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S GIRL ─ T 家有女初長成

A FILM BY DOMINIQUE CARDONA / LAURIE COLBERT
CANADA, 2007,
88 MINUTES, COLOUR



今天和熊寶貝一起去看的電影。
電影很好看,音樂也非常好聽。
這部電影只要有出DVD,就算沒時間再看一次我也一定會買來收藏的~
〈可惜回來簡單的搜尋並未找到相關的原聲帶音樂...

而在看完電影後的討論會中,由主辦此次試映會的主辦者那兒知道:
拍這部片的導演們也是一對couple
並且因為是獨立製片小成本,
因此電影中主角生活的家,就是導演們現實生活中的家!哈
儘管如此,整部片拍的感覺卻很有質感,
搭配的背景音樂雖然不多,卻都很符合電影的感覺,
配合電影的劇情那音樂有種深沉的、讓人感動回味的感覺,
並且電影中很多議題也都是現實生活中的熱門議題,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然後看這場電影,
除了有原本已知的周美玲導演最新創作【妹狗、竹篙與水蓮】的試映片影票外,
〈阿杜對不起,邀你回學校參加校友會卻又放了妳鴿子,
    雖然這是因為校友會延期,不過這張電影票給你做賠禮!〉

還有意外的驚喜─ 10/3 晚上 7:30pm 可以多看一場試映片!
可惜 M 這天也要上班沒空,
所以這晚又是我跟熊寶貝的約會時間了。XD

是說,10/3 這晚要放映的地點跟片名我已經忘記了
所以熊寶,麻煩妳查一下在跟我說吧!


然後因為電影完後的討論有發言者可以拿到2張免費女性影展的早場票,
所以我有鼓起勇氣發言~
發言的時候感覺臉發熱心臟咚咚咚的好像快跳出來,
然後很緊張,覺得腦袋糊成一團原本想說什麼好像都亂了,
因此說的似乎有點不知所云,
〈我也沒想到我會緊張成那樣...
不過總之免費票拿到了,嘿嘿!
所以,親愛的 M~我們可以去挑一部片子去看免費電影囉!
 時間:10月14日 上午10:10


最後,紀錄一下電影相關內容〈請反白〉
未看過電影者可跳過~

這部電影討論的議題非常的廣泛。
只是明明看完時感觸很多,
現在想寫些什麼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起。

小女孩 Zelly 的 T 媽媽 Finn,
是個優秀的生殖領域方面的專家,
同時也是個幫女性墮胎的醫師;
但總是有些反墮胎的激進份子,
因此 Finn 的生活也受到了這些激進份子的威脅。
當 Finn 的伴侶死了之後,Zelly 無法接受 Finn 的新伴侶,
我想這多少跟她還無法忘懷媽媽,
並且她沒有完全感所致。
畢竟她以為她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已經死了,
而她總是戲稱她的 T 媽媽是繼父。
儘管如此,她卻很愛她的 T 媽媽,
只是也許少了那層血緣關係導致她的沒安全感與叛逆。
而 Zelly 的好朋友 Max,雖然不介意 Zelly 是同志家庭的孩子,
但她的媽媽卻非常的介意並且禁止孩子們玩在一起。
在這方面,有時候可以發現小孩子遠比大人成熟並且更加寬容。
因此,看著小孩子的對話、看著 Finn 為了孩子做的努力,
然後到最後母女倆人恢復親密、並且 Finn 也再次有了伴,
是部可以簡單輕鬆看的喜劇片,卻也同時是內容豐富可以反覆深入探討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