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

原著:日劇改編自漫畫 ─ 交響情人夢﹝Nodame Cantabile﹞ 
            by 二之宮知子﹝TOMOKO  NINOMIYA﹞
出版:日本講談社/台灣東立出版社
日劇:日本富士電視台 http://wwwz.fujitv.co.jp/nodame/index.html

男主角:千秋真一
女主角:野田 惠



M 從前天晚上準備上第三天大夜班的晚上開始看這部日劇,
一看果然就如我所預料的一樣迷上了這齣日劇。

只是即使我可以猜到 M 會喜歡其精采又逗趣的劇情、
會被 野田惠 的無厘頭 + 搞笑給笑到肚子痛,
加上片子的主題以及配樂都是 M 喜歡的古典樂,
但也沒有料到 M 可以在短短的2天內把整套日劇 K 完。
〈從前天晚上 till 今天下午...〉
但也由此可證明出此劇的精采。
 
這部日劇的原著漫畫原本就很紅,
日劇裏面除了俊男美女以及精選的古典樂/交響樂,
忠於原著的呈現搞笑點也是讓人欣賞的地方,
尤其 千秋 初次上場指揮 S樂團 的表演,
音樂好聽配上那搞笑誇張的演奏方式,真的很精采。

日劇的精采處是把漫畫的笑點真實呈現出來,
加上俊男美女的組合以及可以真正的享受/聽到音樂;
漫畫的優點則勝在 ─ 漫畫還沒有完結篇!
日劇即使結束了,漫畫還是有其他精采的內容可以享受。
無論是漫畫還是日劇,都推薦給大家!

再次聲明,雖然也許我寫的紀錄/介紹很無趣,
但是本劇 & 漫畫真的真的是很精采的!
若有看了本人寫的無趣介紹,
但因為信任我而有興趣看日劇的請回覆。
反正本部落格只有少數好友以及親人知道~ㄎㄎ,
我會很樂意燒片子給你們來與你們分享的。〈笑〉



p.s. 本劇女主角的個性聽 M 說跟其妹妹有點像,
       但無論是之前我看漫畫或者是今天陪 M 看日劇的時候,
       當千秋待在野田惠的家中,
       因而深深感受到野田惠個性的養成和家庭有密切關係時,
       我的想法則是: M 的搞笑,絕對也跟家庭風格有關係阿!
       ─ 因為 M 一家子真的都很搞笑、耍寶 + 無厘頭。

p.s.2  推薦下面的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rayfen/category/162059
           週邊/消息/每一集版主心得感想/人物訪談等等,
           收集 & 整理此劇相關資料相當完善,
           很值得喜歡【交響情人夢】的人去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