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完全沒有看過英文版的結局,
甚至連中文版的哈波第6集都沒有閱讀,
但畢竟曾經深深愛過哈利波特 1~4,
因此還是詢問了友人並且上網尋找了哈波的結局。

只能說,光從網路上簡單介紹的結局來說,
實在讓我對結局有很多不滿阿~

正邪雙方的人物均會死亡,
這是原本就可以預期的,
但當自己很喜歡的角色死亡時,
可就不是每個角色都能夠去接受他們的死亡了。
更何況正方的人物死的比邪方多很多,
而前幾集更早已死了很多我鍾愛的角色......

茲將哈利波特第七集(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中死亡人物分正邪兩方列表如下,
並講述個人看到名單時的感想。
〈不想破壞未來閱讀樂趣的人請勿看下去。〉 
 


正方: 
  • 嘿美:哈利波特的貓頭鷹
    為什麼漂亮的貓頭鷹會死啊?我可是很喜歡很喜歡嘿美的呀!
    尤其是電影裡面的嘿美,超級漂亮讓人喜愛不已的,
    沒想到除了人物連寵物都死了,唉。
  • 多比:被哈利解救,在霍格華茲工作的小精靈
    多比的死亡雖說是沒預想到,但倒也不會讓我驚訝。
    多比基本上我猜應該是願意為了小哈利慷慨就義的。
  • 路平(Remus Lupin):哈利父親的好友,鳳凰會成員
    唉...天狼星都死了,路平死似乎也不是太讓人訝異,雖然我也好喜歡路平...
  • 瘋眼穆迪(Alastor Moody):霍格華茲學校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對於這個角色的死亡,我本身覺得只要佛地魔有陣亡,
    他倒也不會介意自己的生命。
  • 盧夫昆爵:魔法部部長
    可能因為沒看哈利波特第6集的關係,對於這人物完全沒有印象。
  • 葛果羅威:魔杖製作師
    無法想像為何這個角色也會牽扯進去進而死亡。
    但因為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只會好奇劇情是如何鋪陳導致其死亡,
    以及是否有其他的優良魔杖製作師的存在。
  • 文森克拉(Vincent Crabbe):與哈利作對的霍格華茲學生
    這一位...沒特別感覺。
    只能說,如果馬份可以被歸類在正方的話,我希望死的是馬份。
  • 佛雷德衛斯里(Fred Weasley):哈利好友,榮恩的雙胞胎哥哥之一
    佛雷居然死了,唉唷,幹麻不是派西死掉呢?
    衛斯里家族我最喜歡的就是搞笑的雙胞胎以及比爾,
    而最討厭的就是派西,寧可派西死十次也不想佛雷死掉阿!
  • 石內卜(Severus Snape):霍格華茲學校的魔藥學與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就聽來的結局劇情來說,他的死某種程度也是一種完美吧~

邪方:

  • 佛地魔(Tom Riddle,佛地魔在霍格華茲學校時的名字)
    肯定該死的角色,重點大概只在於他是怎麼死的,
    沒死的話這部小說大概也就毀了,
    除非作者想沒完沒了的讓哈利波特成長下去。
  • 彼得佩迪魯(蟲尾,Peter Pettigrew): 佛地魔的僕人
    學生時代的四人組雖然只有他是邪方,
    但他卻是當中最該死的人!所以只能說:死的好!
  • 貝拉雷斯壯(Bellatrix Black): 天狼星(Sirius Black)的堂妹,殺死天狼星的兇手
    邪方的人我大概不會有半個說死的不好的,
    何況這個又是殺死天狼星的人。
    我只能說很遺憾這個名單居然沒有魯休斯在內,實在讓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