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半成品的生日、昌鴻颱風走的隔天,
是第二屆的「百合Only」場。

2015.07.11 百合Only II  

這次,貓大是和青蛙一起上來,
我則是那個號稱要當小幫手,
其實根本就是整場到處亂晃,
然後有了敗家物就回到攤位給貓大跟看錢的半大看戰利品,
其實啥事都沒幫上的傢伙。

好吧,我想也沒有沒用到那個地步啦。
好歹我有靠 M 幫忙準備中餐 ─ 大直台灣第一家鹽酥雞〈下一篇文要開抱怨文〉
以及最近挺喜歡推薦給人的自家烘焙咖啡店「庫亞斯咖啡 Cross Kafe」的夏日小清新系列,
評價還不錯,
所以至少不算完全沒路用。

不過雖然本來是打算當小幫手來著,
但我想本文的重點果然還是只能擺在敗家戰利品上...
尴尬.gif  

 

首先入手的是、本來打算用買的最後要感謝貓大用送的 ─
那些年,我們愛的步步驚心 & 少女之愛

作為朋友,我真心想支持貓品花費心力研究而成的作品,
但同樣做為朋友,人家送的也好難拒絕......
只能真心的內心表示感謝了~ m(_ _)m

介紹:

◎ 楊若慈〈淺色貓〉─ 那些年,我們愛的步步驚心—台灣言情小說浪潮中的性別政治
◎ 楊若暉〈半成品〉─ 少女之愛:台灣動漫畫領域中的百合文化

 

接下來,就是自己亂晃攤的成果了。

050711 - 百合Only 2 - 禮物 & 戰利品  

050711 - 百合Only 2 - 戰利品 & 無料  

照片是本次從會場搬回家的成果。
說明如下:

1. 乙女百合 ─ 百合主題二創插繪集

→ 完全就是一看到本子內容的插畫有「瑪莉亞的凝望」就毫不考慮就直接敗了

2. 雨が上がるまで

→ 其實上回 FF25 買的一些小說都還沒有看完,但看到這本還是敗了。
    為啥咧?因為畫風好看而且我喜歡狐狸......

3. Once upon a snowman ─ FROZEN 同人本

→ 去年 百合Only 很熱門的 Frozen,因為當時我還沒有看過電影所以不萌,
    不過這段時間我已經看過電影了,
    也確實挺喜歡這對姊妹配的,
    所以這次看到這本翻一翻覺得漫畫畫得很俏皮可愛,就敗了~

4. kiss 塗鴉本

→ 攤位名稱「E04 畢業論文怎麼辦?」上的作品。
    是作者 TOKO 君從高中到大學的作品。
    作品內容很簡單,就是純粹的人物以及線條,
    按照作者的說法,真的可以讓人拿來練習著色。
    但我挺喜歡那簡單的線條,
    卻充分的表現出兩個女學生在學校的各個角落或者在各個地方的簡單而親密的接觸。

5. FROZEN 明信片

→ 明信片不貴、那張明信片又很可愛。
    雖然電影中的男主角有出現,但感覺比較像蛋糕師傅,
    Elsa & Anna 還是在一起,所以就敗了~
    可以拿來當 FROZEN 同人本的書卡。

6. Always with you ─ FROZEN 小說同人本

→ 翻一翻後就決定買了。希望不會後悔。
    這下子在本場次 FROZEN 的同人漫畫、小說以及週邊〈明信片〉我都敗齊了。
    當然決定買這本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樣啦...
    我可以說我決定買它是因為內容是 18R 嗎?

7. 茶飯2 ─ R長官  & 海苔子 的婦婦閃光本

→ 茶飯1都買了,沒啥理由好不買茶飯2的。
    而且閃光放得很可愛阿~

8. 鑑娘 ─ 《艦隊Collection -艦Colle-》 ─ 的塑膠萌扇

→ 其實一開始逛攤位就注意到她的同人本了 ─ 因為畫風是我喜歡的。
    可是不知道內容是畫啥的就不想亂敗。
    整場晃完後,因為那畫風實在太合我意了,
    所以雖然沒敗同人本,但敗了一片 $50.- 的塑膠扇...

9. SHADOW 

→ 此同人誌的攤位在貓品攤的對面,在我第一本買的有瑪凝插畫本的攤位旁,
    所以這本算是挺早注意的。
    雖然只是簡單翻過,但內容設定我覺得很有趣,
    算是一女子和自己的影子談戀愛,所以場景會是在各個可以看到影子的地方。
    但雖然覺得這設定很有趣但有覺得有點弔詭,所以很掙扎。
    尤其是當我跟海藍紫簡單敘述過後他的一句結論 ─ 自攻自受 ─ 讓我更囧囧的掙扎了。
    不過後來逼海籃子去翻見本後她的評價又不錯,糾結一段後還是決定敗了。
    當然寫文的現在我自己還沒有看本啦,要等本子都看完才寫 blog 的話,
    我真不知道這篇文要到啥時才能生出來......

10. 現場拿回來的各個「無料」卡片 & 小冊

→ 必須要說的是,有些無料小冊內容抄佛心很豐富呢! (作者好佛心~) 

 

除了上面所述,現場逛攤位時有注意到久違的兩本靜夏本,
一本是背景在水都,靜夏還跟水星領航員的人物相遇,
一本則是靜夏上演近幾年很夯的壁咚,
雖然都只是簡單翻過,但感覺都挺有趣,
若非畫風不太合乎我的喜好,且我不是靜夏的死忠粉絲,
還真不好說我會不會敗。

 

另外有本二次創作 ─ 二次創作的原創是 JIN TAKEMIYA (竹宫ジン) 作品「想念的碎片」。
我其實挺喜歡這個作者 (竹宫ジン) 的作品,
但考慮了一下,我覺得我應該還是比較想「想念的碎片」漫畫出新的一集,
也懶得對照漫畫看小說吧〈誰叫角色名字不看漫畫的樣子我LINK不起來咧〉,
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則是 滬 Alfen 的新原創百合作品「制服女孩」。
我其實本來有考慮要買,畢竟 Alfen 先前的原創百合作品「志幸」的5本系列作品我都有買,
不過想想上回 FF25 買的 PSYCHO-PASS 都還沒有看完,
加上實在有點膩了背景在青春校園中的百合故事,
所以最後也放棄了。


 

說完戰利品,來接著說說這次 「百合Only 2」 的感想吧。

首先、要誇的是他們再一般入場排隊就掀開始驗票,
讓後續入場的流程加快很多,
對於一般入場者真的很值得誇獎~
但是卻也很沒有彈性、非常的「硬」。

因為在排隊時就開始有工作人員驗票,
因此沒票的人是不能排隊的,
如果說排隊不能幫朋友同時排,
我覺得很可以接受,
因為幫人排隊有時候就等同於讓人插隊,
但只因為手上沒票就不能排隊,
因為他們不會回頭驗票,
我真心覺得這要求太硬了點。

當然工作人員是說如果繼續排隊,
到了入口沒有驗過票的入場手環證明,
還是得回到隊伍的最後重頭再排,
同時讓沒票的人先排隊對先買好票的人也不公平,
我也不是說工作人員說得沒道理,
但我不是沒買票只是買票的人還沒到阿!
那如果幫我先買票的人大遲到,
我明明早早來排隊卻因此始終無法排隊,
對我來說難道就不是一種不公平?

當然後來我其實是拿著貓品攤位的小精靈卷先入場了~ >///<
不過這並不妨礙我把自己當作沒有小精靈卷的人來抱怨一下...

然後下午的活動安排的是不錯啦,
可是那個麥克風的音量真的是太大大大大聲了。
大聲到我覺得耳朵再痛,
會場我覺得基本上都是年輕人阿,
不是一堆老年重聽者阿,
就算考慮到人多喧鬧,
也不需要讓音量大到好似要鎮破耳膜阿~~~囧

 

不過,小抱怨嫌棄完,還是要說說工作人員的辛苦,
畢竟昨天是放「真的」颱風假 ─ 有颳大風下大雨,
而不是晴空萬里的「偽」颱風假,
且瑕不掩瑜咩〈別叫我列出瑜是有些啥〉,
我還是會期待 百合Only 3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