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純粹為發洩+紀錄文
為之前的網拍面交文中【案例一】的後續發展
整個拍賣越到後來搞的越不愉快 
因此將我與買家從頭到尾的往來信件POST出來。
有辦法將整篇看完的朋友
不妨也說說大家覺得我的態度有沒有任何問題
或者對方真的是個白爛.

與買家的來回信件內容:
〈顧及對方隱私權,將買家部分帳戶遮蓋掩藏。〉



hyrami@yahoo.com.tw 說:  Thu, 21 Jun 2007 18:41:15
張小姐,

您好!
恭喜您得標 ─ 【青春男孩】明信片書 / 山崎貴子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415592444

請匯款至
805 遠東銀行
帳號:031-XXX-001-XXXXX

並請在匯款後通知我以下資料:
收件人姓名:
收件地址和郵遞區號:
行動電話:(也許不是使用郵件而是用傳簡訊通知貨已寄出)
聯絡 email:
轉帳帳號末五碼:
轉帳金額:(得標日期 + 郵資)

若您想要面交,
也請告訴我您方便的時間
我也好確認我的時間來跟您約。
謝謝!

hyrami
 


g661425@yahoo.com.tw 說: Wed, 20 Jun 2007 14:47:15
您好~其實我是想要面交~但可否等到下禮拜六呢?
因為我禮拜六會去台北~而這禮拜是因為期末考~
所以無法去台北~請問可否請等到下禮拜六面交呢?拜託~
 


hyrami@yahoo.com.tw 說: Thu, 21 Jun 2007 18:41:15
張小姐 ,

您好 , 我可以接受面交。
下周六基本上ok。
但時間可能我們要在另外確認。
因為我並不常收信
因此您確可直接電我跟我約
0912XXXXXX
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直接電我。

hyrami
 


hyrami@yahoo.com.tw 說: Thu, 28 Jun 2007 11:34:47
張小姐 ,

您好 ! 您得標的青春男孩我回信厚直到現在都沒有接到您的電話
也未收到您的回信
請確認是否本週六(後天)您有要面交以及希望的面交地點。
謝謝 !



這封信發出的時候,
看發信日期可知實際上已經過了一週了,
然後無論電話或者信件均沒有買家的消息。



g661425@yahoo.com.tw 說: Thu, 28 Jun 2007 21:00:58
您好~我打算明天才要打給您~

因為我是要再禮拜六時面交~

恩...面交地點我想在淡水線上的中山站~

可以媽?

或是在西門一號出口~

可以媽?

謝謝~


看到這個回信當時我就很不爽了
1. 是沒有看人家拍賣上面寫的只接受3種面交地點喔!
2. 週六約見面週五才打電話?是當我很閒隨時等候召換喔!



hyrami@yahoo.com.tw 說: Fri, 29 Jun 2007 16:51:15
嗯 , 淡水線的話圓山站可以嗎 ?
我騎車 , 而中山站那兒人來人往
不好停車
也不好騎著車在捷運站的出入口等人
時間的話也許您在打電話跟我約吧

我應該下班後到下週一都不太會在收信了~ :)


這篇是我勉強擠出要當優質服務好的賣家而回的信
不然根本很想直接說請問你是沒看拍賣網頁就隨便下標是不是
還要求淡水中山站咧!



g661425@yahoo.com.tw 說: Fri, 29 Jun 2007 19:50:44
恩...您好~

我可能不型跟您面交了...

因為我沒有去台北(家人不准我去= =)

抱歉...

我可能會用會錢的方式給您錢~

之後再請您寄給我~

我要用平信限時郵資~

請問多少呢?

另外~

請問您有郵局帳號媽?



天啊!雖然我在MSN聊天時也常打錯字同音字,
但寫信的話通常我都會檢查修正的
看到這樣的取消面交的回信已經夠火了
再看到那些錯字根本火上加油...



hyrami@yahoo.com.tw 說: Tue, 3 Jul 2007 11:11:44
張同學您好。

如果您是還要被家人管外出的學生的話 ,
那麼您為何不先確認好是否您真的可以上來台北呢?

且我已經在信中告知我週末不太收信請您電話聯繫,
當您不方便上台北時是否即使不來電也應該發個簡訊告知?

當我家中上網很不方便,
沒有先跟您約好時間只約好日期,
您又沒有來電的情況下,
是否我要苦等您的電話又或者空耗一個周六無法安排其他事情?
而事實上是我也幾乎因此都呆在家中。
說實話,您造成了我一定程度上的不方便。

郵資部分,由於包裝的緣故我郵資向來採估計的方式。
多不退少不補,不論買我拍賣的任何東西都一樣,
因此請您直接參考網頁上的郵資,謝謝。
若您不需掛號,那就扣10元好了。
我相信即使加上郵資,比起原價購買所有的東西,
我保存的物品情況仍很值得。

另,我沒有郵局帳戶,
因此轉帳的話還是請您轉到的標通知信的銀行資料後,
回信告知得標通知信上的要求資訊。
謝謝。
 


g661425@yahoo.com.tw 說: Tue, 3 Jul 2007 21:48:29
抱歉...

我也沒想過我不能去...

因為是到當天才突然說我不能去...

因為我本身沒手機~

而有手機的都在台北...

所以無法寄封簡訊給您~

抱歉~

另外~

限時郵資只要17元...

您要收40元...有一點貴....
 


hyrami@yahoo.com.tw 說: Thu, 5 Jul 2007 20:51:28
張同學,您好。
不論您的理由為何,也相信有您的難處,
但是,我更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找到聯絡的方法,不是嗎?
無論是您家中的電話或者公共電話。
說真的我不可能會知道您有沒有手機
-- 畢竟您之前的郵件沒有提到這件事情

而若不提電話問題的話,
在我回信告知您我可以接受面交後
隔了一週多我沒有接到任何的回覆與聯絡
我說週六基本上我可以配合
但不代表我的假期是枯等您的回覆

原本接受面交的想法只是為了方便買家而已
考量到自己有時候也是買家也會想省運費的情況
將心比心下我才接受面交
但是,這次的交易,並沒有方便到您我!

此外,『郵資+物品的起標價』是在下標前就需要考量的
而若考慮到無法順利面交 -- 在您也許無法上台北的情況下
對於郵資有疑問您應該先在「問與答」提出才是
而非結標後再來提出疑異

而您對郵資部分的疑問
說實話,包裝好的重量只能付郵資的時候才知道
您又是如何肯定只要 17 元?
再請問,如果郵資實際上25元
您要為了補差額的7元再花17元的轉帳手續費嗎?
又或者我就是要認賠?
我上一封信已經說了,郵資基本上多不退少不補
我也曾經向買家收取估計郵資,最後郵資也超過預估
再次強調,郵資多不退少不補
我沒道理書籍完整收藏書況良好,卻因為我廉價拍賣而隨便包裝
若等您收到如果書有所破損
那請問您:是我拍賣圖片騙人,還是郵局的錯誤?
我只是希望能夠有喜歡這些漫畫的同好,能用便宜的價格擁有她們
我有自信我收藏的書況,加上良好包裝,您所付出的價格及郵資絕對是值得的
再次強調,『郵資+物品的起標價』是在下標前就需要考量的
應先注意到郵資的成本,而非下標後您個人因素導致無法面交後,再來討價還價

最後,如果說您原本就打定主意要面交
根本從來就沒有考量到面交失敗的郵資40元的部份的話
不要緊,我可以取消您的得標
只要回信一句請取消得標就可以了
我也真的一點都不介意取消您的得標
不想承擔可能要被您誤會我開價的郵資是想污您的錢
或是也許要再一次反覆的與您約面交時間
相信對您我都會是不愉快的經驗

我只希望我完整收藏的漫畫,可以到有緣人的手上
所以歡迎您要求取
消得標。



事實上這封信已經是經過朋友修改回的文字算比較溫和的了
原本寫的內容更加辛辣諷刺
畢竟她的說詞對我來說有太多矛盾理由也讓我覺得不想接受
若有人有興趣看原本未經朋友修改的辛辣內文可說...



g661425@yahoo.com.tw 說: Thu, 5 Jul 2007 21:16:22
您好~

有關郵資我會說是17原是因為

不論多重~只要塞的進郵筒~就可以~

所以我才說是17元~

我不想取消出價~

因為我喜歡這作者~

而我會再這星期六之前會給您137~

請您在幫我寄出~謝謝~
 


hyrami@yahoo.com.tw 說: Thu, 5 Jul 2007 22:45:23
張同學

很抱歉,請您取消此次交易。

您沒有先問清楚郵資的部份,
卻在面交失敗後強硬要求我配合您的郵資要求。

很抱歉,我不想勉強自己接受。
何況您不怕平信弄丟我可怕。
加上我已經回信兩次均有強調我不打算更動郵資,
也告知即使加上這樣的郵資我覺得我的拍賣價格仍有其價值存在,
您不認同不代表您可以擅自在未經我同意之下通知我您只要轉帳 137 元給我。
若每個買家都可以跟您一樣自行決定郵資不用經過賣家同意,
請問拍賣的規則跟拍賣頁上先公告的郵資價格有什麼用處?

抱歉,請您別匯款。
因為我可以保證我不會出貨。
我真是受夠了。

這封信發出後我會立刻上網取消您的得標,
如果您要給我負評,我也認命,
雖然我個人不覺得這整件事情我有什麼錯。

同時也要謝謝您,
經過這次的教訓,
若我以後有新刊登要拍賣的物品,
我會事先聲明郵資多不退少不補,
更不接受議價。
免得買家得標後才來要求變更,
然後花時間回信解釋我的原則最後仍舊是白回信,
根本自找麻煩。



g661425@yahoo.com.tw 說: Thu, 5 Jul 2007 23:35:28
可是我不懂!

您為何不願意改郵資?

我搞不清楚!

面交失敗!是我不對!但是我要郵寄~為何不能用平信?那用掛號呢?我用便利袋55元~不怕會被超收!

我用平信沒遺失過!

所以就算遺失我也不會怪您!

您覺得有價值!

那您為何不乾脆賣貴點?

何必到時用郵資來超收?

多不退少不補我知道!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

但我就不太相信郵資會到40!

這錢已經可以寄掛號了!

我不想要被超收!

那您乾脆幫我寄便利袋算了!

55元~不怕超收也不怕包裝不好~

要否?



hyrami@yahoo.com.tw 說: Fri, 6 Jul 2007 00:18:06
請問您憑些什麼要求我一定要應您的要求改郵資呢?
面交失敗不是我的錯,
而我依照我自己拍賣網頁上訂的郵資來收費有什麼錯?
何況我減去10元的郵資,
是因為您要求我知道您想省郵資,
但我個人就是不信任平信,
因此我從50降到40元是確實仍打算仍舊寄掛號的。

您若擔心被超收郵資,
請問您幹麻下標? 或者不事先要求寄便利帶?
您若覺得我就是想靠郵資來抬高物品的賣價,
那我也跟您要求取消交易了呀。

另外也很感謝您的提醒,
我若再刊登此物品,
為了避免誤會以及麻煩,
我一定會把售價拉高並且聲明此價格包含運費。

最後,煩請您取消交易,
我相信您會遇到更適合您的賣家,
賣的便宜又願意配合您的要求的。
我已經煩躁到完全不想賣甚至還想砸珍藏已經的明信片書了。
因此很抱歉,
我已經完全不想配合您的要求也不打算交易了,
不寄平信,也不寄便利帶,啥都不寄,
如果您要跟官方網站提出質疑也不要緊,
我們可以把來往的信件公佈,
整件事情我自問我問心無愧。
而且,天知道!這次跟您往來聯絡的上網通信時間,
遠遠超過我平常半年到一年花在信箱的時間!
而我已經完全不想在為了這件事情,
花一堆時間上網且高頻率的使用信箱了。

算我求求您,取消交易吧。
您若不取消,想給負評,也隨便你。
抱歉,我不打算執行此次的交易了。



以上。 真的快抓狂。
我後來也確實提出了取消交易的要求,
幸好買方後來也沒再繼續來信,
直接在拍賣網頁上同意取消... 萬幸萬幸。
總之,是非常不愉快的交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