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是 K & R 經營 h*ours 的最後一天。

從我第一次踏足 h*ours 認識 K & R ,
歷經與許多朋友相約在那兒用餐喝咖啡,
和 M 兩人平均也是每個月都會去光臨,
或者偶爾兩人也會在那兒混一整個下午或者晚上─ M 趕報告我看書,
就這樣,K & R 經營 h*ours 也4年了,
然後現在,他們將 h*ours 頂給他們的朋友去經營,
也意味著我以後能去殺時間的固定光臨地點又少了一個。

不知道為什麼,
這件事情突然讓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永恆的。

也許某間店開很久,
譬如很多店家的招牌可能都會有那種 Since 19XX 的字來表示它的歷史悠久,
但即使店名沒變菜單不變地點不變,
當你是認識經營者而經營者換人了,
那麼那也就是『變』了。

這樣的變化就如同,
我曾經以為西門町紅樓除了我最愛光臨的珈瑪咖啡,
其他店家大概就是會維持開了又倒倒了再換一家新的店來開的模式,
卻在一家 Gay  Bar 『小熊村』的出現打破了這種不幸的模式,
接下來就是原本冷清的紅樓廣場變成 Gay 的聚集天堂。
但也因為這樣的熱鬧變成一種吵雜,
讓珈瑪也因為這樣的吵雜想轉手另覓地點經營。

就如同身邊的朋友,
再怎樣曾經志同道合很要好的朋友,
也會隨著彼此經歷的事情不同以及時間的過去而有所變化,
又或者隨著工作圈或朋友圈的變化,
身邊最要好的朋友群也會改變。

但儘管似乎沒有什麼真的永恆,
我還是很想把握一些什麼永恆吧!

所以,希望我跟 M 可以一路走下去。
希望我重視的朋友與周遭身邊好友的感情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希望小鈴誇我們家表姐妹所擁有的好感情也可以一直維繫下去。
〈不過前提是否得是要大家繼續都沒有『家累』才比較好維持啊?
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表姐妹感情好就代表我們長輩要難過了~〉

希望我喜歡的餐廳勺勺客能一直經營下去我可以常常去吃好料喝好喝的湯。
希望珈瑪若真的搬家還是珈瑪,仍舊是我可以持續固定去光臨殺時間的咖啡店。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