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之前參加女影的 plurk 活動得到了特映會的票,
和 M 在 9/30 一起觀看的女影片。

其實原本沒打算寫這部的觀影記錄的,
因為這部片實在讓我看的不太舒服一整個精神疲累,
但因為本年度所有觀看的女影片我都有寫文,
而且恰好 10/17 和 Wei 同學連看 4 場女影片的那個週六,
緊接在我們看的第4場電影「一棚冇唱完的大戲-黃秀滿」之後上映的就是這部「死亡公寓 Fiksi」,
於是還是決定簡單替這部片留個觀影紀錄囉。

 

死亡公寓 Fiksi.jpg

 

死亡公寓 Fiksi
2008 印尼 | 劇情片 Fiction | 35mm | Color | 107min
導演:莫莉蘇亞 Mouly SURYA

 

   2008 釜山影展 
 

年輕貌美的富家女艾莉莎孤單地住在父親的豪宅裡。分不清是在兒時或者是夢境裡,自殺母親帶給她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她千方百計想要脫逃父親的掌控。未成名貧困的小說家巴里跟女友蕾塔住在一棟充滿活力的平民大樓裡,他在創作之餘到艾莉莎的家裡打臨工貼補家用。艾莉莎迷戀英俊又有創意的巴里,她跟蹤巴里,在他住家隔壁租了一個房間,開始貼進巴里的生活,然而大樓裡也開始發生一連串的謀殺案……。現實與想像的分野,逐漸模糊融合。

 

其實這部片讓我看的最痛苦的地方,
是因為個性很扭曲的主角富家女讓我覺得一整個莫名奇妙。

 

也許女主角小時候有心理創傷造成人格的缺憾,
加上後天的養成環境也讓她個性更加乖僻,
不過為了追求自身的愛情,
〈而且她喜歡的對象還是個我看不出哪裡吸引人的傢伙...〉
擅自侵入別人家中殺害動物、害人自殺又或者設計意外的他殺,
一切只為了讓男主角拿這些人物寫的小說可以有個結局,
真的是一整個心理不正常哪......

 

幸好,在電影的結尾,
是男主角的作品出版並且成為暢銷書籍,
也因此讓人分不清前面的電影內容究竟是男主角寫的作品內容,
還是男主角真實體驗後所寫的內容。

但也正因為分不清真假,反而讓人比較可以接受。

 

不然整部電影看著一個有偏執性格又為愛瘋狂的女人,
以愛為名所做出的各種奇詭的行為實在是有夠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