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3/13〉跟 M 借 DVD 回來看的片子。

若沒有記錯,這部片的推出時間跟海角七號差不多,
當時也曾經想看這部片子最後卻沒有進電影院看,
因此這次在挑片時就選了這片 DVD 回來看。

看完只能說─當初沒進電影院看是正確的。

我跟 M 都看不懂這部片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片名叫做囧rz男孩難道是因為身為主角的兩個小男孩行為個性都讓人很囧嗎?

然後兩個讓人很囧的男孩的老師也同樣讓人很囧。
ㄧ邊罵著說「我成天搞你們兩個就夠了,什麼愛的教育都是狗屁!」
ㄧ邊塗著口紅在男孩們的臉上印上一堆口紅印命令他們不準擦掉,
不懂是否是因為這樣看起來很丟臉?
但我跟 M 只覺得那ㄧ幕以及那個女老師的行為看起來就ㄧ整個不舒服...

然後,男孩的行為即使有什麼地方有些問題,
但也可以從片子的其他片段看出大人所要負責的地方。
可是然後呢?到底這部片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啊?

片中我唯一喜歡的角色大概就是兩個囧男孩的一位女同學,
雖然她的戲份不多、話也不多,
但整個人就是打理的乾乾淨淨,
總是靜靜的帶著微笑,讓人看了就是很舒服;
雖然片子開始沒多久她的母親就因為癌症過世,
但上學時她的唇角也總仍是帶著微笑。

欠扁的白痴囧男孩2號問說為什麼妳媽媽死了你還可以一直笑?
〈媽的!真的是個死小孩,兩個小鬼我最討厭的也是這個2號小鬼。
  1號很多行為我反而還比較覺得情有可原。〉

女孩在搬家轉學離開時寫給囧男孩們的卡片上回答說:
「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PS. 我媽媽敎的」
嗚哇、這可是這整部片唯一讓我感動的地方啊!

林艾莉 (甜美笑容背後帶著悲傷的秘密).jpg 

不過雖然有這麼一個感動點,還有兩個很有笑點的地方,
但看完電影不變的結論是:浪費了ㄧ小時多的時間看了ㄧ部讓人很累且不舒服的電影。
讓我欣慰的是,幸好不是只有我看不懂不滿意這部片,
M 也同樣看的很不爽。
可憐的 M 晚上睡覺還繼續做囧男孩的惡夢讓他隔天ㄧ早ㄧ整個精神脾氣都不好...Orz

不過片中兩處很有笑點的片段,
因為是整部片中難得讓我們看了發笑而不是讓我們想快轉的多數片段,
所以也來簡單記一下片中這有創意的趣味片段內容:

1. 男孩旁白說著吹笛手的故事,說到吹笛手吹著音樂帶著老鼠讓老鼠跳河解決村內的鼠患,
接下來說的不是因為村長拒絕履行要給吹笛手的酬金所以村內小孩被吹笛手帶走,
而是問道:那麼吹笛手吹奏的音樂是什麼呢?
然後畫面跳到:垃圾車放著少女的祈禱經過,後面跟著一群提著垃圾袋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XD

2. 男孩們努力存錢湊錢想去異次元,其中ㄧ個掙錢的方式是,
一個假裝是印度的弄蛇人吹著直笛,另一個則扮成蛇,這一幕也很有趣。

OrzBoyz-弄蛇人.jpg 


PO 完自個兒的抱怨文後,又去看ㄧ下別人的影評,
只是看到的觀影感想倒是跟我完全相反。

好吧,也許我很容易受影響?
看完別人的影評內容後會覺得:「這部片子確實有它的意義存在,也有它感人的地方。」

不過,我想就算看電影前我先看了這些影評,
看完電影後我還是會覺得很煩很悶吧。
因為基本上這電影內容跟主角個性就不是我喜歡的調性啊!

 

 

◎ 延伸閱讀 ◎

R ─ 囧男孩 

陸厚成:誰在我心底留下一滴眼淚【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