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開 Yahoo 網頁,
沸沸騰騰的新聞就是明年農曆年前要發放的 $3,600 的消費卷。

其實,我不知道消費卷的存在是好是壞。

壞的是,我總覺得政府你幹麻不做好基礎建設,
或者真的有些行政措施來挽救經濟,
現在搞個消費卷,
你砸在製作提供消費卷的這些錢的來源還不都是我們人民的納稅錢?
就像馬路一天到晚挖挖挖,也沒看路真的比較好走反而越來越濫。
這種給予消費卷刺激景氣消費買氣的行為,
那不是真實的經濟好轉啊?
政府,我真的搞不懂你。

可是有多一筆錢拿就我個人來說好不好呢?
當然好啊!多一筆款項可以讓我去敗家卻不用去計算自己的收支平衡。
─ 也許這就是消費卷的意義?滿足人民一些平常沒餘力滿足的敗家慾望?

不過,雖然對消費卷的存在有疑慮,
距離拿到消費卷更是還有段時間,
腦海中卻已克制不住的思考著自己可以去敗啥了... Orz 

ex :
1. 「瑪莉亞的凝望」DVD or 相關系列產品〈啊、真是一整個宅〉
2. 跟 M 明年度去花蓮玩這次不住民宿要改住 Hotel
3. 大容量硬碟備份資料〈實在越來越懶的燒光碟片整理資料了...〉
4. 小說「回明」+ 漫畫「水星領行員」一套〈掩面〉
5. ...... 〈妄想待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