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上周三〈9/24〉ㄧ樣,
為了女性影展的免費試映會再次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再跟 M 以及友人小龜、W 一起去「富田鐵板燒」用完豐盛的中餐後,
接著 4 人一起去看女影的最後ㄧ場免費試映會。

今天所看的片單是:
1. 母獅 Lioness(es)
2. 記憶衝擊 Memory Effect
3. 最遙遠的愛 The Unreachable Love

內容全部都跟家庭暴力有關係。

第一部ㄧ樣是韓國片,
它的結局其實挺 KUSO 的,〈以下有雷、欲觀看者請反白。〉
暴力對待老婆的老公最後在老婆神經斷線後被拿牛骨頭給打死了,
然後她的好友們還幫忙她分屍來解決屍體問題,
因為大家都不同情這個只會打女人跟女人要錢的愛賭博的爛男人。

因此其實我看完的感想是:
人生在世,好朋友是ㄧ定需要的啊!

不過這樣 KUSO 的結局,
只能說,這畢竟是電影啦!
現實啊,哪可能那麼完美呢?

母獅  Lionesses
洪在嬉 HONG Jae-hee
2007|韓國|劇情片 Fiction|Color|35mm|20 min
2008 南韓首爾女性影展首獎
2008 首爾場面調度短片影展

在一個牲畜市場裡,有個屠夫叫勝七,他沉迷於賭博,並且經常毆打他的妻子貞熙。鄰居的幾個婆婆看不過去,勸說原本不吃肉的貞熙,要吃牛肉和內臟才會有力氣對抗她的丈夫。有一天,貞熙看了一部關於母獅獵食的紀錄片之後…………

 

第二部的「記憶衝擊」,
其實看完這部片我的想法是─
其實基本設定跟北條司的名作「城市獵人」之續集─「天使心」ㄧ樣嘛!
〈以下ㄧ樣有些許劇透閃雷、欲觀看者請反白。〉
只是漫畫「天使心」裡面女主角是因為有了阿香的心臟,
所以跟阿獠變成父女,人變的活潑溫暖,
然後在阿獠花心的時候會有跟阿香ㄧ樣拿鐵鎚揍人的舉止;
而這部片則是女主角因為心臟移植反而每晚都做夢被心臟原主人的老公海扁而已。

 

記憶衝擊  Memory Effect
克勞蒂亞‧萊曼 Claudia LEHMANN
2006|德國|劇情片 Fiction|Color|35mm|24 min
2007 德國月光影展評審獎最佳短片
2008 南韓首爾女性影展

安娜不斷做著可怕的惡夢,夢中她被一個男人痛毆,這個惡夢一直糾纏著安娜。有一天她遇見艾琳,覺得似曾相識,發現艾琳和兒子被丈夫毆打,安娜和艾琳的命運竟像是緊緊聯繫著……本片探討家庭暴力,攝影技巧高超,敘事、剪接流暢,音效傑出,懸疑緊繃直到最後一秒。

 

而最後放映的第三部片子「最遙遠的愛」,
內容是記錄台灣的婦女遭遇家庭暴力後是如何忍耐漫長的時間,
最後又如何成功走出婚姻、展開自己的新生活。

由於時間的關係,這部片只放映了前面的片段。
─ 不過我其實更相信是女影協會為了更加吸引我們買票入場,
所以才挑這部時間比較長跟本看不完的紀錄片來放映好誘拐我們。
因此,在看了一部分片子內容之後,
我必須說:女影你成功了!
因為目前我、M 以及 W 已經相約好要在 10/24 走入新光影城觀看本片的完整版......。

 

最遙遠的愛  The Unreachable Love
郭笑芸 KUO Shiao-yun
2008|台灣|紀錄片 Documentary|Color|Beta|74 min

「如果過去我擁有像現在一樣的力量,我所承受的暴力不會拖延到現在。」這是一位受到社會團體幫助的女性所說出的沉痛話語,也是另外三位境遇相同婦女的寫照。「最遙遠的愛」以四位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為拍攝對象,進行一年的紀錄,忠實呈現她們如何尋求自保並保護兒女,進而積極開展自我、走出婚姻的真實故事。

 

目前,我跟 M 以及商量好兩人本年度要一起趕看6場,
畢竟今年女影的選片跟片子內容介紹感覺都比去年更加吸引人,
另一個主因還有今年想看的片子剛好 M 的上班時間也都配合的了,
因此,為了女影,接下來我還得請 1.5 天的假,哈!

而這6場,其中有5場友人 W 的選片名單跟我們是ㄧ樣的,
所以大部分時間會是三人行~
大家一起看片ㄧ起討論,W 又是很有想法的人,
真是讓我期待影片上映時間的到來啊!

 

 

◎ 女性影展相關連結 ◎

2008 女性影展場次表

2008 女性影展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