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下午請假,和 姊 & M 一起到信義威秀,觀看久違的宙組中繼 ──
Hotel Svizra House ホテル スヴィッツラ ハウス』@ 梅田芸術劇場メインホール

雖然因為 COVID 19,去年以及今年都有停演的情況,
但是間斷的其他組也有中繼或者配信活動,
唯獨宙組,老是演一些有版權的劇導致真的是很久沒看他們的中繼,
所以即使請假也要為了本命 kiki 衝阿 !!!

2021.05.05 宙組中繼 Hotel Svizra House.jpg


這齣劇,簡單來說就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表面外交官實則為英國特務情報員的 Roberto  (真風 飾演) 到了中立國 瑞士 探聽情報尋找間諜 Wilhelm Tell 的真實身分,
進而認識從法國逃離的芭蕾舞演員 Nina (潤花 飾演),
然後發現巡演的俄羅斯芭蕾舞團的有名藝術贊助人企業家 Hermann (KIKI 飾演)就是在尋找的間諜 Wilhelm 後,
了解原來一切也只是為了救下被德國迫害的猶太人藝術家們,
然後一邊和芭蕾舞演員談了戀愛並在大戰結束後求婚有了 Happy End.

 

好吧,聽我上面特剪短的介紹應該感覺會很無趣。
但考慮到故事的背景跟社會環境吧,
整齣劇蘇然立意跟內容挺好的但看的真的是有點悶也有些壓抑,
然後音樂也不是特別歡樂或者讓人特別有印象的,
所以如果不去分開敘述讓我驚豔的表演片段而只是要講整初劇的印象,
我覺得我介紹的其實挺實在的 (?)
不過這仍是一部很有其立意,還可以跟現在 COVID 19 的環境相結合的好劇本。

畢竟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大家都在被戰爭傷害著,但藝術卻是可以帶給人心靈的撫慰跟希望。
而現在因為 COVID 19 的關係,
大家擔憂著群聚感染,對於藝術家與劇場也是個艱困的時期,
但大家還是為著對於藝術的夢想而堅持努力著,
所以真的是很跟現實情況相結合會讓人觀看時深有感觸的一齣好劇。

 


接著,再來說一下我個人比較印象深刻的片段吧~~~

1. 撞球舞。

    群舞,尤其是男役群舞本來就是寶塚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而這次在 真風 Roberto 跟 KIKI Hermann 認識後約打撞球,
    呈現出拿著撞球桿的精彩舞碼。

    這段舞中間配上撞球擊球的音效,真的是帥到沒話說!
    另外這兩人真的超有 CP 感啊...
    二番果然是 TOP 的,娘 T 其實是外人啊~~~ (毆)
    尤其這段舞還可以看到 kiki 的笑顏,
    畢竟因為腳色關係,
    Kiki 這齣劇基本上大多數時間我都在看她皺眉頭啊.... QAQ

2. 清正美的床戲

    真風 Roberto 安慰 難過的芭蕾舞演員 潤花 Nina 安慰到床上去,
    在兩人雙雙躺倒在床上前燈光暗下之前,
    真風 Roberto 拉開領帶的動作真的是帥到不行,
    但更讓我沒料到的是,
    除了拉開自己的領帶還扯掉 Nina 潤花襯衫領口的蝴蝶結...超撩啊!

    真的是讓我在台下忍不住的邊看邊對著 M 耳語說~ 「這是清正美啊!!XD」

3.  真風 Roberto 跟 Nina 潤花解釋自己沒有成為舞台表演者的原因是!!

    因為她怯場!
    「因為站在舞台上每個人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還會用用小望遠鏡看你、還有攝影機,好恐怖喔!」

    這個台詞真的是讓我摸不透是劇本台詞還是即興,
    但真的是讓透過鏡頭看著中繼舞台、
    並且過往去日本寶塚大劇長也常帶著小望遠鏡的我覺得逗趣到不行~~~

4. 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兼編舞者的 Yuri (櫻木みなと 飾演)
    一出場真的是很有一種芭蕾舞男舞者刻板印象的 GAY 氣,
    結果等到另個男舞者 George (泉堂成 飾演) 逃到瑞士跟芭蕾舞團會合時,
    看 Yuri 櫻木 對 George 泉堂 得各種親密的肢體語言,
    原來跟我刻板印象無關,Yuri 櫻木就該是 gay里gay氣,
    因為 Yuri 櫻木 跟 George 泉堂 就是一對 couple 啊 !!! (笑)

5. 雖然整齣劇的歌曲曲風曲調沒有太讓我驚豔或者吸引我的,
    但歌詞立意卻都很不錯當然也跟要呈現的劇情(故事隱喻很一致)

6. 最後順帶一提,好像從 Ocean 11 開始舞台上角色有需要抽菸時,
    都是很實在的點菸抽,
    雖然這樣很實在,透過高清鏡頭都能看到煙霧,
    但我真的很擔心這樣對他們肺不好啊...又要跳又要唱還抽菸壓力不大麼 !?
    儘管如此真風的歌喉始終如一的厚實穩定好聽,很讓人安心哪~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