父出現來安慰了~~~」

      另外,因為本部片一炮而紅的小王子,
      則被 Wei 同學評價有點此時的小王子長的有點像  “阿Ken”!?

       冏.gif

 

 

 

 

 

※ 其他參考資料:

閱讀與觀察札記:朝海光與姿月あさと的對談 ─ by hanafusa888

 

iself ♥ 姿月:《姿月トート特輯》─ by iself

 

PICNIC KINGDOM's SKY:寶塚98版「伊麗莎白—愛與死的華爾茲」─ by jas308

創作無間遊:花總5段姻緣

維基百科‧寶塚歌劇團

日本維基百科:用關鍵字查詢,就算不懂日文,漢字很多還是能得到許多有用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