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 (FB 粉絲專頁)

上周末 (9/7),和阿姊以及 M 到圓山花博公園流行館,
欣賞喵化的世界名畫。

世界名畫的作者名稱/作品名稱 以及 作品主角,
真的都是全面喵化,

很多名畫其實作者或者原作名稱我可能都不清楚,
但用大家絕對耳孰能詳的來舉例的話,
我想就算對美術藝術在沒興趣下面這幾幅畫應該肯定也聽過看過才是。

◎ 達文西《蒙娜麗莎》→ 喵文西《貓娜麗莎》
◎ 米勒《拾穗》→ 喵勒《拾貓草》
◎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喵開朗基羅《創造貓當》
◎ 波堤切利《維納斯的誕生》→ 喵堤切利《貓納斯的誕生》
◎ 孟克《吶喊》→ 喵克《喵嗚》

 

除了普羅大眾皆知的名畫,
就我個人來說當然也是有聽過沒看過,
或者甚至是根本不知道的被喵畫的名畫。

譬如 林布蘭《尼古拉斯·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
也許有聽過但沒什麼印象,
但因為 喵布蘭《貓古拉斯·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的畫真的很有趣,
── 一群貓解剖著一隻狗真的太有梗,讓我印象特深刻,
我想我以後絕對會記得這個畫家跟這幅畫! 

喵布蘭《貓古拉斯·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jpg

 

 

 

然後 COCO 可可夜總會 裡面也有出現的藝術家:芙烈達《芙烈達的自畫像》,
本來伴著 女畫家 芙烈達 的是猴子和貓,脖子上戴著項鍊是鳥形,
但變成 喵烈達《喵烈達的自畫像》 後,
伴著 喵烈達 的就變成老鼠,然後脖子上戴著的項鍊變成魚形,
真的是貓化的很細膩阿。

Frieda Kahlo.jpg

然後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畫家 穆夏《四大藝術》,
這次的貓美術館也有 喵夏《貓的四大藝術》。

慕夏 四大藝術.jpg

另外作者不可考的中國門神,
就變成 作喵不詳的《中國貓門神 富》以及《中國貓門神 福》
貓門神前方的聚寶盆,
放的也不再是金銀珠寶而是 魚 & 老鼠~

中國貓門神.jpg

除此還有雖然沒看過原畫,但因為色彩的感覺與特色 ─ 那色塊以及金光燦爛的感覺,
一看到畫就聯想到曾看過的電影 WOMAN IN GOLD [名畫的控訴]
然後一查,果然就是 克林姆 的作品 ~~~

克林姆:吻 The Kiss.jpg

 

而除了欣賞這些貓化的不管我原本知道還是不知道的名畫,
展場還有佈置一些房間,
讓參觀訪客可以戴上有貓耳朵的帽子,
走路名畫的場景成為名畫的主角,真的是非常有趣。

更棒的是,
我們還遇到一位穿著整套玩偶裝,
除了頭上有角以外玩偶裝的外型就是隻大貓的人在這些名畫場景內擺 POSE 拍照,
讓我一邊很擔心對方會中暑,
一邊又忍不住跟在一旁狂拍,
有一種這趟來看展更加超值的感覺~

貓美術館 VS 銀火.jpg
↑ 這位穿著帥氣熱死人的玩偶裝 MODEL 的 FB 專頁:LINK
上面的照片名畫房間設計出處是:梵谷《在亞爾的臥室》
而背景牆上掛的照片也都是此次展出的作品~

下面照片的名畫出處則是:雷內·馬格利特《戈爾孔達》
其實找了原畫後我覺得町弔詭的,
還是貓化的 喵格利特《戈爾孔達貓》我覺得比較好看......

 

雖然因為事隔一周才寫這篇BLOG,
然後這場貓美術館的展覽本日也是最後一天的展出,
所以就算真有人看到我這篇文章有興趣看展肯定也來不及了,
但我想說,
可以上網看看能否買到一本「貓‧美術館─導冊」
聯合數位文創發行的,
內容有此次展出的全部貓化的名畫以及相關介紹~

譬如這本導冊中介紹到我很喜歡的那幅 喵布蘭《貓古拉斯·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
是這麼寫的:

17世紀喵布蘭的這幅畫作,詮釋著貓古拉斯‧杜爾博士向七名好奇心旺盛的貓學生展示狗兒的解剖過程。
在貓的強烈好奇心驅使之下,最終將狗兒進行解剖......

另外還有英文的介紹,不過英文跟中文不是同一回事這邊就不打字了。
畢竟導冊版權頁也有說明,
導冊文字為保證各語言內容的詼諧幽默,並非中英完全對照,敬請理解。
所以有興趣的我是覺得展覽看不到,
這本導冊也很值得購買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T ART 山本修 Shu Yamamotoss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