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不怎樣的第一天和讓我很滿意的第二天行程,
接著的最後ㄧ天也就是要返回台北的日子了。

其實,今天算是有些計畫也算是沒有計畫。
畢竟是要開車回台北的日子,
本來的計畫也就只是打算隨性的在回程會經過的點晃晃看看。
譬如在太魯閣晃晃,然後也許在礁溪停留休息泡泡溫泉這樣。

也正因為是見機行事的行程,
友人 W 又恰好約到了在花蓮的親友今日中午碰面,
反正風風雨雨的也不適合遊太魯閣,
因此早上在享用過了柚子民宿的美味早餐後〈如下附圖〉
我們來到了原本列在昨天行程中最後卻沒去的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的高大松樹跟那個別館所構成的景象,
真的是個很漂亮也適合拍照的地方。

 

不過若不拍照也對坐下來喝咖啡沒興趣的話,
其實是個10分鐘就可以逛完的地方。

就算我們很悠哉的邊晃邊取景拍照,
由於沒有坐下來喝咖啡發呆,
所以頂多呆個1小時就離開了吧。

也因為待在松園別館的時間比預估的短太多,
我們接著來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其實,之前每次到七星潭時也都會經過這個博物館。
只是因為我跟 M 對這博物館的興致都不大,
因此ㄧ直未踏入參觀。
這次若非 M 的學姊有提到這裡販售的點心很好吃,
加上臨時想不到要去那兒打發時間,
還真不知道何時會有機會踏入這間博物館。〈被毆〉

不過,七星柴魚博物館內販賣的點心零食真的很好吃。
除了回程開車無聊可當車上點心,
買回家可當看電視的零嘴,
個人覺得也很適合送禮。

離開柴魚博物館並送 W 去赴約後,
接著是拜託不嗜咖啡的 M 陪我去找「卡姐手工珈啡」。
這間店也是因為住在柚子的時候看到名片,
臨時增加的要去品嚐其咖啡的點。

雖然所在位置小偏遠,
而且感覺算是居家的入口大廳改成的咖啡店,
所以喝著咖啡可以看到感覺就是老闆親友的人出入,
但因為咖啡真的好喝,
而且其實老闆娘也很親切,
所以我可以自動無視這詭異的點。

如同其名片所標示的「卡姐手工珈啡工作室」所示,
卡姐所泡的咖啡真的是完全純手工使用各種煮泡咖啡的器具來製作,
而不是用ㄧ般咖啡店家用的咖啡機。

《 卡姐手工咖啡工作室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kajicafe-2006  

 

卡姐的咖啡很香很好喝,
也因此讓我暗下決心 ──
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再拖著 M 來陪我喝!

喝完咖啡後,我跟 M 接著到聽說在花蓮也算有名的「鵝肉先生」用餐。
我們吃的是小羅〈柚子民宿老闆〉比較推薦的鵝肉麵,
不過我們的結論是:
麵跟鵝肉都普通,湯頭挺不錯,沾鵝肉的醬汁很棒〈估計是因為有加九層塔的關係〉
我是不會想再光臨啦~
不過 M 說衝著那湯頭她倒是會想再去品嚐就是了。〈聳肩不置可否〉

用完餐之後再次跟 W 碰頭,
再準備出發北上前不忘再去買ㄧ次 炸蛋蔥油餅 。 
雖然他的生意變的比以前更好等候時間也要花更久,
但我跟 M 卻都覺得就美味度其實不如以往...唉。

出發北上後,
從太魯閣開始計時且途中從南澳開始遇上下雨,
風風雨雨+天色已暗視線不佳的情況下,
M 仍只花了 2.5hr 就返回到台北。
真的多虧 M 的高超開車技巧跟雪隧的存在,
省了不少的開車時間啊!
 

整體來說,這次花蓮行不像過往幾年那麼輕鬆平淡且ㄧ成不變,
過程基本上我想可以用峰迴路轉來形容吧?
而且是高潮起伏平淡都有哩!〈笑〉

 

 

充滿期待的出發 → 滿心歡喜的抵達花蓮 → 悠哉且感覺一切順利正充滿期待的開始計畫行程 →
氣候狀況突變 → 狂風暴雨中被困坑人的原野牧場 → 黑暗的風雨中尋覓不到晚餐用餐處 →
在憂慮氣候的心情下迎來同樣風雨交加的第二天 →
即使身在風雨中仍出乎意料地讓人沉醉其中的美景與氣氛佳的咖啡廳 →
沒有破壞期待值的美味日式料理 → 悠哉好像沒什麼特色的第三天 →
平淡順利的結束花蓮行順暢的在風雨中返回台北 →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