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跟 M 以及 PY 學姐一起下南部,
準備渡過被美食塞滿肚子的假日。

雖然這個行程安排好許久,
不過行前卻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小哀怨:
1. 全家感冒撐了許久之後在下南部前我也中標了
2. 行前2天,陸續有人邀約我久違的周末活動:
   a) 威士忌酒展
   b) 假日健身騎腳特車
   c) 晃 Bar /  Pub
   d) 週六麻將夜

雖說每個都有興趣,但早就計畫好的南下行程讓我帶著遺憾的一一回拒...

旅行紀錄如下〈跟原定 Schedule 說差不多也可以也可以說差很多哩...〉

§ 5/1 Friday §

可能因為是勞動節的連續假日的關係,南下的路程塞的很厲害。
中間去台中喝好像是節目有介紹的有名的青草茶以及PY學姐介紹的好吃的二呆燒烤飯糰
確實抵達南部後大約是下午4~5點左右,
我和 M 先帶著 PY 學姊直衝「小茂屋」吃我們念念不忘的鍋燒意麵,
接著出發去亞太工業區找 PH堂姊 & 堂姊夫。
到堂姊家,首先就是拜託堂姊夫煮好喝的咖啡~ 茶.gif
之後,姊夫載我們去安平「貴記」吃晚餐。
照姊夫的說法,去吃「貴記」就可以吃到台南各式小吃而不用東奔西跑,
而且「貴記」的各式小吃基本上也都有達到平均水準之上。
譬如、以當天在「貴記」有吃到的蝦捲來說,
我就覺得確實比周氏蝦捲好吃~

下面是姐夫點的、號稱是4人份的菜色。結果5個大人+2個小孩還是吃不完得打包...

安平貴記.jpg 

結束完晚餐返回姊夫家後,
繼續一邊和堂姊以及姊夫閒聊一邊開始喝酒。
一開始先喝了紅葡萄酒,
接著姐夫挑了幾隻原酒威士忌讓我喝〈品酒〉。
因為那些威士忌實在太好喝了,
所以已經另外開了一帖文章作紀錄。XD
→ 點此看品酒的酒單紀錄。

我想喝完酒後我唯一遺憾的兩點就是:
1. 因為有感冒的關係,喝完酒沒多久後聲音就被束住我嗓子整個就啞了。
2. 嗚...因為姊夫的介紹,我以後的花費肯定要多一筆買酒費了... (嗚...掰掰了...鈔票)

 

§ 5/2 Saturday § 

一早,先直衝阿裕牛肉湯吃早上新鮮現宰牛肉的牛肉湯,
一碗100元與一碗200元不同肉質的牛肉湯都品嘗到了,
吃的非常滿足。
不過啊、這麼高級的早餐,果然還是只能偶爾下南部的時候吃ㄧ下呢。
而且久久吃ㄧ次更添其美味啊!
然後也要感激大姨帶路+請客~~~ 臉紅紅.gif
〈其實我說大姨啊,應該是我請客才對啊~~~ >///<〉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回大姨家讓胃休息一陣子後,
接著繼續由 YN表姊帶領吃台南小吃。

行程如下:擔仔麵 → 雙全紅茶 → 金得春捲 → 修安‧黑砂糖刨兵+豆花
→ 那豆咖啡
〈堂姊夫介紹,順便讓胃稍作休息〉
→ 富盛號碗粿 → 水晶餃〈包仔錄的妹妹(?)在府緯街開的店〉

台南美食小吃.jpg 

其實,僅僅上面那些小吃而且還不是一人一份而是分食吃的,
吃的基本上不算多,
但仍舊是吃到全體陣亡,
明明是美食增肥之旅,
偏偏戰鬥力低落......

就這樣,在吃了上述的小吃後,
一行三人繼續帶著飽飽的胃出發前往高雄,
接著再接再厲的被 M 的妹夫帶去繼續努力吃晚餐─「高雄王拓燒烤」。

「王拓燒烤」是日式串燒店,
除了燒烤,壽司、生魚片等日式壽司屋基本上有的食物也都有,
菜單很豐富,東西也很不錯吃,
也因此讓原本就很撐的肚子更是飽到一個不行......

 

§ 5/3 Sunday §

感冒開始變嚴重+嗓音繼續無聲的我待在 M 妹家休養生息,
M 則帶著 PY 學姊、妹妹以及兩個小朋友一起出門晃夢時代+逛街+吃中餐。
下午接著趕場般的出發前往嘉義。

我在完全不餓的情況下,M 及 PY 學姊則是在中午已經吃太飽的情況下,
3 人繼續跟耐斯王子飯店的吃到飽的萬國百匯自助晚餐奮鬥!

吃完晚餐後,為了幫助消化,
3 人稍微晃了一下「耐斯松屋百貨」,
之後回房又休息一陣子感覺肚子沒那麼脹後才紛紛泡澡放鬆後睡覺。

 

§ 5/4 Monday §

在飯店供應早餐結束的前一小時,
雖然感覺前一晚的晚餐仍尚未消化,
為了不浪費〈?〉以及豐盛美食,
還是爬起來繼續進食。

用完餐後又回房間休息到接近退房時限後,
大家才又提起勁出發前往我念念不忘的美景─「蘭潭」。

遺憾的是,可能因為天氣熱又少下雨,
「蘭潭」的水位下降了不少,
原本農曆年來時印象中漂亮的美景,
這次興沖沖的帶著 M 及 PY 學姊來反而看到的是很普通又不太美的「缺水潭」... Orz

結束了讓人感到失望兼遺憾的蘭潭行,
接著出發去找 Nancy。
因為是靠 Nancy 幫忙訂到 5 折優惠的耐斯王子飯店,
所以從台南帶了自家舅舅做的好吃豆漿、豆腐 & 豆皮來拜訪 Nancy 已示感激。

結果,前幾天和 Nancy 通電話,
Nancy 覺得舅舅的產品非常美味可口,
還問我要去怎麼訂,是在台南的哪個市場購買的呢!
啊哈哈~
送禮有送得讓人滿意、同時推銷自家產品也獲得成功!嘿嘿嘿~

爽.gif 

跟 Nancy 道別後,接著繼續去吃鵝肉。
畢竟人都到了嘉義了,
沒試試看嘉義有名的鵝肉也實在有點可惜,
反正怎麼撐,也是這趟南下行程的最後一道食物了,
所以怎樣都要塞入腹中~

我們去吃的店名叫做「民雄鵝肉亭」,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不過餐廳內人還是不少,
不過我和 M 都只覺得算很不錯吃,
倒是 PY學姊覺得非常好吃。

 嘉義鵝肉亭.jpg

 

結語:  

從 5/1 抵達台南開始,
即使中間趕場般的又是衝高雄接著跑嘉義的, 
不過基本上一路來肚子從來沒有餓過。

吃吃吃吃吃吃,
吃飽了稍作休息繼續吃吃吃吃吃吃吃,
完全不餓而且胃中食物尚未完全消化前還是努力的吃吃吃吃吃吃,
這趟行程,我想大夥兒的的腸胃即使是睡覺也是一直在努力消化著食物吧...?〈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